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我用我的心去旅行,第一集。※

2013.05.28 15:41帶著好心情,一起去旅行,
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去。



要一天比一天變得更好,
關於過去,我只能無奈的輕笑,
檔車如此簡單,初學卻在大雅路上熄火好幾次,
然後每次都假裝淡定,其實很想找洞鑽進去,哈哈。
老實說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感覺做了好多蠢事,
然後以前寫的一些文,回頭看有些覺得好有些很爛。

所以其實我不喜歡人說我文筆好,說我成熟,
因為我發自內心覺得真的只是還好,明天會更好。
期許自己要能屈能伸,有情,有義,有腦,有趣,有種,
有擔當,有內涵,有風度,有良好生活習慣,懂得堅持更要懂得放棄。













最近剛結束工作想休息一陣,
所以開始嘗試旅行,想做許多以前沒做過的事情。
78年次,家住彰化,對彰化、台中還算熟悉。
興趣是閱讀、寫作、電影、音樂、騎檔車旅行。









在台中工作兩年,去了不少地方。
豐原地區:石岡水壩、情人橋、公老坪看夜景、東勢林場、後裡馬場。 
新社看花海(11月至12月份)、薰衣草森林、
新社莊園(新社古堡花園)、安妮公主花園、又見一坎煙、戀戀山水畫。
北屯地區:大坑風景區、紙箱王創意園區、心之芳庭、新都生態公園。 
台中北區:科博館、中正公園、一中街、中華夜市、永興街、台中放送局、
台灣最貴秋紅谷公園、勤美綠園道、CMP BLOCK人文生活美學特區
台中中區:台中公園、20號倉庫、宮原眼科、樂和宮(月老廟)、忠孝夜市。
台中西區:國家美術館、文化中心、精明一街。 
台中西屯:東海大學、東海國際藝術街、逢甲夜市、都會公園夜景。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望高寮夜景、文心森林公園、文心夜市。
台中南區:豐樂雕塑公園、中興大學(中興湖)。
清水地區:鰲峰山市鎮公園(清水鬼洞)、港區藝術中心、
梧棲觀光漁市、高美濕地、清水休息站、清水紫雲巖(樹下阿婆粉圓冰)。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梨山風景區賞櫻、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



























 
 





南投埔里:鯉魚潭。
南投仁愛: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清境農場(假日)、梅峰農場(三月)、合歡山。
日月潭纜車、九族文化村,寶島時代村、天空之橋。
鹿谷: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溪頭妖怪村。







高雄
蓮池潭、春秋閣、龍虎塔、孔廟。
新堀江商圈、高雄85大樓。
忠烈祠夜景、西子灣風景區、英國領事館。
捷運美麗島站、駁二藝術特區、漁人碼頭。
愛河之心如意橋、瑞豐夜市。
吳寶春麵包店、靜思堂。
旗津渡輪 旗津海岸公園 風車公園。
旗山老街、義大世界、六合夜市、光之塔。


 




 








 






 









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去。
今天睡到自然醒以後,下午吃完飯前往台中放送局。
隔壁的台體剛好辦沙灘手球比賽,新竹對基隆,
新竹隊守門員厲害,以劈腿方式守球成功許多次。

其實本來是想拍啦...可是其實我更想拍隔壁的正妹觀眾...。
接著前往東海大學,我絕對不會說是為了看妹...。
因為假日所以人多了點,正妹卻沒有相對多點...。
晃過以後,去藝術街逛了一下,增加點文學氣息。
最後來到台中的秋紅谷公園,真的蠻不錯,
藍水綠地、遍植紅樹,無怪乎號稱全台最貴公園。

我們回去以後,看晚上八點多的貞子,
我真的第一次看鬼片看到笑到不能自己,整個電影院的人都在笑...。

集鬼片、搞笑片、動作片於一身啊,導演有才!!






