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充實自我,提升吸引力,第一集。


你得遵循三秒鐘法則,搶在你的恐懼感變大之前開始行動。
你要跟一個你心儀已久的對象說話,
並且順利拿到她的
Line或電話號碼,
這裡還有一個附加條件,必須是在她允許情況下拿到。
勇氣是過全盤考量後作出的行動,
而一時腦充血而做出的行動只能稱之為魯莽而已。

最好的辦法就是真實表達你自己,
與其用一大堆的「間接開場白」來武裝自己,
不如回歸到最簡單的方式「直接告訴對方你想和他交朋友」。
加上以下兩點「讓對方感到舒適」,
以及「漸進式的表達意圖」

初識階段和友好階段,直接升到了曖昧階段。

初識階段
在此階段,你可以表達的意圖是:
我想和你交個朋友,你不介意的話,一起聊聊吧?

友好階段
此階段你可以釋放的意圖是:
和你相處很愉快,讓我們約個時間出去玩或是吃個飯吧?

曖昧階段
此階段的意圖為:
我對你很有好感,若是自然發展可以往交往關係前進,
讓我們再給彼此更多時間了解對方吧?

分享一個非常簡單、適合大家使用的方法—
「你只要邀約對方去一個情侶才會去的景點就可以了。」

你在面對喜歡的對象時,
其實是可以直接表達你對他的好感的,

你不需要去隱藏,也不需要假裝不在乎,
這都不會幫助你更親近他。

你應該讓對方感受到的感覺是:

他對我有好感、他想和我交朋友,
而他也完全尊重我的意願
他的邀約是真誠而且善意的,我隨時可以say no
也不影響我們對彼此的觀感
和他相處我可以做自己,他不會特意為我付出什麼,
所以我也不必擔心自己欠他什麼
一、直接邀約
下禮拜有空嗎?有時間的話一起吃飯聊聊吧。

背後隱藏的意思是:
我欣賞你,我想多認識你,你也可以多了解我,
因此我提出這個邀請,然而若你不赴約也沒有關係。

當我問你有沒有空,這是一個是非題,
你是可以直接拒絕我的,

但我之所以冒著被拒絕的風險是因為我並不害怕被你拒絕,
這是一個真誠的邀請,不是一個討好或是請求

使用時機:
有一定的熟悉度、語音聊天
3小時以上、
對方不排斥認識你

對心儀對象表露意圖:
我欣賞你,我想多認識你,
你也可以多了解我,因此我提出這個邀請,

你保有接拒絕我的權利,我也給予尊重,
這是一個真誠的邀請,不是一個討好或是請求。

照顧對方的感受

比起個人的欲求,我們更重視對方的感受,
所以提出邀約時,一定是要在對方覺得舒適的情境。

「會聊天」只是一個人的接話、聆聽、
提問、引導等等能力交互運用

所產生的結果,而根據每個人的個性,
所擅長的面向本來就會不同

什麼情況下,一個人的關心讓你覺得倍覺溫暖?
什麼情況下,一個人的關心讓你感到壓力?

心理上,我們都不喜歡莫名的虧欠別人,
所以若有人對我們好過頭了,

我們反而覺得很不自在,過度的幫忙(付出)
是很容易造成對方的壓力。

二、自然地付出





試著在普通聊天當中去帶入深刻的話題,
少用我,多用我們;

與其問她喜歡什麼,不如問她為什麼喜歡;
少述說自己的豐功偉業,

多聊聊她的成就感源自何方,
去探索她為什麼會成為像她這樣的人,

就是這麼簡單,
你就會漸漸了解要走入她的世界,你還需要注意什麼。

不要問她交了幾任男友,
而要問她理想中的對象要有什麼特質,
她傾向與那些人建立長遠關係;
不要問她喜歡吃什麼,而要問她最難忘的餐廳是什麼,
裡面蘊含了什麼回憶。好的話題就像作畫,
藉由一次又一次地「畫」題,你將能把你倆捲入「畫」中。

真實表露你的情感,
同時一點一滴地釋放你的好感,
不要操之過急嚇到對方,也不要溫吞到讓人無所察覺,
這就是「漸」,因為漸讓人舒服互動,

所以能自然而然在一起,毫不刻意做作。
選擇一個情侶會去的地點吧,
挑一個情侶會去的時間吧,
就當你們是真正的情侶一般互動,這就是「境」,
你越用心在培養情境,就會獲得應有的回報。

你對她的態度是尊重但不縱容,
釋出好感但不過度吹捧,
女神是不會和凡人在一起的,
你把她當人,她也才會把你當人。



女生的基本資料         

  
了解女生的狀況來製造話題或表現貼心

女生的日常生活習慣       
了解女生的習慣來製造機會

重要紀念日               
記好特殊的日子來表現你對她的用心

對方的名字、外號、血型、星座、興趣、哪裡人、
在哪裡讀過書、幾點在哪裡出沒、職業….

