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男丁格爾回憶錄,第十二集,月似鏡子天上照,任那孤單心裡燒。

其實有考慮騎檔車環島,
當初之所以選檔車,就是為了亂亂跑。

目前最高紀錄連騎五個小時,是太壓抑了吧,
騎檔車的時候,沒有目的的旅行,沒有任何包袱,
累的時候坐在路邊休息,休息總是為更長遠的路途做準備。
我珍惜我來時的路,因為有些路只會走一次,不會有第二次。
不知道路沒什麼好怕的,有地圖其實沒太大問題。
在懦夫的眼裡,做什麼事情都是危險的;
而熱愛生活的人,卻總是蔑視困難,勇往直前。
生活早已如此壓抑,若不放縱自己一把如何對得起自己。

做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
做不願意做的事情叫改變,
做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人總會成長,也會改變,
有時候需要突破擺脫一成不變的生活。




有人說:「朋友是需要經營的。」
除了中肯其實沒第二句可形容。
對真正的朋友,
我只問自己能給對方什麼,不去問對方能給什麼。

真正的朋友其實不用多,只要幾位也就足夠了。
偶爾拆下名為虛偽的面具,說些不能說的秘密。
我的朋友很少,但都很重要,我總是壓抑情緒,
而說出口的傷痛都已平復,絕口不提的才觸及心底。
最近總是扮演著傾聽者的角色,看著人哭、笑、說話、唱歌。
不少朋友找我傾訴內心的苦悶,我很意外,意外的是那種信任。
我想說,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人總是在遭遇一次重創之後,
才會幡然醒悟,重新認識自己的堅強和隱忍。

如果總是在意別人的看法,那麼將永遠是他們的囚犯。
那些年...我太天真了,不要太任性,因為我是活給未來的我。
不想讓未來的我討厭現在的我。

再難也要堅持,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
再多也要節省,再冷也要熱情,再累也要愛自己。
先學會從眾,再學會與眾不同;
先學會怎樣生活,再學會體驗生活;
先要求自己,再要求別人;先學會適應,再去獨立。


友情,必須經的起考驗,
最後留下來的人才會是真正的朋友。
對自己誠實,永遠是進步的第一步,
然後要努力要求自己做出承諾,採取有效的行動。
當事情行不通時,
我應該要先跟自己溝通,而不是為自己找藉口。

學習任何事情就像走路一樣,一開始總是跌跌撞撞,
但是如果因為害怕不踏出第一步,永遠都學不會走路。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並不是失去了一些朋友,
而是我懂得了,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最使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遙遠,而是心中的鬱悶;
最使人頹廢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自信的喪失;
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希望的破滅;
最使人絕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擊,而是心靈的死亡;
所以凡事要看淡些,心放開一點,一切都會慢慢變好。
可以同情別人,但是不要同情自己。
要知道自己應該做到更好,
沒做到,就該反思,而非同情,那是藉口。


如果多吃魚可以補腦讓我變聰明的話,
那麼我至少得吃一對鯨魚。
英雄不問出路,流氓不看歲數,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賤則無敵。
我的人生有S面也有B面。
戰勝浮躁的關鍵是明白自己真正的需要,保持一顆平常心,
不要盲目攀比,不要羨慕別人,更不要唯利是圖。
傾聽自己的聲音,明白自己的真正需要,
而不要只知道跟在別人後面走。
讓自己的心簡單起來,內心的浮躁自然煙消雲散。
平常可以有說有笑,最後還能睡個好覺。
現在的付出,都會是一種沉澱,
它們會默默鋪路,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不等待,真正屬於我的機遇不多,行動永遠比幻想重要;
不抱怨,要直面矛盾和問題,怨天尤人只是一種無能;
不濫交,知己仨倆足矣,別和誰都想成為朋友;
不浮躁,有空去旅行,去讀書,
用環境陶冶身心,用知識充實靈魂。