今天一路向南,晃豐樂雕塑公園,南屯老街以及萬安宮。
最後來到文心森林公園,有一個女孩子落寞的一個人走著,
其實有點想過去陪她聊幾句,
差點使出最爛的安安、妳好、幾歲住哪爛招。
最後我保持沉默,目送她離開的背影。
其實我想問她是否空虛、寂寞、覺得冷 (以上純屬虎爛)。
今天跟朋友去逛誠品,過程中,朋友差點掉下檔車,
我就回頭說,怕屁啊,抓我的腰不就好了。
結果隔壁車子的小姐回我說:我以為你叫我抓我的腰...。
靠腰...我臉上三條線,小姐,妳未免自我感覺太良好...。
噹完我們以後就搖上車窗...
可能她怕我下檔車以後,用王者之氣震撼她,
可是她不知道我更怕隔壁的駕駛者有+9球棒。

 






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放下一切去感受的過程。
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
我不斷的回首,佇足,一個人在不開燈的房間沉澱沉默。
卻在某個時間點,迷失了自己,只是疲憊與無力。
我不喜歡說話卻每天說最多的話,
我不喜歡笑卻總笑個不停 ,
身邊的每個人都說我的生活好快樂 ,
於是我也就認為自己真的快樂 ……
可是為什麼我會在一大群朋友中突然地就沈默 ,
為什麼在人群中看到相似的背影就難過 。
快樂其實是掩飾自己的悲傷對每個人微笑。





攤開手上的地圖,檔車不知不覺兩千公里,
北屯、北區、中區、西區、西屯、南屯、南區逛了不少次,
下個目標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梨山風景區、福壽山農場、武陵農場,
用心去看,很多不起眼的地方也是一道絕美風景。
呵,說來好笑,因為太宅,
所以自己是假彰化人,對台中竟比對彰化熟。
接下來會跟檔車車隊偶爾出去聚會,開始尋找機車環島的人,
或許也可以自己規劃環島路線,不過,也許跟團是不錯選擇。
有時候,還是一個人旅行愜意,旅行其實不需要意義,
意義是三小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自由無拘無束的感覺很好。
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去。
累了就坐下來休息,如果不趁現在熱血,我怕血會冷掉。
人,活著就這一輩子,開心就好。



早上五點半起床吃早餐,預計前往八仙山跟大雪山國家森林公園,
結果到了八仙山,想說各玩四小時,走著走著好歹繞完一圈,
可是自己喘的累得跟什麼一樣,八仙山登山口寫著來回需八小時,
心裡OS:乾脆爬完睡這裡算了,這裡除了泡茶還真的有住宿...。
RV騎到谷關算算時間一個多小時將近兩小時,時速40,山路微陡。
沿途經過大坑風景區、紙箱王創意園區、新社薰衣草森林、
新社莊園(新社古堡花園)、櫻花林、安妮公主花園、
又見一坎煙、櫻花林、玫瑰森林,
後來下坡拉離合器不用轉油門,時速50公里...。
經過安妮公主花園時候還有兩個女孩子一起進去,
靠北...新社太多都約會點而且要門票,不爽花錢進去讓人閃。
其實兩個分我一個就好,那我大概會每天去,此間樂,不思蜀。
中午吃天下第一菇、東東芋圓,還算普普,看評價吹得跟什麼一樣。
感覺很多景點都沒什麼吸引力,一中、逢甲、文心、中華路也常去。












吃海產吃很撐的台中港,
沒有夕陽的超弱高美濕地,
增進文學氣息的港區藝術中心,
路上看見幾位外拍模特兒,
高美濕地兩位,港區藝術中心也兩位,
其實我很想過去跟大哥借一下模特兒合照一下,哈哈。
話說之前沒注意到台中港搭船外遊服務,一人四百,
老實說壓在兩百至三百我還能接受,四百有點坑人,
又不是鐵達尼號,至少給個蘿絲陪遊,那我還甘願點...。
鰲峰山市鎮公園(清水鬼洞)、清水休息站、
清水紫雲巖(樹下阿婆粉圓冰)只好下次囉。











許多事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有些路要一個人去面對, 一個人去跋涉,
路再長再遠, 夜再黑再暗,也得獨自默默地走下去。
有時,一個人並不是「單獨」,而是「孤單」。
「單獨」和「孤單」有莫大的差別。



當孤單的時候,會想到別人,會想念別人。 
孤單是一種負面的狀態,覺得如果有別人在的話一定會更好,
那個別人可以是朋友、親人。
當身邊沒有重要的人存在時,我孤單,我享受孤獨所帶來的自由。
我想成為自己的光,發展出在黑暗中找出一條路來,
而不必有任何同伴、地圖或嚮導,我單獨,卻不孤單。
漂泊不是一種不幸,而是一種資格,今無拘無束,無所求。
不是不喜歡交朋友,只是不喜歡裝熟,不是耍酷而是性格使然。
總是低著頭,總是戴著面具,總是將秘密深鎖,將情緒壓抑到虛無。
成熟男人要學會品味寂寞,可以單獨,但別覺得孤單,
生活不應該過於拘泥,過於刻板,只要有可能就要任其自由發揮。 
無法兼濟天下,那就獨善其身,安靜自由過活。
 