多了解她喜歡的事物, 舉凡:
顏色, 飲食, 常看電影類型, 服飾風格, 休閒活動類型, 嗜好, 朋友類型,
兄弟姐妹, 喜歡的歌或音樂, 最喜歡的花......
追求時適合怎樣的步調,
重點其實只在追求者懂不懂得察言觀色、試水溫,

了解當下應該採取怎樣的追求步調


每個人愛情的沸點不同。
同樣的一段時間、經歷同樣的事件。

有些人的情感可能已經沸騰翻攪,
另一個人的感覺卻只是微熱溫度。

「我喜歡跟妳聊天的感覺。」、「我喜歡妳笑的樣子。」、
「我喜歡妳陪在我身邊」、「我喜歡和妳一起逛街的悠閒」、
「我喜歡看妳發呆。」、「我喜歡妳靜靜看書的模樣」

1.約三次不出去,放棄!
2.出去三次沒牽手,放棄!
代表對方或許對你根本沒有意思。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男生曾經很熱情,
覺得對方反應不如預期,決定慢慢放手,
等女方有感覺男方卻已心灰意冷

電話聯絡時,先以簡訊為優先,
1-1-3-5-7的天數間隔,不要太密集。
一開始先連續傳個兩天的訊息,
沒有回訊的話放寬到三天、五天、七天,
七天後都沒有回訊就是對你沒興趣。

你可以選擇一兩個月後在試探性的發訊問後,
通常當天對你有好感的女生都會在一兩天內回訊的。
等到簡訊來來回回都在一天內的時候,
就可以試著打電話聊天了。
聊天以簡訊的內容去做延伸,
真的沒話題的時候,就想辦法約出來吃飯或是看電影。
如果女生比較活潑,安排戶外的行程,
千萬不要第一次就帶去看夜景。
等,都是一種行為,












    所謂熟度,指的就是你和你對象之間相熟的程度(沒錯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哈哈)
如果你要和你的對象有所進展,
熟度是一個你絕對不可忽視的指標。

    熟度的用處有什麼呢?
第一,它是一個你們關係的進展指標,
熟度累積到一定程度就可以質變成為愛情
                       
第二,它能夠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也就是你們之間的容忍度會上升

   
現在,你心裡有了一個對象,
你最後想要追到她,跟她成為情侶
事前準備:先評估你在她心裡的地位,
也就是你跟她的熟度有多少。

一般剛認識的人熟度就是「知道這個人是誰」,
第一階段的核心戰略是拉抬熟度,
第二階段的核心目標則是把熟度轉化為愛情

   第一階段
            怎麼累積熟度?
            其實你和對方一起做任何事都會累積熟度,
也就是理論篇所說的行為,我們不妨這樣想像:
執行一次行為,熟度+1
執行十次行為,熟度就
+10
按照這種模式如此累積。
你不會跟陌生人單獨吃飯,
但是你跟她熟了以後就能接受單獨吃飯,
         
            當你的熟度累積到一定的程度之後,
你會發現你遇到一個瓶頸,那就是朋友
/情侶的分界線,

很多人就是卡在這個地方不得寸進,
而這也是我們第二階段的核心戰略:
把熟度轉化為愛情
          
            愛情是浪漫的,是很感覺性的,
所以你要從朋友變成情侶,
你就需要在你的友誼添加一點感情的要素,也就是曖昧

            曖昧的成分很難去界定,但一般的通則是:
會讓對方心跳加速,感受到愛情氛圍的行為,就是曖昧。
            手不經意的碰在一起、一兩句調笑的話、共用吸管、摸頭或碰碰肩膀等肢體接觸、眼神......等等
            添加曖昧也是有技巧的,要一點一滴地加進去,
不能像倒水一樣一下就上到三壘,
那就會像是水滴硫酸一樣,是會出事的

            具體的加法,
一樣是搬照前面熟度
/容忍度的概念,
熟度越高,對曖昧的容忍度就越高。
至於要怎麼突破曖昧容忍度=0這個不可跨越之牆呢?
這時候就是你的厚臉皮、化解尷尬、以及演戲的能力登場了,
找個藉口做肢體碰觸、
假裝不小心脫口而出的話語、
故意沒注意到拿錯吸管
......
等等,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
看你有什麼本事就在這時拿出來吧!

