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給未來的妳》第四封信 我可以很久不和妳連絡,任日子一天天這麼過。











以前提到結婚、想到【天長地久】
現在提到結婚、想到【能撐多久】

當初會結婚、說是【看上眼】
後來會離婚、說是【看走眼】

婚前、愛情是【神話】
婚後、愛情是【笑話】

戀愛時【情話綿綿】
結婚後【謊話連連】

戀愛時的男人、喜歡【毛手毛腳】
結婚後的男人、變成【沒手沒腳】

婚前的男人、大都很【幽默】
婚後的男人、大都很【沈默】

戀愛時、一見面就【親嘴】
結婚後、一見面就【鬥嘴】

戀愛時、總想許下輩子【再結良緣】
結婚後、懷疑是上輩子【造作孽緣】







愛,原來很容易,
就是輕輕的把你愛的人放在心裡
愛,原來很不易,
就是無法走進對方的心裡

人生最寶貴的不是你擁有的物質,
而是陪伴在你身邊的人。

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場傷,
在對的時間遇上錯的人是一聲嘆息,
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生的幸福,
妳是幸福的嗎?
如果愛妳是錯,我情願一錯再錯。
選擇妳所愛的,然後愛妳所選擇的。




這輩子最大的幸運就是認識妳,
而最大的不幸卻是不能擁有妳。
有多少人,使用著友情的名義默默的愛著一個人?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儘管人生變幻莫測,難以琢磨,
可是那份美麗的開端足以令人動容。
過程、結局,又能有多蕩氣迴腸?
只要帶著那份初見的美好,
淡然離開,留下無限的想像,
也就留下無限的希望。
人生若只如初見,終成永世難忘的記憶。






被特別在乎的人忽略,會很難過,
而更難過的是你還要裝作你不在乎。
九把刀曾說:
「或許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儀。」
或許每個女孩身邊曾有個李大仁,
只是默默的陪在身邊。
當妳開心的時候,也是我快樂的時候,
當妳難過,我跟著難受。
我可以很久不和妳連絡,
任日子一天天這麼過。
讓自己忙碌可以當作藉口,
逃避想念妳的種種軟弱。
我可以學會對妳很冷漠,
為何學不會將愛沒收?
愛妳越久我越被動,
只因妳的愛居無定所。
讓我的心慢慢退縮退到看不見的角落。
選擇在遠處當個冷眼看客,依然有些感慨。
那些年在我們心中的女孩。
我可能不會愛妳。
下雨是因為天空承受不了它的重量。
就像是哭是因為心承受不了它的痛。




天才魔妃我要了 作者:安知曉
第3卷
每一段得到幸福和快樂的感情,都是兩情相悅,
妳愛我,我不曾愛妳,
最終不過是有緣無分。
感情一事最是莫測,無關世間,無關努力,
你愛她,或許只是不經意回眸間的心動,
或許只是她一抹溫柔笑靨令你情動,
這和時間、等待全無關係。
若是努力、時間、等待能得到一段兩情相悅的感情,
世間又怎會有那麼多癡男怨女?
有的男人從不說愛,
可一言一行,
都訴說著深情,
何必在意那三個字。
男人說愛妳,未必真的愛妳,
他不說愛妳,未必就不愛妳。
捧上一顆真心,卻被人踐踏,
踩著他的驕傲和尊嚴,冷笑著告訴他,
這一切不過是一場遊戲,只是她無聊之時的玩笑。
那種被毀滅般的感覺,他發誓,不會再去嘗試。
愛過,也被傷過,所有的歡笑和淚水都用盡了,
所有的勇氣也都花光了,
怒中有悲有痛。
靜中有哀有傷。
一場情愛就奪走他再愛的勇氣。
心中輕聲說著:
我把當初不顧一切去愛的自己,弄丟了。
既無緣,把愛藏心田。




妳喜歡他,我可以選擇退出。
妳喜歡我,我不會將妳讓給任何人。


我喜歡妳,
那我可以憑一時的衝動為妳做好多好多的事,
不計較妳是否喜歡我;
但我不敢愛妳,因為如果愛妳,
我會期望妳為我做同樣的事,
時間久了我會不平衡。

我喜歡妳,那我可以傻傻地喜歡著妳;
但我不敢愛妳,因為我認為愛,應該是相互的。
我喜歡妳,那我可以一直很瘋狂;
但我不敢愛妳,
因為愛太理智,我總會在對比中迷失自己。