不要後悔,只要是自己選擇的,
就算再艱難無奈,也要咬牙走下去。
隱藏自己的疲倦,表達自己的狼狽。
放縱自己的狂野,找尋自己的明天。
與其去排斥已成的事實,不如主動接受它。
逆境是成長必經的過程,
能勇於接受逆境的人,生命就會日漸茁壯。

要感謝那些告訴你缺點的人。
能為別人設想的人,永遠不寂寞。
能像看別人的缺點一樣,
準確發現自己的缺點,你的生命將會不平凡。


當你看到因為自己的一雙手、一句話,
而讓別人得到安慰、獲得抒解,重拾人生希望。
自己將會得到最大的感動。
人生的成就不只有金錢,而是有人記得你是誰。


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能忍受那些事情,
一直笑著,開心是笑的,

難過還是笑的,快樂是笑的,
傷心還是笑的,痛苦還是笑的。

當偽裝深入人心,要欺騙別人需先欺騙自己,
當你做到,當你養成習慣,

你就知道那種感覺多麼疲憊,還是不停的壓抑與欺騙自己。
正因為壓抑到了自己內心深處,耐受力似乎越來越好。
我一直演,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演,演得每次都沒有情緒。
演到就算再難過,再憤怒,甚至還能微笑。
真實的我面無表情,甚至一直冷笑,冷眼看著一切。
我壓抑自己到沒有情緒,封閉自己的心,上面寫著禁止進入。

一個人的歡喜跟悲傷,它是要一比一的。
如果那個比例出現誤差的話,你就是生病了。
小丑跟白痴,他們最大的差別就在,
白痴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停止;
小丑知道了,他下班了,他就會停止......
From 吳宗憲
被當小丑,似乎從不覺小丑也是會難過失落,
會想一個人靜一靜,

帶給眾人歡樂,關心難過的人,傾聽心事。
有些人在眾人只能是個戲子,而戲子無情,
逢場作戲,笑面迎人,說盡花言巧語,無下台那天。
面具戴久了,也就忘了原來的自己是何模樣,
反正喜怒和哀樂都是表面,無時無刻地微笑從沒變過角度,
小丑面具笑得比誰都更開心,卻藏不住那一雙哭紅的眼睛。
只有皮笑心不笑,未免活得也太辛苦,
快樂越逃越加速,我卻抓也抓不住,別人還對我羨慕。
人生如戲,但戲演久了會很累。
不過,我會隨時提醒自己...
悲觀的人,先被自己打敗,然後才被生活打敗;
樂觀的人,先戰勝自己,然後才戰勝生活。
曾不離不棄,卻被當北七,因此致心底陰暗,
而某些人卻像陽光照進我心底最陰暗的角落,
想到他們,我會想到不離不棄,
我所有的溫暖就這麼多,我願意全部分享。
我是一個很冷漠的人,總是戴著面具做人,
暖一顆心需要許多時間,而心冷卻只要一瞬間,
感謝那些沒有義務陪我,卻又義無反顧陪伴的朋友。
是那些人讓我原本冰冷的心有了一絲溫度,
雨中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道不同,不相為謀,亦各從其志也。 



要一天比一天變得更好,
關於過去,我只能無奈的輕笑,
檔車如此簡單,初學卻在大雅路上熄火好幾次,
然後每次都假裝淡定,其實很想找洞鑽進去,哈哈。
老實說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感覺做了好多蠢事,
然後以前寫的一些文,回頭看有些覺得好有些很爛。
所以其實我不喜歡人說我文筆好,說我成熟,
因為我發自內心覺得真的只是還好,明天會更好。