            這階段該做的事情:
                技巧性的突破朋友/情侶之牆,
接著慢慢把曖昧加入到你們的關係之中,
把你們之間的關係從朋友,
悄悄轉化為男女之情,
粉色氣息越濃厚,接近最終目標就越近一步。

                朋友/情侶之牆的位置,其實每個人都很不固定,
基本上可以默認為她對待普通朋友所能忍受的容忍度上限,
過了這條線,就是男女情事了。

     終於,經過長期的努力之後,終於來到了最後關頭。

     在你終於把曖昧度刷到滿值以後,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其實真的做到這一步,你該做的事情就已經做完了。

     如果對方對你的曖昧容忍度等同於情侶,那實質上對方是你的情侶了。

     對方心裡這塊領土,你已經進行完經濟侵略,文化侵略,並且領土的人民都已經偏向你了,
剩下的也就只是宣示主權(告白)這種看似必要,
實則未必的事情。
(你也可以不告白,
對玩咖來說還不用背負男女朋友之名正好
)

     當然我是支持告白的,宣示交往關係有另一層的意義,
代表著你們進到關係的下一個階段,
恭喜你,不過等待著你的又是一連串你預想不到的問題和驚喜,交往的男女自有另一套相處模式,是福是禍還很難講呢。


        我認為,戀愛這種東西,
一成靠天賦(長相、家世),三成靠運氣,
倒是有六成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透過努力提升自己的實力、適當的操作手法,以及樂觀積極的態度,
我相信即使是運氣不在我們這邊,我們也能逆勢取勝。
                 ---------------------------------------

        先說說關於猜心這件事:

它是透過一次次嘗試,不斷累積經驗,
理性分析建立模型,經由大量實踐和修正,最後才能猜得八九不離十。

了解人家心裡在想什麼,我只是很邪惡地把它應用在把妹上面。
實際上不管是男女交往、婚姻之間、家庭之間,
乃至於學校、職場,猜心都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

讀懂別人心裡在想什麼,你才知道什麼事情可以做,
什麼事情不能做,什麼話可以說或不能說,
或是怎樣做會比較好,怎樣做可以讓事情好轉或讓場面維持住。
              
比方說,你如果知道一個人失戀,
那麼萬一他在你面前突然哭出來你也不會意外,
那麼反過來講,假設他在你面前哭出來,那表示有什麼事情讓他傷心了,
而你知道他是一個平常只膩在男朋友旁邊的人,今天卻沒有看到他的男朋友,
那麼你心裡應該很清楚他的哭多半跟男朋友拖不了干係,
這時候你就知道什麼可以說什麼不能說了。
               
要分析一個人,可以從他生活中的任何一切去分析,
但如果只是分析單一事物的話,絕對不會準,
因此對於你要分析的那個人,你要了解得越深越好,
越多情報可供分析,所得出來的結論就越準,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前面應用篇說,一開始要從社交行為開始累積熟度,因為你不熟的話你怎麼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還有另外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東西,是關於黑暗兵法:話術。

        大家都知道話術的重要性,
也知道話術有何等強大的威力。但是到底話術是什麼?


所謂的話術,在我看來,
就是清楚說什麼話會給對方帶來什麼感覺,並且了解如何實際運用

        這其實跟理論篇的東西是一體兩面,
理論篇教你的是如何透過行為來影響對方,達到拉近距離的目的;
話術則是用說話達到相同的目的,又或者是達到你需要的效果。


        一是話題,好的話題能夠讓兩個人快速熱絡起來,壞的話題要毀滅一段對話也只是分分秒秒之間。話題的選擇,基本上要考慮時間性、對方感興趣的程度、兩人之間的熟度,以及你想達到的效果。前三者是保證你們這個話題不會聊不下去,後面則是你可以操作的空間。

        我舉個例子,比如我跟新生學妹聊天,我如果選擇聊迎新舞會而不聊他對學期的展望,那是考慮到1.他剛剛入學,時間點上剛好是活動附近  2.他也許很期待/玩得很開心,所以聊這個基本上不容易乾掉,反而因為剛剛入學的關係對學業不是很熟,聊學業很容易就冷場  3.學業比起社交活動來說,要私人的多,沒有很熟的話盡量還是以社交話題偏重。

        至於我想要在話題中達到什麼效果,比如我想約對方出去看電影,我可能就會從跟電影相關的話題切入,聊著聊著就順理成章地約他出來了,就算約不到也會因為是在話題之間「臨時起意」而不會顯得特別尷尬。