我喜歡妳,那我可以默默地,偶爾跳出來嚇妳一跳;
但我不敢愛妳,
因為愛太需要一直好好表現,
永遠拴住妳的心,我暫時還沒有那個自信。





我喜歡妳,
所以我才會那麼多那麼多看似瘋狂而不靠譜的事情;

但我不敢愛妳,因為妳的愛太難得到,
我想留下的是我一心一意喜歡妳的回憶。

我喜歡妳,
所以我才會默默地不做聲,不期待妳的音信;

但我不敢愛妳,
因為愛的要求總是太多,我沒有資格要求什麼。

我喜歡妳,所以我才想貼近妳的生活;
但我不敢愛妳,因為妳似乎沒有想要瞭解我。

我喜歡妳,才會告訴自己要高貴一些;
但我不敢愛妳,因為我不想讓自己變得卑微。





愛沒有緣故 心卻太反覆
佔有一個人不等於留得住 不如就祝福
愛無關勝負 只要你對她付出
看著她微笑就值得我滿足 我何不托福
一段愛 只能夠是雙數
刪除我 不在乎孤獨
你和她 如果更讓人羨慕
答應我絕對要幸福
請比我愛她 帶她離開吧
給她無憂的天空飛翔
我總會到達 另一個天涯
一個人慢慢忘了她
請比我愛她 別管我掙扎
我只是眼裡飛進了沙
不讓淚流下 切斷了牽掛
讓她快樂 就是最好的報答



很久沒有和妳談心
很久沒有妳的消息
妳似乎、已經徹底從我的生命中消逝

從朋友到情人
從情人到陌路
這段路到底走了多久?
我始終、捨不得刪掉那個電話號碼和照片

再也、不能回頭去看曾經寫過的文字
再也、不能聽我們一起聽過的歌曲
再也、不能看見關於妳的任何信息
我怕、自己又忍不住去想妳 …

原來、曾經親密無間的兩個人、會連路人都不如
原來、如此關心愛護的兩個人、會徹底地失去聯繫







從開始欣賞妳
到後來迷戀妳
一直到現在還是無法忘記妳
有些情、只能放在心底
有些人、永遠不能再見
有些人、你越想忘記、越是記得更清
有些人、這一輩子都不會在一起 …
但是有一種感覺卻可以藏在心裡、守一輩子
感情、會濃、也會變淡
即使有千般不願
萬般不捨 …
也阻止不了它的離去
刪掉一切、卻無法刪掉那最深的記憶 …

有時候,我不主動找妳,
不是因為妳不重要,
而是,我不知道在妳心裡,我是否重要。




真正的遺忘不是刻意的
而是當你某日突然回想起這個人的時候,才猛然想起
"是啊..我好像曾經很喜歡過這個人"
只是感覺...已經很淡很淡了
你再也不用因為她影響到自己的情緒與生活
這才是真正的忘記
為什麼要那麼痛苦的去忘記一個人?
時間自然會讓你忘記她。
『恨早或恨晚的愛情,都是一種遺憾,都只能錯過。
只有在對的時間,愛情的樣子才能美麗。』
你越想努力去忘記,你越是無法忘記。
有些人明明忘不了,卻自欺欺人說:
「我已經忘了她了。」
然而,只要一提起她,就無法控制自己。
把時間排滿,不要有任何空閒去胡思亂想,
做你有興趣能讓你快樂的事,專心一意,
你漸漸每天忙的就不是胡思亂想了,
因為你還有更重要的事。
日子久了
對她的思念就會變得淡淡的......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就讓時間來撫平心中的傷痛、淡化回憶。