要能屈能伸,有情,有義,有腦,有趣,有種,
有擔當,有內涵,有風度,
有良好生活習慣,懂得堅持更要懂得放棄。


人類除了擅長頹廢,做什麼都不對。 
我假裝無所謂,才看不到心被擰碎。
痛是想吶喊卻無言,
心被撕下還不肯碎裂,
只求交心,而不苛求完美,
而完美並不美,我們曾多虛偽。
也許一個人最好的樣子就是靜一點,
穿越一個又一個城市,走過一條又一條街道,
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見證一場又一場離別。
於是終於可以坦然的說,我終於不那麼執著。
有人告訴我,魚的記憶只有7秒,
7秒之後它就不記得過去的事情,
一切又都變成新的。
所以,在那小小魚缸裡的魚兒,
永遠不會感到無聊。
有時候,我寧願是條魚,
7秒一過就什麼都忘記,
曾經遇到的人,曾經做過的事,
都可以煙消雲散。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
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
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雄辯是銀,傾聽是金。
在多說無益的時候,也許沉默就是最好的解釋。
聰明的人,借助經驗說話;而更聰明的人,根據經驗不說話。
我知道我沒辦法讓所有人滿意,也只能盡力而為。
有時回過頭想一想,自己年紀也不輕,
其實應該要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人與人之間是一種緣分,在下絕不強求。
相逢何必曾相識,相識何必曾相逢。
對方在我心裡什麼位置,只有我心裡最清楚。
遇見誰,又會有怎樣的對白難以預料。
不知不覺間,跟無數人擦肩而過,
始終留在身旁不離不棄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其實我很難搞,謝謝他們還肯跟我當朋友。
我們之間根本不需要太多客套,我說靠,你說北。

男人之間就是要有話直說。
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看看海,或者去山裡爬山,
當我在你面前有話直說,肆無忌憚的放肆,
或出口成髒、或出口成章、嬉笑怒罵皆文章,
你在我心裡什麼位置,我想我不用說,你也知道。
當然,還有大哥,小弟還要靠你們罩,請多指教。
光明正大靠北才是好朋友,不是好朋友我還不靠北的!


其實我異性朋友很少,有時候走的太近讓人誤解,
其實不喜歡如此,我聲名狼藉無所謂,但不想累人名聲受損。
我改不了自己的個性,講好聽是心思細膩,講難聽是很難搞。
但我還是由衷的為自己有幾位知己感到開心,
真正的好朋友,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
而是在一起沒話說,也不會感到尷尬。
很多人關心我感情狀況,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比我還關心。
就是我在吃米粉,一堆人替我喊燙的感覺,
其實電腦、檔車、朋友、閱讀、寫作、工作就夠我忙了。
講句靠北的,回新竹吃貢丸,回彰化吃肉圓,別添亂了。
很高興在自己身旁還有這樣一群好朋友(或損友)?
那些離我而去的人們,我何必在乎,得之我幸,失之吾命。

這人生,到底帶點荒謬。
2005年有數面之緣的朋友因為感情而厭世。
2012年談的來的忘年之交也因俗事而厭世。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我只能尊重無法干涉。
我覺得我看見一面鏡子,我覺得我裡外不是人。
其實或許不是對方不在乎,而是自己太過在乎。
或許無知是福,有些事情不知道比知道來的好。
朋友一通電話心情不好,我拋下雜事過去陪酒。
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
我沒有很多朋友,但至少真心對待,
我不耍太多心機,但不代表我沒有。
我不太主動找人聊天,所以我主動找的,都是我在乎的。
就這樣突如其來接到對方離開的消息,
然後,在報紙上電視上短短的一行字,
然後,在醫院看見兩個癌症的小妹妹,
很乖又懂事,最後還是...。
一個燒炭放很愛很愛你的音樂,
一個上吊只留下兩封短短遺書。
然後,我無言良久。

單身節也要開開心心。
如果沒有人陪,一個人聽音樂看書寫點心情日記。 
不開心的時候,白天看看藍天,晚上看看夜色,
有些男人之所以單身,
事實上,只是還沒有遇到自己喜歡的男人...(大誤
一個人要學會獨處,兩個人要學會相處,最重要的是開心。