        二要注意的是談話的延續性/流暢度,一般而言,一次聊天可能會聊到56個話題,如果話題之間的共通性很低,那麼再轉換話題之間就會有空檔。這不是什麼大問題,不過很多人會因為這個空檔而緊張,舌頭打結腦筋轉不過來,結果話題結束之後就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在一陣大家都不知道要講什麼的空白之中,這次談話也差不多就結束了。

        雖然聊天是兩個人的事情,不過據我長期聊天的經驗,對方有七成的機率不會主動提出來(可能我接觸的人都是比較內向害羞的人吧),所以聊天的主動權還是掌握在自己手裡比較好。當然,對方如果有什麼想聊,一定是優先聊對方想聊的東西,畢竟是你要追人家。
        話題與話題之間的空白要如何銜接?我告訴你,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要有空白。就像走路是沿著前面的路走一樣,順著剛剛聊天的一些的點,把話題延續下去。你可以從下班開始聊,聊晚餐、聊煮菜經驗、聊最近去新開的賣場買菜、聊賣場附近的公園有很多老人在運動、聊不常運動身體不好......反正順著自己或對方的話鬼扯下去,心機重一點的還可以一路延續到自己打算提出來的事情,比如我剛剛可能就停在運動身體不好,然後邀他周末一起去公園運動。

       
聊天一定要和對方有互動,你要選擇一些能讓他也說話的話路。
另外要注意的是,沒有話題而陷入短暫尷尬時,打破沉默的話題也要小心,
一定要選一個對方能搭上話的東西,萬一打破沉默沒多久又再次陷入,
輕則讓他覺得無聊,重則讓他覺得更加尷尬,只要兩方都在尷尬的時候,
不盡快脫離只會越來越尷尬。

        第三,話語的可對答性,主要的概念是把話講得讓對方能接下去,更高段一點的是透過在句子中埋下梗,讓對方講出你希望他講的話。

        前者很好理解,如果把話說得太死,比如「昨天我去吃飯,吃了一碗大碗牛肉麵」,如果和你聊天的人講這句話,你要怎麼接下去?如果你自認對方無法把你說的話接下去,那你最好不要說那句話,以免造成冷場,



http://www.sns104.com/forum/thread-272435-1-1.html
泡妞把妹10大終極奧義


1、泡妞的行頭很有講究,名不名牌無所謂。
A .運動的話,請不要穿帶巨幅logo的(小logo可以)。
B 休閒的話,請髮型不要凌亂或者五五開。
C 西裝的話,出門前看一眼,褲襠處有5cm-7cm空空蕩蕩的,這衣服別穿了!
黑框眼鏡可以戴,前提是有氣質,沒那範兒,老實的換金屬框架吧。

173以下的,請走氣質路線。
胖的就搞成品質型的,瘦的就弄成氣質型的
眉眼削薄的切忌漢奸頭,濃眉大眼的不要帶金鍊子
2、首次約會的時間地點很重要。
根據你約的妞的類型來定,一定要考慮天氣及節氣。

A 淑女的、文藝範的、輕熟女的、商務類工作狂的及不清楚是什麼套路的妞
約在下午3點左右的咖啡廳什麼的,提前20分鐘到,
有窗戶就坐在窗邊,嚴禁單間。

解釋:
下午見面很有優勢,省去了中午吃完飯不知道去哪,
昏昏欲睡的尷尬,也省去了晚上見面妞的妝容太厚,看不出本尊的糾結。

聊得很開心就5點半根據下午的聊天成果定地方共進晚餐,
直至看個電影之類的。
聊得很艱難就說自己晚上有飯局了,
打車送妞回家,然後可以安排下場。

B 運動款及瘋丫頭型的,
2個朋友助陣,玩個桌遊,打個網球羽毛球,看比賽
記住,助陣的不能比你帥,同時絕對不能比你有氣質,
人品要好,和你口味不同的,不然就算你兄弟不悲劇,妞悲劇了…你也崩潰了。

3、送姑娘回家後,你要是比較喜歡,就發個短信,
要是想給力點,就打個電話。


火象星座的安全感來自於肢體接觸,所以直接點,過馬路的時候攬肩拉手什麼的,不甩開基本就有戲。甩開也沒什麼的,再接再厲唄。
土象星座的安全感來自於穩定的關係,按時的短信電話,適當的表白,消除她的疑慮,重要的是,麻煩出手大方些,這些星座現實的很。
風象星座的安全感來自於包容,若有似無的聯繫啦,曖昧一下啦,先親了後表白啦,玩到一起去才有後續。
水象星座的安全感來自於完全的佔有,反正她要粘,你就讓她粘死吧,她不粘你就總在她眼前晃。