狼行天下吃肉,狗行天下吃屎。
有些事情是必須偏執到底的,寧死不悔。
不要以為自己身上插個鳥毛就是天使了。
我極力平衡自己的心態,可它卻固執的傾斜著。
男人不色何來英雄本色,女人不花何來笑顏如花。
眾裡尋她千百度,嫣然回首,那人對我不屑一顧。
很多時候你只是某個人的練愛對象而非戀愛對象。
馬不停蹄的錯過,輕而易舉的辜負,不知不覺的陌路。
因為一直存在著很多的不確定,所以我永遠不給任何承諾。
別輕易對別人說愛,別固執的將別人心門打開,又玩笑著離開。
魚上鉤了,那是因為魚愛上了漁夫,它願用生命來博漁夫一笑。
鐵杵能磨成針,但木杵只能磨成牙籤,材料不對,再努力也沒用。
愛情是一杯酒,我小心翼翼捧給心愛的人,她不小心打翻了,於是我兌上了水。
當生活心懷歹毒地將一切都搞成了黑色幽默,我順水推舟把自己變成了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流氓。



什麼是不簡單?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不簡單;
什麼是不平凡?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
活得像個男人那樣拿得起放得下這樣就不會這麼累了。
喜歡一個人沒有錯,錯就錯在喜歡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
當一件事情自己沒有能力死撐的時候,就要學會放棄,懂得選擇。
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當一個人真正喜歡妳的時候,
他會主動發信息或者打電話給妳,因為他很想妳。
他會在乎妳的一舉一動,因為他怕他隨時會失去妳。
他看到妳心情不好,就會來安慰妳,
盡管妳對他發脾氣,他還是忍了。
他會對妳說些他的秘密,
甚至有些連他最好的朋友也不知道的秘密。
愛的最高境界並不是永久的保鮮,
而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
經得起歲月的洗禮,
是在激情退去後還依然能彼此牽掛、相互扶持,
豁達包容、直至白髮蒼蒼、
滿口牙全掉了還能夠訴說最浪漫的事兒的
那一種情感。



朋友告訴我,在投資學裡有一種設定叫做「停損點」。
停損,顧名思義就是「停止虧損」的意思。
當你一虧再虧、彈糧漸少,也只能認賠殺出。
設停損點,才可以保住老本,讓投資人不至於輸到一無所有。


凡是任何一種冒險,都需要風險控管。
愛情,其實也需要設定停損點。

拉出一條直線。
以上,代表著兩人世界依然有「利」可圖。
那利,可能是溫情、扶持、歡愉、照應。

往下,意味著關係若是再拖,
恐怕只會輸光你的人生,賠光你的眼淚。
愛情裡的停損點,與平衡有關。
當他愛她,勝過愛妳。
當你喟嘆,多過微笑。
當一人獨處,好過兩人對眼。
停損點之下,你的幸福,開始赤字連連。
然而對全天下的投資者來說,
最難突破的內心關卡,永遠是:不甘心。
認賠之後,有沒有退場的勇氣,這才是最大的難題。


愛情裡最有效的停損點,沒有別的。
唯有心死。

全文
http://hhjh91020522.pixnet.net/blog/post/44709455



如果某一天,
妳選擇離開,
我選擇沉默,
因為妳的幸福比我的挽留重要。




對於桀驁自恃理性的自己來說,
深恨自身多愁善感過於情緒化的可笑,
可是感性跟理性始終是對等衝突的一種存在。
其實不忍心妳被人傷害,
只是我又不知道能為妳做些什麼,所以我只好什麼都不做。
我喜歡看妳開心的樣子,有時候妳開心的時候像個孩子一樣。
其實妳是我的一件心事,只是過去我選擇沉默。


你好嗎?
我很好。
他好嗎?
他很好。
妳好嗎?
我很好。
她好嗎?
她剛剛告訴我,她很好。




喜歡深夜,因為深夜聽不見虛偽。
拚命遊說自己是誰,不用需要誰。
當秋天再來的時候,妳要我笑著去愛去擁有。
就算是再短暫的溫柔,能重逢這仁慈已足夠。
可知道有些事有些人,停留在發生的那天不肯走。
看時光的殘酷,捨不得被遺忘。
為妳打開時間的鎖,讓愛自由不被它束縛。
是哭過也掙扎過心讓痛輾過。
等那一天落葉靜靜飄眼前,已不再傷悲。


