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極度負面的時候看一次

極度負面的時候看一次


負面的感受是有限度的,
當負面反應結束以後,
才發現其實快樂很簡單。
做想做的事情,吃想吃的美食,
在高處往下看,煩惱其實很渺小。


和相處不累的人在一起,
不必思前想後,察言觀色,
想說什麼,脫口而出,
想做什麼,不怕出醜,
不用提心吊膽的害怕,
擔心對方話裡有話。

獨自旅行的意義是
隨心所欲 單純只為自己著想
正視自己的優點與缺點
看清楚自己的個性
以及明白哪些地方需要改進。
重心放自己身上,讓自己沉澱。

每個人的心都曾碎過,
但碎過以後的修補最紮實,
沉溺在負面情緒裡面
不會有更好的結局。

相信所有的道理你都懂,
可是能安慰你的不是道理,
只有你自己。


整理幾件讓你有情緒的事,
用「七次元情緒通關密語」
來釐清自己的狀態。

1
________________

事件讓我感到憤怒,
但仍都不影響我想前進的決心。

2
________________

的關係讓我感到心碎,
但不影響我尋找幸福的步伐。

3
________________

的錯誤讓我感到挫折,
但我依舊勇於創造我想要的人生。



5個步驟就能避免爭執、和平解決。

1.心平氣和
2.放下己見
3.為對方想
4.一起溝通
5.找出平衡

5個爭執步驟

1.態度不佳
2.堅持己見
3.不為對方
4.拒絕溝通
5.只要我好

先看清楚自己心裡的需要,
再表達自己真實的感受,
而不是一直爭執事情的對錯。

接下來,也邀請對方表達他的感受,
不強加任何預設或評價



「喜悅因分享而加倍,
憂傷因分擔而減半。」

人生最不值得你去做的10件事
1.浪費時間在錯誤的人身上
2.逃避問題
3.成為別人
4.活在過去
5.害怕犯錯
6.猶豫不決
7.跟別人比較
8.抱怨
9.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10.太晚開始追求自己想要的的人生

無論成功和失敗都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一個人幸不幸福,不是在於擁有了什麼,而是懂不懂得滿足,
一個不懂得不滿足的人,即使擁有再多,也不會覺得幸福。

「人們根本不在乎你,他們都只在乎自己而已。」

「好相處的人」與「難相處的人」8個決定性的差異
不同點1
難相處的人:只會等待他人付出
好相處的人:主動為他人付出
不同點2
難相處的人:過度在意「結果」與「對方的情緒」
好相處的人:比起「結果」,更重視「自我認同」
不同點3
難相處的人:努力展現自己的優點
好相處的人:坦承自己的缺點
不同點4
難相處的人:嚴格指正他人的錯誤
好相處的人:寬容對待他人的錯誤
不同點5
難相處的人:惡意曲解他人的意思
好相處的人:正確理解他人的意思
不同點6
難相處的人:自己永遠是對的
好相處的人:接受不同的意見及價值觀
不同點7
難相處的人:正面思考
好相處的人:負面思考
不同點 8
難相處的人:害怕被他人討厭,否定自己的存在感
好相處的人:喜歡自己,肯定自己的存在感

10種正向思考練習,成為「好相處的人」
●方法1:稱呼對方的名字
●方法2:傳達感謝
●方法3:發現對方的優點
●方法4:放鬆身體,深呼吸
●方法5:給人安心感的肢體語言
●方法6:增加三成的笑容
●方法7:溫柔且平靜的說話方式
●方法8:意識到「雙贏」的人際關係
●方法9:一個人「放空」的時間
●方法10:擁有「感謝」的時間

"磨合”
是要雙方都認同共同的願景
並且打從心裡願意改變

”不適合”
是只有一個人孤獨的在努力

有事情是要說出來的,
不要等著對方去領悟,
因為對方不是你,
不知道你想要什麼,
等到最後只能是傷心和失望,
尤其是感情。


跟【對的人】在一起,
你會覺得自己是有價值的,
你們會互相砥礪一起進步、
然後都成為更好的人;

然而跟【錯的人】在一起,
他會讓你活在不安之中,
你的心沒有一刻是踏實的,


願意一起為未來努力與面對的人
一起努力的人,不輕言放棄,
一起把現在走成未來的,那個人。
溫柔、善解人意


擁有許多的普通朋友,
不如幾個關心陪伴的真心朋友。
不會計較誰跟誰比較好,
而是知道彼此都很重要;
對彼此誠實,能夠懷抱著信任,
這樣的朋友,最好。

最好的是正在身邊陪伴你的。

那些沒有陪你走到最後的人,
往往會在不同階段讓你學習成長。

最幸福不過擁有的都珍惜,
得不到的都釋懷,
一輩子不後悔。


愛的時候,
你會感受到溫暖和包容;

愛過以後,
你終究會學會理解和放手。

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
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如果你的人生
一直以來都只有美好,
你就沒辦法像現在這麼堅強了。


〈我有悲傷的權利〉

1.我可以有自己獨特的失落感。
2.我可以隨時自由地表達悲傷的感受。
3.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悲傷。
4.我可以請求協助。
5.我可以對生活瑣事感到厭煩。
6.我可以有突發的情緒。
7.我可以借助信仰處理悲傷。
8.我可以探尋失落事件帶給我的疑惑。
9.我可以思念或說出我懷念的人或事。
10.我可以在療癒歷程中帶著悲傷成長。

用適合自己的方式面對失去
面對失去,好好悲傷:
傷痛不會永遠在

忙碌的生活不會帶走悲傷,
只是延後悲傷出現的時間。
悲傷是承受,快樂是選擇。

1. 給大家big idea

2. 針對當下發言

3. 講話簡單明瞭

4. 實話實說

5. 保持樂觀態度

6. 放眼未來

7. 要真誠

8. 要有所主張

負面的想法是,
我只看我失去什麼。

正面的想法是,
得到很多,學很多。

不想去看失去了什麼,
只是想著擁有著什麼。



用獨立的思維看待自己,
懂得自我反省、自我成長,才能真正成熟起來。
一般人振作不起來的主要原因,
都是因為自己不想站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