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男丁格爾手札,第九集,SNCU第一週。

我好像能體會所謂的孤家寡人一詞,在陌生的地方,陌生的單位。
主管問我有沒有認識的人在單位工作,我只能說沒有,甚至連同校的也沒有,只有我自己。
這時候,寂寞自然的找上了我,而我只能與他共度,不知道自己能夠堅持多久?
其實我甚至很不爭氣的想跑了,不僅僅只因為陌生,更因為自己選擇的是困難,是挑戰。
11/8
生活中的瑣碎


新進人員報到  單位SNCU 員工代號N21091 單位分機04-22052121#5070~5072
先在第六會議室準備一堆資料,包括入護理學會、執業登記、員工資料,最後去華南銀行開戶。
健康檢查結束後已經中午,然後去找總務胡姐,
宿舍是在健行路尾端14F公寓式,這邊的View還不錯。
SNCU主要有腦中風Neuro、神經內科、神經外科,是比較複雜的ICU。
然後熟悉一下環境,我還寫在筆記本裡,庫房裡面一些用物的位置。
其實,真的有點累,昨天沒有睡好,早上七點起來,坐車到台中,
健康檢查的時候,脈搏一直超過一百。
我想,我給自己太大壓力,沒辦法放鬆,一切陌生的環境,
當我從宿舍14F以及病房11F往外看,我有點茫然。
宿舍是雙人房,不過沒人來住,所以空間蠻大,還包水電,一個月才900從薪水扣除。
態度、專業是缺一不可的,既然我現在沒有專業,那我就拿出我的態度。
大概看了一陣子環境,大概十九床,好多的儀器,它認識我,我不認識它...。
學姊跟學長讓我先去熟悉環境,告訴我現在還不是學儀器的時候,那有點太困難。
撐到最後,終於快下班,其實我剛才一直覺得很不自在,不知道該看誰Care病人。
不知道我的輔導員會是誰?
阿長幫我排禮拜一到禮拜五上課,禮拜六休息,禮拜日開始跟輔導員。
Off的時候,學姊似乎剛換好衣服,嗯...褲子還放在走道上,如果我早一點進去就尷尬了...。
然後學姊還說不會偷看我換衣服,跟我說了再見,單位兩位學長還有一些學姊都很親切。