當妳皺著眉頭,問我該怎麼做。
妳對他的遷就,只讓他一錯在錯。
妳努力找藉口,還說妳是不是應該更溫柔。
我以為我可以,當妳的好朋友。
只要在你身邊,守護妳這樣就夠了。
我發現我錯了,看妳為他掙扎流淚不快樂,我卻捨不得。
其實很多話我想對妳說,最後卻還是放在心裡沒說。
我會呵護你不會讓你受委屈,天空下著雨因為我太思念妳。
心裡的甜蜜把它記入妳日記,讓幸福充滿妳所以回憶。



妳總愛問我心裡的幸福是什麼,
以前我總不回答,現在我卻想說。
幸福是妳眼睛笑起來的美麗。
幸福也是靜靜的,在背後把妳抱緊。
幸福是妳手心放在我的手心。
幸福也是當我失落,妳像天使給我快樂。
後來我們的關係,被妳悄悄結了冰。
我能夠發現妳離我的身邊越來越遠。
每次難過不讓妳看見,怕妳違背心願。
其實妳不懂我的時間,都是用來想念。
我哼著為你唱過的每首歌,可能現在的妳已經不記得。
而我對妳還是深深的愛著,又怎麼能割捨。
妳眼睛裡的秘密,從來不讓我看清。
妳的一字一句變成了我心裡的陰影。
只恨時間已過去,只恨再也來不及。
不能再看見妳每個表情每一個情緒。
走過每個場景都是回憶,我要怎麼忘記。
請原諒我對妳偽裝的冷漠,
不是裝的灑脫或想的太多。
因為,妳讓我懂最深的愛最沉默。
他能給妳保護,代替我的照顧。
我只能偷偷的為妳祝福。


謝謝妳的結束,冷卻後的殘酷。
謝謝妳的知足,告訴我別再付出。
謝謝妳的溫度,記憶留在最初。
謝謝妳曾經讓我幸福。

黑夜滲透了思念,偷不走過去的千種畫面。
我背著傷痛離開,孤單拖著記憶支離破碎。
我的心掙脫了愛,跟隨著夕陽埋進了海洋。
現實的翅膀擾亂原本幸福的氣氛,我有我的過錯...我有我的疑惑。
將一切藏在面對面的沈默背後,隨著風漂流在外一點一點的散落。
妳說時間會沖淡一切,距離會讓我們好過些。
但是妳走得越來越遠,我反而越來越有感覺。
我寄生在妳的世界多一天,就連自己影子都要看不見
妳帶走了什麼妳都看不見,它卻不斷侵蝕著我每一天。
我想學著忘記這一切,學著灑脫酷一點...。
愛沒有緣故,心卻太反覆。
佔有一個人不等於留得住,不如就祝福。
愛無關勝負,只要你對她付出。
看著她微笑就值得我滿足,我何不託付?
一段愛只能夠是雙數,刪除我不在乎孤獨。
你和她若更讓人羨慕,答應我絕對要幸福。
請比我愛她,帶她離開吧,給她無憂的天空飛翔。
我總會到達另一個天涯,一個人慢慢忘了她。
請比我愛她,別管我掙扎,我只是眼裡飛進了沙。
不讓淚流下切斷了牽掛,讓她快樂就是最好的報答。











漂亮的夜晚妳突然開了口,就連問號都特別的溫柔。
然後沒人說話特別尷尬,和平時的我有點落差。
太多的感受不知如何開口,妳明明是我很好的朋友。
是妳不太明顯還是我太笨,一直沒發覺其實我想說。
其實不懂怎樣才算有始有終,主角離開後默默的劇終。
人走了可是心卻仍懸空,我不習慣喊痛...。
我不是只有無動於衷,只是我習慣忍痛...。
我想我應該不會愛妳,為了要努力的不愛妳。
所以我讓自己那麼喜歡妳,這樣妳就不忍心和我分離。
我必須說我真的不會喜歡妳,我不喜歡妳佔據我所有思緒。
我可以很久不和妳連絡,任日子一天天這麼過。
讓自己忙碌可以當作藉口,逃避想念妳的種種軟弱。
我可以學會對妳很冷漠,為何卻學不會將愛沒收。
面對妳是對我最大的折磨,這些年始終沒有對妳說。
愛妳越久我越被動,妳讓我的心慢慢退縮退到妳看不見的角落。
就算用盡所有真心,卻到不了妳的心底。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還要愛妳,我才會逼自己離開。
妳要我說多難堪,我根本不想分開,
為什麼還要我用微笑來帶過?
我沒有這種天份,包容妳也接受他。
不用擔心的太多,我會一直好好過。
妳已經遠遠離開,我也會慢慢走開。
為什麼我連分開都遷就著妳...。








