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給未來的妳》第一封信 我希望妳不要像王爾德的快樂王子,總是那樣對人掏心挖肺的犧牲奉獻。



與其浪費時間討好那些不愛我的人,還不如認真的將妳捧在手心。
妳要知道妳對我有多重要,只有對我來說真正重要的人,
我才願意花時間在上面。我不會浪費時間在不值得的人、事、物上。
我不知道現在的妳,依偎在誰的身旁,我將妳寄放在遠方,
一直到我認為我配得上妳的時候,我就不會再放開妳的手。

現在的我單身,但這不是給自己一個墮落的理由,
所謂的單身,應該是利用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努力的讓自己變得更好。
成熟的男人懂得如何品味寂寞,而我似乎並不如何成熟。
這些年來,有時忘記將心上鎖,
所以喜歡了某些不值得或者不適合的女孩子。
這其實也算是一件好事...我始終是那個最難過的人。





我假裝自己過的很好,不哭不吵不鬧不炫耀,
不要委屈不要嘲笑,也不需要別人知道...。
原以為地久天長,卻沒想到只不過是誤會一場。
請不要假裝對我好,我很傻會當真。
我不能給妳全世界,但我的世界全都給妳。
我生命裡的溫暖只有這麼多,我願意全部都給妳。
如果我將我的心交給妳了,妳就別再還給我。
妳是我都捨不得欺負的人,怎能讓其他人欺負妳呢?
想為妳做件事,讓妳更快樂的事,好在妳的心中埋下我的名字。
我想他的確是,更適合妳的男人,我太不夠開朗幽默溫柔成熟。
如果我退回到好朋友的位置,妳也就不再需要為難成這樣子。
半熟戀人裡男主角說的就像我,
話多是我的特色,有時自我中心又不體貼女孩子。

他每一本小說都是寫給心愛女人的情書,而我現在寫的這些亦然。






如果妳問我:「喜歡我哪一點?」

我想我很難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我討厭一個人一定有著許多理由,
而喜歡一個人卻完全不需要任何理由,只是那種純粹的喜歡。

其實,一直不敢讓自己太過喜歡一個人,
因為會讓我覺得沒安全感。
因為如果我太喜歡妳,我會不想失去妳。

我認為愛情其實跟做人一樣,只要做好眼前這一步就已經足夠。
我不知道我跟妳的將來會是什麼樣,
我只知道我現在要走的這一步,
就是要把妳追回來,因為這一刻,我不可以沒有妳。









電影裡說的成長最殘酷的部份就是,女孩子永遠比同年齡的男孩子成熟。
我想妳的成熟,我不敢說沒有一個男人招架得住,但至少我招架不住。
原本我以為我是個超有自信的人,卻沒想到在喜歡的女孩面前,我只是一個膽小鬼。
我就是幼稚,才會追妳這種女生,我就是幼稚,才有辨法追妳這麼久。

我這麼追妳可以嗎?
我只想感動妳,我不打算感動其他人。
誰都有過去,我不在意妳的過去。
妳對感情第一認真第二專一,我不知道第一點對不對,

但是第一點很難得,難能可貴,我想找個對我專一的。
妳覺得合適,我們可以繼續,妳覺得不合,那我們就算了。

如果有一天,妳對我沒感覺,我也沒辦法。
現在的我不想屬於任何人,談感情很麻煩,容易傷人。
如果有一天,妳決定離開我,我想我忘掉妳的方法就是把妳變成文學。
那時候的我一定已經心碎,不只是心碎,我將孤獨一人,悲傷是我唯一的朋友。

而如果有一天,妳把我給妳的愛情刷爆了,我想我也已經無力再繼續。



我家有一隻河東獅裡,那經典的台詞相信很多人都還記得。

柳月娥曾說

從現在開始,你只許疼我一個人,要寵我,不能騙我。
答應我的每件事情都要做到;對我講的每一句話都要真心。
不許欺負我、罵我,要相信我。
別人欺負我,你要在第一時間出來幫我。
我開心,你就要陪著我開心;我不開心呢,你就要哄我開心。
永遠要覺得我是最漂亮的,夢裡面也要見到我,在你的心裡面只有我。



這些條件太難了,我想我做不到,
但從現在開始,我會疼妳,寵妳,偶爾還是會騙妳,因為想給妳驚喜。
答應妳的每一件事情我會盡量做到; 對妳講的大部分是真話。
不欺負妳這可能也很困難,不罵妳...這大概也不可能,相信妳很容易。

有人欺負妳,我會第一時間出來幫妳。
妳開心的時候,我會陪著妳開心;妳不開心,我也會哄得妳開心。
永遠覺得妳最漂亮,做夢都會夢見妳,其實我很少做夢,所以這個也有難度。
不過在我的心裡,只有妳。


我相信好的人不都在好的地方,爛的地方也可能會有好的人。
我總在找夠好的人,但或許我應該找剛好的人。
妳應該選擇一個會照顧妳的人,要照顧好自己,大事要自己決定。
要愛上一個人就要從小事情做起,關心她,照顧她。
有時分手就是因為不從小事做起,關心她,照顧她。
有的時候這些小事就是大事,愛情是不需要理由的。
記得過去我連承認自己的感受都不敢。

只要我的心還跳動著,我就會一直愛著妳。

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我一定會陪妳。

不管妳過去怎麼樣我都能接受。
對我來說,妳就是我眼前的妳。






我希望妳不要像王爾德的快樂王子,總是那樣對人掏心挖肺的犧牲奉獻。
妳這樣做並不能證明妳的價值,只會讓人覺得妳很傻...。
我想成為妳唯一的答案,跟妳一起走到永遠。
我們活著不是因為那些爛人,而是因為我們身邊那些美好的人。
其實,在我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我就已經喜歡妳了。
或許妳的過去我不知道,不過從現在開始我會一點一滴的了解妳。
妳有時候看起來雖然是在笑,其實是為了表現禮貌。
妳有時候只是為了不要讓身邊關心妳的人替妳擔心。
妳不用怕我擔心,在我面前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一點也都不需要假裝的,因為我最喜歡真實的妳。

妳心裡只有愛,沒有仇恨。
即使在追尋愛情的道路上遇到挫折,還是不會氣餒。

妳還是會對愛抱持信心,直到真愛降臨
所以,我要努力成為那個讓妳值得等待的人,不能再讓妳受傷。
就算有一天,妳離開了,我絕對不會認同那種只會傷害妳的人當妳男朋友的。
或許我沒資格這樣說,但就憑我喜歡妳,憑我不希望妳受傷,憑我不希望我喜歡的人受
傷。
我不會讓妳被別人欺負,因為我一直都在看著妳,之後也會一直這樣下去。

妳是我心的一部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妳。
如果有一天,當我選擇沉默且離開,不代表我不再愛妳,
而是我在等一個正確的時機,然後再次遇見妳這個對的人。
 








當我開始信任妳的時候,就已經賦予妳傷害我的權利...。
單身從前指沒有人喜歡我,現在意味著我可以把時間徹底花在自己身上。
有時候我很難愛一個人,因為我那麼理智,同時也那麼害怕失去...。




2013/05/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