一個人亂亂跑,我覺得有時候還是一個人比較好,
帶A朋友,似乎不帶B朋友不太好,剩下CDE還會抱怨我都不找= =,
之前我每天騎車彰化往台中去梧棲實習,
被丟去桃園,跟實習老師去虎頭山爬山,
在苗栗讀書讀五年,早已證明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很好,
更別說台中整圈都快被我繞光,連谷關都去過了,
現在只是想騎檔車環島,又不是騎自行車或走路,
紙本地圖、環島書籍、導航機的取捨,住宿地點還沒決定。
現在先去誠品看書吹冷氣,晚上跟人吃飯,去大里會檔車車友。
朋友C很配合的在我Facebook上留言:幹~我是c...。
我只好敷衍的回:走吧!下個月環島~我先去誠品看看書,ㄜ,順便看看妹 (看書才是重點...
朋友C:我是說有來台北找我喇賽~
我回  :嗯,我會去找你的 (順便去台北看看妹 找你才是重點...
朋友C:順便去台北看看妹 找你才是重點...少在那邊= =,看妹才是重點!
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就想學檔車、練吉他、環全島。 
不趁年輕做點什麼,老了沒辦法想當年 哈哈
再愚蠢或無趣的時光,也是限量版,回首過去,更添惆悵。 











朋友說了一句話,你臉書這麼多好友。
突然想到我通訊軟體很多不曾連絡的人,電話簿亦然,
事實上,臉書已經是1800多位,我從中間截取的,
沒聊過的不加,不熟的不加,不是現實朋友不加。
有時候,把生活搞的一團亂的根源在於自己。
昨天跟剛認識的車友聊一聊,實際上只知道對方名字跟電話,
今天就衝南投鹿谷妖怪村及杉林溪風景區,車路騎很久,
感覺有個人一起騎車也不賴,
不過,我其實單獨慣了,只能說單獨與同行是不一樣的感覺。
一個人的時候偶爾想要有個人一起,
兩個人的時候卻有時想一個人靜靜。
因為鹿谷終點站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海拔1600公尺,
其實中間很多地方超美,只是車輛來往有些多,不方便拍照,
只好用眼睛當快門,留下感動在心底,不虛此行。





我必須坦白有時候一個朋友找我,
然後我很多次一邊開RC,一邊聊臉書,一邊聊Line。
然後今天不知道怎搞的,一堆人打電話過來,騎山路中沒辦法接電話啦= =
可以喇賽又可以講真心話的朋友真的很少。
認真可以陪你認真,北七可以陪你北七。
正經我就正經,喇賽我就喇賽。
喇久了都知道誰是怎樣的人,
日久未必生情,但必見人心。
我覺得我算幸運了,認識很多很好的人,
這是我的運氣,有幽默的,有文采的,有內斂的,
見識很多種不一樣的人,學習好的一面。
賤人永遠不知道自己是賤人,
也不會讓我們知道,直到我們被出賣。



我   :廢話,總是人際關係的第一句。 
海宮:這句話也是廢話嗎?
我   :是啊,俺廢話最多,路人皆知~可是很多人喜歡聽俺說廢話,俺不說都不成的咧。
我   :而且很多人喜歡聽我靠北,被我靠北還不會生氣= =
我   :罵人不帶髒字 還要讓人家爽 有難度耶!!
我   :就是靠北來靠北去才好玩,玩不起的我還不屑。
海宮:喜歡弄人,卻不喜歡被弄的比較討厭。
 


一個朋友說:我人高馬大,睡公園也不用怕人找麻煩。
小弟我只能弱弱的說:「我是個弱男子...。」
嗯,至少不是一個淡淡的男子,如果真是那樣,
剩下一個蛋蛋何等哀傷,要替自己寫十個慘字...。
另個朋友回:還好不是蛋疼。
我是覺得說:一個蛋蛋又蛋疼也太可憐了點...根本ㄏㄏ。
我幹嘛人做這麼好,24小時自婊給人婊 = =
果真人生如戲,被人調戲...癡漢誠不欺吾也...。
 