妳說,牽手可是會把女生的心牽走,我毫不猶豫地緊握。
當妳開心的時候,也是我快樂的時候。
當妳難過,我跟著難受。
當妳的心被牽走,牽的卻不再是我。
當我難過,妳跟著他走。
當妳說我們還是朋友,我說...我還能說什麼。

太濃了吧,否則怎會苦得說不出話。
每次都一個人在自問自答。
已經淡了吧,多放些糖也很難有變化。
不如喝完這杯就各自回家,別坐在對面欣賞我的掙扎。
一場失敗的愛情像個笑話,
熱的時候心亂如麻,冷了以後看見自己夠傻,
人怎麼會如此容易無法自拔?
這街上太擁擠,太多人有秘密。
玻璃上有霧氣誰被隱藏起過去。
還來不及仔仔細細寫下妳的關於。
描述我如何愛妳,妳卻微笑的離我而去。
感情沒有對手戲,我跟自己下棋。
這感覺已經不對,我努力在挽回。
一些些應該體貼的感覺,我沒給。
妳嘟嘴許的願望很卑微,是我忽略妳不過要人陪。
這感覺已經不對,我最後才了解。
一頁頁不忍翻閱的情節,妳好累。
我明白我會有段時間難釋懷,
沒有經歷錯的愛,情歌怎樣寫出來。
沒有碰過些狠女孩,心酸怎樣唱出來。
總是試著去努力鼓起勇氣放棄妳,
總是不爭氣,沒有這麼快學會安靜。
一定是我不夠好,所以妳才想要逃。
逃到天涯和海角,躲在別人的懷抱。
妳能不能不管過的好不好,不要故意躲開不讓我知道?
只要妳過得很好,什麼都已不重要。
我不會故意打擾,更不會讓妳煩惱。
妳給我一場戲,妳看著我入迷。
被妳從心裡剝落的感情,痛的不知怎麼捨去。
不要這場記憶,不要問我結局。
心底的酸楚和臉上的笑容,早就合而為一。
遲遲不能相信這感覺,像自己和自己分離。
我一言難盡忍不住傷心,衡量不出愛或不愛之間的距離。
隱隱約約中明白妳的決定,不敢勉強妳只好為難自己,我為難我自己。
妳對我說,說我保護妳的夢,說這個世界對妳這樣的不多。
最後卻漸漸忘了我,而遍體鱗傷的我,一天也沒再愛過。
那天聽妳在電話裡,略帶抱歉的關心。
我嘟的一聲切的比妳說分手徹底。
摺好了傷心,明天起只和快樂出去。
離開妳,我才發現自己那愛笑的眼睛。
再見到妳,我一定讓自己假裝很堅定。






人類如果沒有心臟,那就好了。
受傷不會流血,悲傷也不會流淚,不需要有同類傳染頹廢。
不需要愚昧的尊嚴,不需要去偷竊妳的思念,自我安慰。
就讓我僞裝我嘴角不屑,讓孤獨乘以更孤獨的兩倍。
允許我保留我最後一點點特權,赦免我想念妳的心碎。
如果我眼神裡閃爍不屑,可能我心裡一半已經殘廢,
那一半跟著妳走遠了的那一天,這一半漸漸一一瓦解。






