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男丁格爾回憶錄,第三十三集「其實。」


個人淺見...

真正值得深交的是那種...
他完全不打算從你身上得到什麼,
他認識你不帶任何目的,只因為你是你。





朋友就是兩種,
一種可以深交,一種只能是君子之交。

呵...我沒有什麼耐性的,
說話直接點不要拐彎抹角。

還有我發現我自己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
我甚至很享受、很愜意。
一個人閱讀,一個人寫作,
一個人聽音樂,一個人散步,一個人看海。
沒必要討好任何人,
只需要討好自己,因為投資自己絕對不會虧本。

單身者,老是看人擁有什麼,
卻傻傻的不知道自己有什麼。

一個人,代表著全部的時間,
24小時全部屬於自己,隨心所欲。






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還能喜歡你的人。
朋友就是你對他好,他也會對你好。
朋友就是你對他壞,他也會對你壞。
朋友就是不管你需不需要,總是會在你身旁。
兩性之間是有純友誼的,不過總有例外。

不要問對方給你什麼,你應該問你給了對方什麼。
朋友或許不會將你的缺點視而不見,
至少能夠欣賞你的優點。
朋友就是就算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說,
也能讓你感到自在的人。
不要說這種人不存在,
只是你沒遇到而已,這世界很大的。




今年認識許多良師益友,從中學了不少。
一開始,
我跟大多數人一樣只玩遊戲,
有段時間玩很瘋。
一直持續的玩,真的感覺膩了,
畢竟比不上我之前玩線上遊戲跟朋友的互動。

這段時間,認識不少懂我的人,因為是同類...
只一種感覺,我知道但我不說穿。

我們都是瘋狂的一群,
不會在乎其他人看法,只是單純的做自己。
在下就是喜歡有話直說,
就是喜歡用讚洗朋友通知。
在下就是喜歡閒聊嘴砲,
就是喜歡跟朋友開玩笑。。

然後,看不慣我的人,
自己黑名單我,我只想說這是你這北七的損失。

然後,在下就是喜歡把FB當成MSN來玩,
不爽的人就刪除我,賣靠北。



※對不起,
雖然我有時講話很機車,
可是我一直很實在。※

※然後,謝謝,給很多人,
謝謝你是同類,謝謝你的懂。※







其實我記性不是很好,
但是,有些回憶會永遠殘留在心底。

其實我天生就是他媽的人做的太好,
才會24小時「自婊,給人婊」娛樂大家!

其實我是標準爛好人,很好騙的意思。

其實我講話雖然很靠北,不過我主要還是靠氣質取勝!

其實我很難搞,謝謝你們還願意當我的朋友!

其實我不是機掰,我只是講話比較直。

其實如果你不認識我,你會覺得我很機掰;
要是你認識我就會覺得我是個白痴到爆的嗨咖...

其實我講話好靠北還這麼多人愛我,這該怎麼辦才好!?

其實我不是淫蕩,我只是對自已的情感坦蕩蕩!

其實我不餓,但是我有時候就是喜歡吃消夜!

其實我得了一種讀書30秒就抬頭用電腦30分鐘的病。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走偶像路線,
幹...誰說嘔像路線的!?

其實我有時候不想搞笑,
看到一堆人心情不好,只好客串一下。

其實雖然一堆人說我是諧星,
可是我還是走偶像路線的。

其實我朋友沒有很多,
可是我想找人聊就找的到。

其實有時候我說我心情很好是騙人的,
只是不想讓人擔心。

其實網路是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
有些可怕的事情會發生,
但是也有溫馨的事情會發生。

其實有時候我瘋狂夠了以後,會走瘟腥路線。

其實我是個怪咖,
對人忽冷忽熱,有時感性,有時理性。

其實我話真的不是很多,
我是個很內向又害羞的人,
幹,可是沒幾個人相信...,
這我也只能攤手搖頭三聲無奈無奈。



其實我有時候就是會口是心非,
明明很在乎對方,會裝作毫不在意。

其實我有時候將一些事實赤裸裸的寫出來,
陰暗,光明皆有之。

其實我內心很陰暗,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很陰鬱那種人。
其實我其實是個很內斂的人,
只是偶爾喜歡用粗鄙膚淺裝飾自己。

其實我這樣做的原因是,不想讓人看穿我這個人。
其實我很沒安全感,我有時候還是會習慣性的戴面具。

其實我常常能看穿別人的掩飾與偽裝,
但是我都選擇不說破、不拆穿。

其實我玩弄文字與語言還算有點天份,
欺騙、偽裝、謊言更是我的拿手好戲。
其實嘴砲就跟樹根一樣,看不到卻很重要!

其實我說實話無罪,也並不是嘴賤,
賤的是那些連實話都不敢說的人!