我想要年輕時候環島一次,
我想要中年時候環島一次,
我想要老年時候環島一次,
我想要做我過去做不到的事情,
我想要做我過去想要做的事情,
我會懷念年少無知且輕狂幼稚的自己,
而眼前的路就算再崎嶇不平也要坦然走過。
人生就是由許多有意義與許多無意義的事情組合而成,
而這界定意義有無的標準卻是在自己身上,
我從不否認我宅,所以我已經不知道看了多少書籍跟文章,
但我想要既要能宅又要能玩,反正極端矛盾是我個性之一。
我想在身邊圍成一個圈,而圈內的是我該用心守護的。
而那些離我而去的就讓他散吧,任其隨波逐流隨風而逝。
有人說我不像會騎檔車的人,所以我只能宅嗎?
越是這樣,我偏要做給人看,我不想活在別人眼裡,
命運其實掌握在自己手裡,放開自己,詮釋全新的自己。
其實,我早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不是嗎?
每個人都有過去,只可惜過去再也回不去,呵。
有時候...喜歡這樣的自己,
而自戀無所謂,不要自做多情那就好了。




今天前往東豐鐵路綠色走廊、石岡水壩、情人橋,
順路去葫蘆墩公園,下山則是公老坪路線...,
很偏僻,路標也不清,有一定高度,所以向下望去風景不錯。
晚上發神經之掉漆差點回不去夜遊記。
靠勒...本來還想說清水休息站這麼大的地方,應該至少有個路標,
結果過去連個木板都沒看見,一不小心就騎過頭,
在三民路上就覺得有異常,結果想掉頭都不行,只能往前走,
剛好回程三民路上,看見一個阿伯把機車帥氣的停在一邊。
轉頭看一下,這個View也不錯,夜景還不賴,
於是我索性也停下來休息一陣子,可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然後三民路上看見一個路人甲大搖大擺走在馬路上,
大哥,你都不怕被車撞耶,旁邊還有一台車跟在一旁,
拜託,要吵回家吵好嗎...擋在路邊是哪招,
雖然我騎檔車,不代表你可以用人擋我的車啊,老大!!
第二次繞回去總算對了,就一個小看板「往台中航空站」。
上去以後因為路不熟,所以乾脆跟車,看前面一隊速克達,
感覺上他們也是要去清水休息站,於是跟著後方悠哉的騎。








第一次去高雄,然後就給我鋒面來襲...細雨綿綿偶爾來個暴雨。
先逛彩虹市集,然後忠烈祠夜景,
也沒必要雨天還在那邊甜甜蜜蜜看夜景吧...哪招?
接著前往西子灣風景區,夜晚別有風情,
然後前往愛河之心如意橋,燈光配合車水馬龍的街景也不錯。
接著前往瑞豐夜市,因六合夜市蝦一隻一百五所以還是算了。
然後朋友推薦說蓮藕茶不錯,很特別,而且可以生津止...渴。
那時候我聽了整個傻眼,我想說這一定特別好賺,可以生精子...。
跟另一個朋友面面相覷,我就想說是在下孤陋寡聞,沒聽過這說法。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斷句,要斷好...,斷不好就變成耍流氓了。
隔天前往蓮池潭春秋閣、龍虎塔、孔廟、靜思堂。
靜思堂出售不少物品是使用回收物像是保特瓶製作而成的用品。
這句話讓我面壁了...不論大小,只要用心去做,都會得到尊重與敬愛。
原來最前面我少看了個事字...差一個字差不少,可謂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接著前往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麵包店,品嘗麵包,還有正妹奉熱茶...讚。
前往新堀江商圈、85大樓、捷運美麗島站,駁二藝術特區看動漫展,
然後勞工博物館、香蕉碼頭、漁人碼頭、高雄港、英國領事館,最後瑞豐夜市吃萬國牛排。









嗯...跟學姊去桃園跟我哥吃飯,吃的很撐還不錯。
結果我哥忘記拿走全球冠軍麵包,沒口福啊...。
其實不曾當面對他說,
其實,我一直覺得你當我大哥是我的幸運。
其實我常常嘴上說好的,心裡想的是媽的。
只有少數人說的話,我才會聽進心裡面,
大多數人說的話,大部份我都不以為然。
我很少提家人,但我很重視,開玩笑沒關係,
但如果開到家人,太過火的話,我馬上翻臉。
全世界有三個人對我最重要,而其他比較好的朋友次之,
而大多數的人在我的人生中,都只是扮演著短暫的過客。
然後,其實有看到幾個女孩子長的不錯,心情更愉悅。
當然...跟我哥吃飯才是重點啦,女孩子不是重點...。
之前曾經有一次生死學類課程,要學員嘗試寫遺書。
我早已記不清楚當時寫些什麼,或許是長篇大論。
而現在說穿了,對父母只能說謝謝,對不起。
而對我哥大概只能說以後就辛苦你了,
有些事情不做,等到沒機會的時候只會後悔莫及。
所以,想做什麼就去做,吃喝玩樂,妞照泡舞照跳(大誤
有時間垂頭喪氣自甘墮落,不如好好生活,其實,活著真好。
有時候人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也為了身邊那些重要的人。