我開始誠實面對內心的矛盾,不自欺亦不欺人。
真正的朋友根本不需要太多,
有些人即使不在身邊,也能讓人微笑。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想找個什麼時候都可以說話的人,是難的。
想找個什麼時候都說真話的人,比此更難。
人與人之間最遙遠的, 是想法而不是距離。
其實就真的沒什麼異性朋友,就算有也只是君子之交。
其實友情不是我單方面說了算,也是要經過雙方同意。
只要是分開了的人,不論原來多麼熟悉,也會慢慢變得疏遠。
我沒變,只不過懂得別人怎樣對我,我就該怎樣去對待別人。

男人要有擔當,身邊有一個圈,
站在圈內的人,才值得用生命來守護。

我就這麼個人,
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
只要你把我當回事,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你把事辦明白,
我就不能差你事;
朋友要交就真心實意,
不是就你會玩心眼;
不要整虛情假意的事,
誰對我好我知道;
拿我當回事的,
有事不用你說話,我肯定到位;
眾口難調,
我做不到讓所有人喜歡我。



雨中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其實我人生很多良師益友,
雖然大家說話很直,
但男人之間就是要有話直說。
雖然每次我明明說些很感人的話,
留言板上卻變成搞笑留言板,
然後很多陌生人來按讚,
一開始,明明我們沒有交集,
最後我發現,
陌生人只是一個尚未認識的朋友。
其實我很難搞,謝謝你們願意當朋友。
也許,現實中太多紛亂與恩怨情仇,
至少我得到了難以言喻的溫暖。
日子再苦,還是要過下去。
我很感謝一直陪我的人,
而離我而去,
曾給過我美好回憶的人我也很感恩。
也要感謝那些傷我最深的人,
讓我知道原來這世界,
友情有真心也有假意。
縱然我輸掉了一切,
至少我不會失去我的微笑。
就算我在地獄之中,
我亦會在地獄中仰望天堂。



生活不易,全靠演技。
把角色演成自己,把自己演到失憶。
我可以在,很痛的時候說沒關係。
我可以在,難過的時候說無所謂。
我可以在,寂寞的時候哈哈大笑。
我可以在,絕望的時候說世界依然美好。
難過的時候,我會偽裝自己,對別人笑。
失敗的時候,儘管已無力也要爬起來,
我會告訴別人我很堅強。
失落的時候,我會笑著對自己說,沒事的。
我不會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
我是我,誰都不是誰的誰。
這個社會冷漠慣了,誰都不會因為我而怎樣,
我不會對別人的一切寄予更多希望,
其實,也是有朋友的,只是大多數皆為君子之交,
真正讓我放在心裡的,永遠是那些我肯說心裡話的人。
只是有些事情我還是會藏在心底的某個角落。
讓我難過的事情,有一天,我一定會笑著說出來。
我何嘗不是每天帶著面具虛偽的與人交際應酬,
或許面具還遠遠不夠,內裡加個面罩,外面來個安全帽。
有時候都覺得自己精神分裂的很嚴重,
其實,自己一個人過生活,一個人吃飯、閱讀、旅行,
一個人到處走走停停,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模式,
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看看海,或者去山裡爬山,
當我在你面前有話直說,肆無忌憚的放肆,
或出口成髒、或出口成章、嬉笑怒罵皆文章,
你在我心裡什麼位置,我想我不用說,你也知道。
最近總是一個人散心,因為我帶了A,虧欠了B與C。
後來我才發現,我朋友很多,但知己不多,
我朋友多,但是朋友的朋友不見得能成為朋友,
雖然我們不能第一時間分享彼此的快樂與不快樂,好像變的冷漠沉默。
我們不能再一起去吃飯一起說說笑笑,好像走出彼此的世界了。
我們都有了新的生活,新的環境,新的朋友,
我們都在面對新的事,新的人陪在我們身邊,分享著我們的喜怒哀樂。
有時候也會想起曾經的我們,
甚至連那一句話都記得清楚,當時的笑當時的鬧。
時間改變了什麼,其實什麼都沒有,時間讓我們從過去到現在。
沖淡的是回憶,帶不走的也是回憶。
是你們陪我成長,沒有丟下我,如今,
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環境,
但網誌的每一次更新,相簿的每一次更改,
狀態的每一個變動都牽動著彼此的心,
因為這樣我就知道,遠方的你們好或不好,快樂或不快樂。
原諒或許偶爾想起會感覺孤單,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遇見。
朋友們,那當初的一切不會變。