情願不識妳,乎兩人的代誌,隨一切漸漸的過去。
就是放抹去,來乎妳留置阮的心,每日相見,為妳傷害自己。
若不是為了妳,我哪會這麼憂愁,來乎人看不起,來為妳睏袂去。
若不是因為妳,我早就放咧乎去。
因為妳不值我,將燒酒飲下去。
看了新聞所有頻道,報紙翻開慢慢的找。 
找不到的,是我的明天。
想逃,逃到沒有時間的地方,不用再為明天煩惱。
想逃,逃到沒有妳的地方,只要我過得好就好。
我早該知道妳只是偶爾的需要。
習慣了妳的味道,擋風成了我的驕傲。
做妳的外套,只能穿梭妳的外表。
聽到妳對他的撒嬌,可笑的是我沒資格計較。
做妳的外套,擁抱著卻不被擁抱。
天邊風光,身邊的我,都不在妳眼中。
妳的眼中,藏著什麼,我從來都不懂。
沒有關係,妳的世界,就讓妳擁有。
不打擾是我最後的溫柔。
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
為什麼我的心明明是想靠近,卻孤單到黎明。
如果我愛上妳的笑容,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如果妳快樂不是為我,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聽到妳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終於讓自已屬於我自已。
只剩眼淚還騙不過自己。
一個人假日發呆,找不到人陪我看海。
我在幸福的門外,卻一直都進不來。
妳累積給的傷害,我是真的很難釋懷。

 





沒想過這顆鐵石心腸有傷口,
誰來幫我切斷電流,變成廢物至少不難過。
如果儲蓄了回憶沒用,留住這個空殼幹什麼?
拆了我,扔了我,把我丟到世界的盡頭。
繼續愛我,沒有結果反而折磨。
請忘了我,請成全我儘量假裝我們沒愛過。
別心疼我,別可憐我,反正我從來不會痛。






한 남자가 그대를 사랑합니다
有個男人愛你
그 남자는 열심히 사랑합니다
那男人認真地愛你
매일 그림자처럼 그대를 따라다니며
每天像影子一樣跟隨你
그 남자는 웃으며 울고있어요
那男人在笑也在哭
*얼마나 얼마나 더 너를
이렇게 바라만 보며 혼자
這樣獨自望著你
이 바람같은 사랑 이 거지같은 사랑
這風一樣的愛 這乞憐的愛
계속해야 니가 나를 사랑 하겠니
還要繼續多久 你才會愛我呢
조금만 가까이 와 조금만
只要一點點 像我靠近 只要一點點
한발 다가가면 두 발 도망가는
我走近一步 你就逃走兩步
널 사랑하는 난
愛著這樣你的我
지금도 옆에 있
어 그 남잔 웁니다
那男人現在也還在你身邊 哭泣著*
그 남자는 성격이 소심합니다
那男人個性很膽怯
그래서 웃는 법을 배웠답니다
所以笑的方法也是學來的
친한 친구에게도 못하는 얘기가
跟好朋友也無法說的事很多
많은 그 남자의 마음은 눈물투성이
那男人的心滿是淚
그래서 그 남자는
所以那男人
그댈 널 사랑 했데요 똑같아서
또 하나같은 바보 또 하나같은 바보
又是同樣的傻瓜 又是同樣的傻瓜
한번 나를 안아주고 가면 안돼요
可不可以抱我一下
난 사랑받고 싶어 그대여
我想得到愛 你啊
매일 속으로만 가슴 속으로만
每天只是在心裡 只是在心裡
소리를 지르며
大聲吶喊
그 남자는 오늘도 그 옆에 있데요
那男人今天也在你身邊
그 남자가 나라는 걸 아나요
那男人知道是自己嗎
알면서도 이러는 건 아니죠
不會知道還這樣吧
모를꺼야 그댄 바보니까
不知道的 因為他是傻瓜






那個傷妳的傢伙不懂妳的珍貴。
當初怎麼錯過妳的害妳哭了幾年。
我真的抱歉沒趕上妳的昨天。
但是我一定參與妳更長的明天。


 
而生命對每個人都不公平也沒道理,
只能撲向泥濘迎向那陣驟雨由不得我。
突來的驟雨,這條街一路泥濘,就像人生不過是一場即興。
整個世界正在對我挑釁,就算如此還是得無懼前進。
我低頭沈默卻堅定,帶著孤寂繼續前進直到光明。
就算逆境環繞,面對也要帶著笑。
我說自尊啊...看起來或許可笑。
但它至少撐著我,試著不讓我跌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