 
新社看花海,順便看看妹,真的...看花海是重點。
老實說,看完有點失望,朋友也說台北國際花博很弱。
花海普通,可能因為非假日也沒有妹,
朋友說只有二十年前的正妹,在下深以為然啊...。
百姑莊吃午餐還不錯,然後香菇香腸跟杏鮑菇香腸不知如何區別。
朋友去問櫃檯小姐,小姐說短短的小小的胖胖的就是香菇香腸。
嗯...所以細細的長長的就是杏鮑菇,
只是回答的人有點尷尬,聽的人覺得有點怪怪...=_=
這個月在台中、南投,桃園、彰化、高雄跑來跑去,哪招...。



 

你願意為你所愛的人,付出多大犧牲...?
今天一個人去萬代福看候鳥來的季節,
可能是因為那鄉下與城市的對比令我產生共鳴,
這是少數我會持續集中注意力去觀看的電影,
如果台灣這樣的電影能夠多幾部那就好了。
好片有時候容易在不經意間被埋沒,
之前還一堆人喊支持國片,支持個屁啦...。
透過一對雲林兄弟的成長對比,刻畫今日台灣重都市,疏鄉下的現況。
草泥馬的天龍人觀念,鄉下人就他媽的下流社會,都市人就上流社會?
幹,去你媽的上流社會自以為高貴。
電影裡藉由候鳥象徵溫昇豪飾演的角色「家民」,
離家上北部唸大學後就定居在台北,就像候鳥裡的留鳥,
而台灣也有很多越南姊妹們也像候鳥一樣,
來到台灣工作或結婚,最後在這裡定居生活,其實也像候鳥一樣。
千島湖、梅花樁用幽默的角度來帶過地層下陷的環境。
家民與妻子擁有小康家庭,卻飽受不孕症之苦,亦遇上了職場上的外遇誘惑;
家雄的人生看不到出口,雖然窮悶,卻還是足以買到異國婚姻;
雖然可以讓越南妻子受孕,卻買不到愛情與真心。
這對兄弟的際遇,或多或少也反映著當代台灣人生活的實況寫真。
經濟壓力改變了家民與家雄的兄弟情誼,
知識,讓哥哥取得了經濟優勢,也取得了母親的偏愛;
勞力,則讓弟弟只能藉酒澆愁,更成為母親整日碎唸的對象。
這對兄弟的矛盾,終究只能靠洩憤的拳頭和宣洩淚水找到溝通平台。



其實從一開始不太能理解家雄這個角色,可是看到最後,
家雄在我心裡面反而更像是主角,而他所說的全世界都怪我令人感到憂傷。
我原本以為家雄自己不喜歡讀書,所以國中畢業後只能去做零工。
而溫昇豪飾演的家民,因為比較會唸書,總是拿第一,所以讀到碩士;
家民說你這樣有像個男人嗎? 家雄:幹,我不像,你最像啦!
莊凱勳飾演的弟弟家雄在喝醉以後,跟家民扭打在地上,
我沒有想到他心裡這麼苦,看完只覺得我他媽的算個屁,其實很幸福。
我不喜歡讀書!? 我從小都是全班前五名,你替我爭取?
你從小都是全校第一名,爸只看的到你,媽只看的到你,
連老師都只看的到你,你還有什麼話好說?
你打死我好了啦,全世界都只會怪我...。
你們都怪我不跟她結婚,我只有國中畢業,人家五專畢業捏,
她爸看到我就像看到鬼一樣,她媽連跟我說句話都不肯,
阿爸給你這隻手錶就是證明,你都不知道你當兵的時候,
爸工作過勞不斷進出急診室,在他最後一次清醒的時候還喊著家民,
爸看到我的時候說怎麼會是你...,你們都怪我...。
你退伍後阿母希望你能留下來,房間都幫你裝潢好了,
她說窮一點沒關係,至少我們是團聚在一起的。
你一心只想去台北照顧什麼鳥,你知道她哭得有多累嗎??
雲鳳依然跟以前的男朋友連絡著,她應該只是不適應台灣這個環境。
你根本連雲林老家都不想回去了,只會拿錢敷衍你媽,這叫感情好?
中間的亮點其實非常多,我最喜歡的還是家雄的部分...。
或許同為么子,也同樣有個優秀的哥哥,有時候難免會有些自卑感。