1. Words of Affirmation 肯定的言語

鼓勵的話語 :鼓勵需要同理心,而且要從配偶的觀點,
去看這世界。先學習對配偶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
仁慈的話語:注意語氣,饒恕是一種選擇。
謙遜的話語:愛是提出請求,而非要求。


2. Quality time 精心的時刻

同在一起:全心全意陪伴我
精心的會話:學習專心傾聽和學習說話
精心的活動:一起做他喜歡的事或我喜歡的事。


3. Receiving gift 接受禮物

只要隨時隨地都想著帶點東西給對方(比如你期盼你的蛙蛙帶歐米呀給),
金錢是其次,重點是心意。
練習指南: 寫紙條、讓大自然引導你(比如松果或小花)、
學習手作(卡片、陶藝)等等。


4. Acts and Service 服務的行動

愛的方式就是為你分擔解勞,同時若你能幫他們分擔
(比如洗衣拖地等),他們也會感受到更多愛喔!

5. Physical touch 身體的接觸

身體的溫度可以傳達愛,他可能不擅言詞,
但他會牽你的手或抱你來訴說愛你。
相同的,若要讓對方感受到被愛,就模仿他的愛語~





第一重要當然是興趣嗜好,第二是日常生活圈,
第三是感情世界喜歡的對象形象如何,第四好友名單,

溫馨接送(順路、經過)
學習成長課程(課程、進修、補習、營隊、社團)
專長交換(可以跟妳學電腦繪圖嗎?要不要我教妳微積分?)
兼職工作(妳要來座市場調查賺外快嗎?要去我朋友的店打工嗎?)
運動健身美容(要不要一起去打球?)
共同朋友(固定時間團體邀約法)

每天都思考自己能為對方做哪三件事。
能為對方做什麼、能幫對方做什麼、能給對方什麼。
書信(包括mail、簡訊、紙條、留言版、部落格斗)裡
能給對方什麼資訊,是笑話逗她開心嗎?
是專業的內容讓她成長嗎?是成熟的言論讓她平靜安心嗎?
電話能給帶她什麼好處?是逗她開心嗎?是陪她聊天解悶嗎?
是捧她讓她驕傲自信嗎?

見面時能為她做些什麼?付帳嗎?
體貼的拉椅子端湯送水嗎?
帶她見到更多好朋友或者覺得自己最重要嗎?
交談裡要給她什麼?

去思考,去謀劃,去醞釀

書信
一內容 期程劃分 長短 頻率
二簡訊 內容 頻率
三紙條、書箋、卡片
電話
一行動準備 電話禮儀 話題準備 收放之間
二頻率如何 長短 次數 增減
見面
一火力展示
二塑造形象
三樹上開花
交談
一營造氣氛   二愛情觀    三發掘秘密
1.一起學習 (外語、舞蹈、烹飪、美術、音樂)
  大推! (技能交換 你教我 我教你)

2.一起拍照

3.一起美景  (日出日落 大山大海 動物植物 古蹟歷史)

4.一起美食 (餐廳、小吃、夜市、野餐)

5.一起回憶 (去彼此過去的生活區域走走)

6.一起做菜

7.一起運動 (健身、馬拉、保齡、乒乓、溜冰、爬山、潛水)

8.一起看書 (書店、圖書館)

9.一起影片 (電影、U2、家裡)

10.一起玩耍 (唱歌 逛街 購物 釣魚 露營 桌遊 遊樂園 密室 風箏 採果 露營 電動

11.一起觀賞 (舞蹈、歌劇、演唱、舞台、相聲)

12.一起欣賞 (動物園 植物園 博物館 動漫展 )

13.一起宗教 (拜拜、教堂、廟宇、禱告)

14.一起交換日記








當一個人始終不給你答案的時候,就等於是拒絕。
不要被感情矇蔽理性,
有些事其實我們不是不知道,只是不願面對。

我在乎那段感情,在乎那個人。
我在乎我的一舉一動,能不能讓她開心,
讓她快樂,讓她感動,讓她溫馨,讓她多認識我一點,
多喜歡我一點,多接近我一點,多認同我一點。

「反省自己」,不直接情緒化,先在腦袋裡思考,
這件事情我到底做了什麼讓它發生,
有沒有什麼是我需要檢討的
對自己的決定及所產生的一切後果負責,
遇到困難會先建設性地反省自己,
再想如何透過自己的能力、資源去解決問題。
承諾前仔細衡量、思考,然後盡力完成、超越。
喜歡一個人想要靠近或瞭解他很正常

---------------------------------------------------------------------------------------------------------------
學會尊重她的神祕
學會讓她放心 報備行蹤
傾聽  適時給予擁抱
支持 關懷她的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