人與人之間,或許是緣分吧,
我喜歡交朋友,但我從不勉強交朋友,
如果除了家人以外,還有什麼重要的,我想就是你們了。
還是小治兄最特別,如果不是臉書,我想我會錯失一個好友。
其他人少說也認識五年,有時候甚至覺得,
全世界我只需要你們當我的知己也就夠了。
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我,而是我將對方看得太重。
人生要懂得停損,當我的投入換來的只是黑字不斷。
交朋友就像投資,如果對方懂得珍惜友情,那我也該一樣珍惜,
如果對方不懂得珍惜,那麼不是我失去對方,而是對方失去我。
有時候,雖然很簡單的一句話,卻能讓人溫暖一整天。
別人沒有義務要對我好,所以我珍惜那些關心我,對我好的那些人。
這些年,一個人經歷不少風雨才懂現實是多麼的殘酷。
被從身後捅過多少刀子,才懂得人性不全然是善的,也有邪惡的一面。
於是,我變得比虛偽還虛偽,只是偶爾取下面具讓自己放鬆。
其實,有時候連我都不知道我此刻的神情是真實,還是虛偽。
其實,我是個非常沉默的人,我可以一整天都不說話。
其實,我微笑不代表我快樂,我沉默不代表我難過。
其實,我很虛偽,心底的酸楚總是與臉上的笑容合而為一。
當有人說我變了的時候,
不過是因為我不再按他們習慣的方式生活罷了。

別以為不經常見面,感情就淡了。
告訴你,就憑當初咱的交情,
我就敢在你的生命中猖狂一輩子。
你不離,我定不棄。
朋友不是我單方面說了算,
只要我同意,你點頭從此便是朋友。
其實,
相逢何必曾相識?
相識何必曾相逢?
就算是陌生人,對我而言,
也只不過是尚未認識的朋友而已。
明明就都在Line上,
可是我們還硬要用臉書回應來回應。

我不是嘴賤,我只是愛說實話。
被朋友噹很不開心,但是我又噹了回去,
之後就這樣噹來噹去,毫無止境,永無幻滅,
朋友恆久遠,一噹永流傳。
雨中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所以當我淋雨的時候,我會拉著你淋。
跟你交朋友,看的是你有多少誠心和良心,
並不是想知道你戴了多少副面具或
看你的演技有多精湛!!



其實我不是個稱職的朋友,
但我覺得人應該互相,
我不找你,你不找我,
所以我們變得陌生。
我需要你的時候,你不在,
你需要我的時候,我也不在。
過去不懂珍惜,
其實每一個願意花時間陪我的人都值得放心裡。

一個懂我淚水的朋友
勝過一群只懂我笑容的朋友...
也認識很多值得交的朋友,最難得的是我們沒大吵大鬧過。 





有時,有話不能說出口,只能放心底。
對陌生人說心裡話,對熟悉的人沉默。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我手機通訊錄電話這麼少?
我只是淡淡的說:「因為我沒什麼朋友啊。」
看起來朋友很多,可是知心的沒有幾個。

真正的朋友,我會不斷保持聯絡,其他的隨緣。
我真的不是一個會裝熟的人,且戒心極強,
表面可以跟人很要好,但實際上...對我而言重要的就那些人。
朋友跟親人也分親疏,普通、重要、不可或缺,
我讓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而圈子外的只是過客,
別人怎樣對我,我就怎樣對人。
我也曾經以為這世界很美好,直到一些事情發生,
我只是不屑的鄙視,然後頭也不回地走掉。
用嘴巴做朋友誰都會好嗎? 
仔細想想,交友圈還是大部分是直來直往的同類人。
擴大交友圈是好事,只是質比量還重要。
臉書很好玩,因為文字可以透露人的想法與特質。
我很敬佩那些出口成髒的人,勇敢做自己也是需要勇氣。
他們像超人把內褲穿外面,而我大部分穿裡面,偶爾才外穿。
好聽的話容易打動人,好心的話容易得罪人。
所以我學習著將好心的話說的動聽。 
 