候鳥來的季節...
離家的遊子像候鳥...
當中提到了城鄉差距、就業、人口外流、外籍配偶、
婆媳問題、夫妻之間的溝通、小三、不孕症、
生的不如養的親、手足間隙、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
酗酒爆肝、與家人的關懷等等,導演花三年時間用108分將
台灣特有的候鳥生態和濕地美景在片中呈現,
關注台灣人的生活面貌,
流露人文與台灣自然生態的關懷之情。
電影中鳥爸媽為了顧及其它未孵化的蛋,
必須放棄那隻掉出巢的幼鳥,
是否就像這對兄弟一樣,在有限的資源之下,
父母親只能選擇讓哥哥接受較好的教育,
而放棄了也有可能是鑽石的弟弟,
很殘酷又血淋淋的大自然法則。
回彰化以後,想去關渡自然國家公園,
雲林口湖成龍濕地景觀走走。
海角七號、陣頭、台北飄雪、候鳥來的季節、
女朋友。男朋友、一頁台北、初戀風暴、戀愛恐慌症
再一次心跳、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可能不會愛你都很讚。

 
有些時候,我們總會忽略身邊發生的事情,
卻不知,在這些偶然間出現的故事,就是那平凡的幸福,
當我們在記憶中尋找,終於知道,那幸福,就是那偶然的一個笑,一個動作。
有些事不嘗試永遠不會知道結果,開弓沒有回頭箭,決定就該勇往直前。
睡不著,想騎檔車出去晃...可是會吵到家人。一個人住果然還是有好處,音樂放著睡覺,想出去就出去。

雖然目前是晴天,但還是很可能下雨。
想出去漫無目的的騎車,但一點也不想淋雨。
還是不喜歡雨天,雖然偶爾淋雨是另一種感覺,
但我怕我十年後就絕頂了,我並不聰明,不需要學人家絕頂....。
不過,宅時,在市內看著雨景是另一種感受。
英國女作家奧斯汀說過:
「人生在世,還不是有時笑笑人家,有時給人家笑笑!」
這個世界彷彿是一座劇場,要演喜劇或悲劇,這是個人的自由。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生活是一場旅行,
要懂得好好欣賞每一段的風景。
做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
做不願意做的事情叫改變,
做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人總會成長,也會改變,
有時候需要突破擺脫一成不變的生活。

彰化騎檔車衝台南,中間在北港休息一陣子,麻油香依然迷人。
北港多了個觀光大橋,媽祖像跟以前一樣,下次元宵若有花燈再來。
晚上到的時候,沿途經過運河夜景、漁人碼頭夜景、橋頭海灘夜景。
台南英雄館住一天以後,隔天前往濱海秋茂園、億載金城、林默娘公園。
往漁港碼頭、橋頭海灘觀夕平台吹海風,
參觀德記洋及樹屋、夕遊出張所。
經過安平港港濱歷史公園,前往安平古堡、熱蘭遮城博物館,
逛大天后宮附近的商店街、逛延平老街、劍獅埕。
參觀赤崁樓、孔子廟及紀念商店街,
前往外型很特別像廟宇的台南醫院,逛附近的商店街。
前往海安路藝術街夜景,最後去逛人多到靠北的花園夜市,
騎檔車沿著台十七線以海景、鹽田、夜景為背景回家。




























6月2日福興西瓜節,晃鹿港天后宮美食區、老街、鹿港玻璃廟、黃金隧道,
然後挑時間去台中找朋友,天氣好再去日月潭吹風發發呆,看看風景。
晚上上RC唱唱歌、聊聊天,要我規劃旅遊地點到底哪招...
話說之前設計的路線有些地方還沒去,
靜極則思動或許就是再說現在的自己吧?
話說因為自己太懶,推了很多飯局,
雖然這樣有點沒心沒肺的,哈哈。
再挑些時間去誠品看看書,順便看看妹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