11/9
生活中的瑣碎

今天被一個學姊問是第幾天來,我可以反射性的說第二天,大概是因為寫日記的緣故吧。
其實我以前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不過當你去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只有一個人與行李。
我想,你會跟我一樣,而且這裡沒有網路,室友似乎很忙,整天看不到人影。
我的房間,只有寂寞陪著我,別說你寂寞,我才是最寂寞的人。
今天知道了護理站抽屜有耳溫槍與血糖機(平常很多人出入,不好意思仔細看櫃子)。
我聽著歌曲,寫著日記,吃著水果,第二天我就在附近找到很多吃的物品。
早上,隨便吃個麵包配個飲料,中午看食慾決定食物,晚上時間充裕慢慢享受晚餐。
話說,這裡好多情侶,尤其是學生,一臉學生樣,老實說他們看起來好清純。
我,不是被以為是醫生,就是社會人士,偶爾才有人以為我是學生(嘆)。
今天的晚餐是海鮮粥,覺得這一家很難吃又很貴,以後不太想去這家,昨天那家便當好吃。
今天的水果是鳳梨、蕃茄、木瓜、芭樂,一盒35元,這價格不知道合不合理,不過蠻好吃。
坦白說,目前並不覺得有什麼壓力,因為最近幾天都是職前教育,沒到單位,週六又可休息。
,三個月試用期,評鑑決定去留,如果覺得太辛苦,或許故意表現差就可走人。
學長與護理長說單位科系很雜,所以剛進來會很累,壓力會有點大。
我父親說我其實可以晚一點再去工作,而不是剛退伍就去工作。
老實說,前幾年我玩的有點瘋,現在該收心,而且我心底有股傲氣,我不想當尼特族。
我只有護士證書,今天學長借我衣服,上面寫著護理師的職稱,我似乎不配。
很多人都是大學畢業或者早就進職場很久,坦白說我心裡很不平衡,可是只能嘆氣。
我專科畢業,而且是私立學校,不說其他藉口,之前只去過區域教學醫院實習。
我覺得我輸的很慘,我只是護士,不是護理師,只去過區域,沒去過醫學中心。
我覺得我真的輸很慘,但是,現在開始追也來得及,既然已經報名就認真準備。
既來之,則安之,我想在醫學中心熬下去,直到熬不下去為止。
護理師,今年一定要考上,工作,今年一定要穩定下來。
護理長在面試的時候,問我是內向還是外向,老實說我覺得我算內向。
不過,我想了想,我曾經跟很多陌生人交談過,也上台報告很多次,應該是外向?
面試成績,我好像眼角瞄到,是86分,希望我能有86的幹勁,而不是說886。
還被問到有沒有女朋友,這個問題我被問過不少次,答案一直是No...。
想了一下,為了薪水,為了工作,為了自己,我該拼下去。
第一個月的薪水可能不到三萬吧? 畢竟我不是護理師,底薪可能只是接近三萬?
現在只是第二天,我還有三個月,通過後還有兩年要忍。
我或許該慶幸自己沒有女朋友,不用在那邊兒女情長,英雄氣短之類(苦笑)?
早上七點起來洗臉刷牙吃早餐,下午五點休息,我覺得有點累。
這兩天我一直在適應環境,晚餐都吃不同家,中午不約而同的亂吃。
這裡很不錯,很方便,我買了大包裝的水跟奶茶,買了水果,買了麵包。
老實說,我覺得我自己在旅行,一個人的旅行。
這幾天的適應,我應該還算適應的不錯。
坦白說,我不是很開心,只要一想到自己還有學貸十萬。
我從沒想過靠父母幫我,甚至我服役的薪水都拿來補貼家用...。
我應該算是個很節儉的人,沒什麼特殊嗜好,一個月大不了花個四五千。
我仔細算了一下,一個月基本支出大概六千元,薪水差不多三萬。
薪水只是保守估計,可能會更高,以後更是如此,應該會有所謂的特殊津貼。
我覺得我很沒安全感,可能是窮怕了,從以前一直窮到現在,我甚至擔心自己沒錢吃飯。
我覺得我父母做的不對,讓我的帳戶永遠只有幾千塊錢,我真的受夠了。
如果我一時之間,可能會有額外支出怎麼辦?
像這次,護理學會入會費1400,健康檢查1700,銀行開戶1000,總共4100。
4100+6000+2000的租屋押金,大概10100,所以我實際只賺了兩萬塊錢。
這些錢我想一直放在戶頭,暫時不要動它,以後我的帳戶至少該留個一萬塊錢備用。
我想要證明我不是廢物,不是無法獨立自主的人,我一定會證明。
日記是一種很私人的文字,不過,我喜歡這樣直率表達自己心中感受。
我其實真的是個很壓抑的人,或許加上一些害羞內向吧?
總覺得自己想表達的感受,永遠沒有辦法勝過文字表現的淋漓盡致。
比如說,母親節,我可以寫信,卻說不出那句天經地義的經典對白:我愛妳。
一個人心中如果沒有愛存在,我會覺得那很可悲...。
我曾經心中沒有愛,甚至連自愛也沒有,悲觀到極致的可憐虛弱狀態...。
那時候,我總是感受不到快樂,但歸根究底都是環境造成的。
什麼樣的環境,會讓一個正常人想自殺,我想沒經歷過的人是不懂的。
或許,是我內心太細膩與敏感,甚至承受不了什麼打擊?
知道我選擇護理,接受過多少嘲諷與委屈,還有說不出的感受嗎?
我想,你們是不懂的,如果沒有經歷過,少在那邊用同理心感受。
我確實可以用同理心站在病人與其家屬立場,我只覺得很難過...。
我知道,我永遠沒有辦法徹底的感受,因為我沒有經歷過,所以不能。
我一點也不想要經歷,我知道那意味著什麼,我寧可離開的是我自己。
扯遠了,我要拿出自己的態度才行,早到晚退、主動積極才是王道。


臨床事項

隔離衣的部份,最上方與最下方是衣服,中間是褲子,我的置物櫃是61號。
今天推床去了B1照CT以及MRI,帶著急救藥包、氧氣導管、Ambu bag、血氧機。
沒想到送檢察也要注意那麼多事情,運送途中,一人在床頭,一人在床兩邊。
OR或是做一些檢查,Intern會跟在一旁。
OR可能要打電話Call Intern,如果他在忙,要叫他請別人代替,因為是他的職責所在。
今天替一個阿姨,一個阿公洗澡,先穿手扒雞手套,再套上橡膠手套。
沐浴時,確實塗抹沐浴乳,然後溫水準備好,熱水在準備室,冷水在病房即可。
穿脫衣服的時候,剛好練習一次心電圖的貼法,左黑、右白,下方則是紅色。
血氧機太久沒用過,原來線是在上方,不是下方,今天放顛倒了。
耳溫槍以及血糖機在護理站。
急救車上有氧氣導管以及Ambu bag在右方第二格抽屜。
靠窗有水槽的病床才可以使用水路型洗腎機,其他除非不是水路,否則不行。
冰箱內的食物必須寫名字、日期。
護理長辦公室的格子只能放藥物單,其他不可以。
必須衛教病人家屬關於隔離衣的使用,以及避免取錯。
要灌輸他們,可能有幾床是有一些傳染疾病,要小心拿錯引起交互感染。
一次最多只能兩個人進去探視病人。
點班必須注意用品是否缺少,外面有兩個消防栓是我們負責的。
不少地方都是有火災緊急鈕,要避免按到。
護理站那邊,有廁所緊急鈕,如果有人誤觸會有聲音,先按掉再處理。


11/10

發現中國的技術與學校所教,和其他醫院也不一樣。
最明顯的是抽痰,不採間歇式,也不左右旋轉。
鼻胃管的部份,鼻胃管護理要求一定要順時針轉15度。



11/11

今天驗收技術,表現的還可以。
這幾天的技術部份,很無言的不是被老師指定就是老師在旁看。
不過,因此而印象深刻,也算是因禍得福。
CPCR部分,流程不夠熟,還有不少細節沒注意到。
這幾天上課後,徹底做了總整理,轉換成標準技術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