許多事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有些路要一個人去面對, 一個人去跋涉,
路再長再遠, 夜再黑再暗,也得獨自默默地走下去。
有時,一個人並不是「單獨」,而是「孤單」。
「單獨」和「孤單」有莫大的差別。
當孤單的時候,會想到別人,會想念別人。
孤單是一種負面的狀態,覺得如果有別人在的話一定會更好,
那個別人可以是朋友、親人。
當身邊沒有重要的人存在時,我孤單,我享受孤獨所帶來的自由。
我想成為自己的光,發展出在黑暗中找出一條路來,
而不必有任何同伴、地圖或嚮導,我單獨,卻不孤單。
漂泊不是一種不幸,而是一種資格,今無拘無束,無所求。
不是不喜歡交朋友,只是不喜歡裝熟,不是耍酷而是性格使然。
總是低著頭,總是戴著面具,總是將秘密深鎖,將情緒壓抑到虛無。
成熟男人要學會品味寂寞,可以單獨,但別覺得孤單,
生活不應該過於拘泥,過於刻板,只要有可能就要任其自由發揮。
無法兼濟天下,那就獨善其身,安靜自由過活。



有人說感覺我不愛聽人說感情事情,
其實何止是不喜歡聽人說感情的事情,
我能做的也只是不予置評,
聽著朋友A說對方待他多不好多不好,
聽著朋友B說我覺得她太黏了有點煩,考慮分手。
然後朋友C因為一個人而牽扯自己的思緒。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自己想要什麼,自己最清楚。
看著朋友說到心裡的她,眼睛都亮了起來,
然後想使盡渾身解數只為了讓她對自己青眼有加,而非白眼相向。
其實會希望朋友得到一個好的歸宿,
然而有時做適當的妥協是種必然,
但對不適合的對象妥協就是犯賤。
我常跟朋友說,我們太宅了,生活圈太窄,
可以感性,但也要理性,就像除了愛情,至少也要有麵包。
就算覺得朋友跟對方不合適,也不方便說出口,
其實就算說了又有什麼用處,用心良苦總成空。
然後,追女孩子別問我好嗎,我又沒有經驗,是哪招=_=
 
很多事情,不是人們想的那樣,只是我不屑解釋。
能說出口的都不是秘密,而秘密,你以為我會對你們說嗎?
看著手機跟一些通訊工具通訊錄,有些人只能讓人搖頭,
與其說是朋友,或許連個路人都更能讓我說心裡話。
很多時候不喜歡人誤解,但自己的自尊又不屑解釋。
總會有人自以為了解,那就自以為吧,依然不屑解釋。
秘密之所以成為秘密,是因為知道的人很少。
除了少數的幾個知情者之外,相對於其他人來說,就是秘密。
擁有這些秘密的那幾個人,
則永遠都被這些秘密暗暗地操縱著……
 
抉擇前「重重」思考,抉擇後「輕輕」放下。
一個階段都代表一個時期的自己,
所以該學著肯定自己的每個階段。
人生是有限的,我們所能做的只不過是在有生之年讓自己過得高興些罷了。

還是不喜歡雨天,雖然偶爾淋雨是另一種感覺,
但我怕我十年後就絕頂了,我並不聰明,不需要學人家絕頂....。
不過,宅時,在市內看著雨景是另一種感受。
 
我其實已經連續幾週沒有打電動,說了沒幾個人信,呵。
什麼暗黑三、LOL、上古卷軸五、原型兵器II都沒碰。
忘記上次跟誰聊到,她說這樣很好,看來我老了記性不好。
有時候想找個人聊,找不到半個,不想聊就一堆人敲你,

其實我很失禮,就算你將我當成朋友,我也不見得將你當朋友,
只是...不想要明講而已,有些人就是沒辦法當朋友。
兩個世界的人是沒辦法硬湊在一起的。

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呢,
在不開燈的房間裡沉澱,
只是想要一個人靜一靜。
看人實況玩遊戲,聽朋友唱歌,看看電影,看看小說。
其實很佩服朋友不爽就飆髒話,有時候跟這種朋友聚一起,
不必勾心鬥角,羨慕他的胸無城府與有話直說。
也佩服朋友認為自己做錯能坦然道歉。
而我沉默的看著以前寫的心情,陌生卻帶點熟悉,
有時候習慣去關注朋友的動態,文字總會洩漏些許真實個性。


 
雖然跟朋友說現在日子雖然辛苦,但以後會好點的。
我現在的生活就比以前好多了,過去一切是咎由自取。
用了七年時間在護理,其實我對電腦資訊類比較有興趣,
但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讀護理,因為母親大人喜歡,
也因為我他媽的怕我自己變成米蟲,
很多人都說興趣不能當飯吃,但當飯吃的不見得有興趣啊!
草泥馬的如果只有自己獨自一個,就算在路邊當個乞丐也行,
但我可以嗎? 但我能對不起家人嗎?
嗯,我他媽的有沒有自己的人生啊?
很多人奇怪我為什麼這麼能忍,
那是因為他媽的很多事情都遇到了,
人的容忍雖然是有限度的,但當不斷的被挑戰極限,
最後那道底線越來越長,然後嘴角上揚看盡世態炎涼。
然後曾經對人信任,草泥馬的結果對方根本不是人。
有些人有些事真的很G8,歸根究柢就是自己愚不可及。
所以有時候非常的討厭人說我聰明,根本嘲諷。
反省以後,我覺得自己很可笑,不是其他人的錯,而是自己的錯。
對重要的人,我不想說出口讓人擔心,對不重要的人又沒必要說。
天才有極限,而愚蠢則無,吃一塹長一智,不吃塹而長智更佳。

我向來不喜歡未身歷其境就對人事物做出評論,
就像新社花海,一開始很期待,去了就不過如此而已很失望,
也沒必要抱持多大期望,說穿了不過如此,
然後吃了美食只說了好吃,看了電影只說好看。
不必奢望任何人給的溫暖,不必期望有人能了解自己,
多數人只能懂臉上的笑容,只有少數人能讀懂背影的悲傷。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都不懂嗎?
這麼喜歡自以為是,草泥馬的跟天龍人有什麼兩樣?

重要的人...除了家人就是朋友。
實際意義上的朋友大概是認識八年的好朋友吧,
有時候你很在意這個朋友,但對方只讓人感到心寒。
五年前父親問怎麼很少跟朋友出門,我回因為沒什麼朋友。
現在依然不多,重要的人也不需要太多。




大多數的人只是過客,所以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刪除一些無關緊要的訊息,別人怎麼想,我不想管。




簡單的生活不需要因為一些無關緊要的人變得複雜萬分。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有時很難說得清,




兩個彼此陌生的人,因一次漫不經心的際遇而彼此相識。




漫漫的人生歷程裡,擁有過這樣的一種或深或淺的緣分,




應該學著去珍惜,而如果對方不這麼認為,那就隨緣起緣滅吧...


其實早該如此,
不壓抑真正的心情,
不要總為自尊為難自己。
沉默不語,空氣都變的窒息,
就像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影子,
和寂寞交換些許悲傷的心事,
風停靠在窗邊,
卻忘了將我的嘆息帶走,
而我的難過在角落呢喃著。
一杯酒,情緒萬種,葉落季節離別多。
人在風中,聚散都不由我。
面無表情的街燈,打亮有心事的人。
而天下本無事,可笑庸人自擾之。
月似鏡子天上照,任那孤單心裡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