其實我沒有必要把時間浪費在不喜歡我的人身上,
有更多的人事物,值得我去付出。

其實不是我講話太賤太機掰,
是我媽叫我做人講話要實在,
所以我講話才很他馬的誠懇又實在。

其實你既然要從我背後插刀,又何必假裝擁抱?
其實我不是嘴賤,我只是他媽的愛說實話。



其實幫你的忙是因為我人好又不愛計較,
不要他媽的認為這一切都是應該的!

其實不是我捉摸不定,而是你在我的興趣之外。

其實除了靠北還能靠誰?

其實跟你交朋友,看的是你有多少誠心和良心,
並不是想知道你戴了多少副"面具"
或是看你的"演技"有多精湛。

其實就是我們嘴夠賤,所以我們才能當朋友!

其實我嘴巴就是講不出好話。

其實氣質太好是我天生的困擾。

其實我做人整個就是很實在~
所以你才會覺得我說話機掰!

其實我表面不在意,心裡很介意。
其實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女人不壞男人不愛…。
其實我很容易認真,所以請別玩弄我。
其實錢不是問題!! 問題是沒錢
其實我的興趣就是每天加入一大堆名稱很長又很靠背,
卻又說到心坎裡的莫名其妙社團,
然後加了之後也幾乎不會再回去看,
但是還是每天不斷的一直加入這些靠背的社團。

其實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吃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其實我打哈哈時,面無表情。
其實憑你的智商、我很難跟你解釋!!



其實沉默並不代表沒感覺。
其實我知道按喇叭很吵!
但是我看你開車騎車亂亂開、亂亂騎、
走路亂亂走,這樣不按你喇叭,我他媽對不起自己!
其實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其實不是我愛闖紅燈,是我真的沒看到。
其實承諾就像幹你娘,常說但做不到!
其實從小到大學校只告訴我要當個有用的人,
但他媽的我現在只想當個有錢人。
其實認識一個人,完全不能以外表,以年齡來區分。
其實有些人,年紀很大,卻依然天真爛漫。
其實有些人,年紀輕輕,
卻有著不同常人的世故,看破森羅萬象的心眼。
其實想要徹底了解一個人,必須走進他的內心。
其實了解別人之前,或許該先徹底了解自己。
其實我不敢自大狂妄到說自己非常了解任何人。
其實自以為是,
不過是一種狂妄自大傲慢,存在著極端的不合理。



其實你對我的好,我記在心裡。
其實你對我的壞,我記在腦海。
在心裡的回憶,一直存在著。
在腦海的回憶,可能一下子就消失了。






其實有時我說自己很冷血、很冷漠、很無情
卻始終改不了自己...外冷內熱的個性。
不過...不要太過分...
如果太過份,我還是會生氣的。
只是要我生氣,真的有點難度。
然後,我這個人比較喜歡有話直說,別跟我來虛的。
尤其下面有LP的,扭扭捏捏會令我無言,
男子漢就是要有話直說。

其實說話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思考過後再說出口。
只要不該說出口的話不說,
其實這樣就已經成功一半。
自己的氣度、風度要拿出來,
不要像某些白癡愛開人玩笑,
自己卻禁不起人家冷嘲熱諷。
不要總是想著欺負別人或者說些讓人不舒服的話,
除非你能夠確定對方喜歡這種模式的說話方法。
能夠自嘲的人,通常是一個成熟的人,
因為經歷的事情多了,很多事情不放在心上。
想要開人玩笑,自己就要禁的玩笑。




說話是藝術,
自嘲是藝術,
幽默是藝術,
調侃是藝術,
靠北是藝術,
機車是藝術,
做人是藝術,
如果你不懂這種藝術,就不要學人,
邯鄲學步,最後=畫虎不成反類犬。


一般來說,你怎麼對待人,人就會怎麼對待你。
不要把對方看的太重,不要把自己看的太輕。
你一點都不卑微,天生我材必有用。
想要開人玩笑,自己就要禁的玩笑。
說實在一點,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種瀉藥。




友誼長存
初識,我們總是說著:

你好,今天天氣真好,氣溫幾度的廢話。
熟識,我們開始互開玩笑,
互取外號,無話不談,有話直說。

我們為了讓對方開心,
每天想梗,希望能夠得到對方的微笑。
開玩笑,卻明確的掌握著彼此的界線,尊重著對方。

我一個很要好的朋友說:
「男人之間不要耍心機,除了把妹可以耍心機。」

而我想要說的是:
「我們之間不要玩那些虛的行不行?
給我真實,其餘免談。」

我給的是真實,如果你不爽我,
就不要機機掰掰,割席絕交吧!

道不同不相合為謀,
或許你喜歡的是帶著面具的,說著假話的。

但是,很抱歉,老子不是那種人!



背負著原罪。
也許,快樂對某些人很難。
也許,對自己健康負責對某些人很難。
也許,有著太多的也許,對自己好一點很難。
但是,就算那真的很難,
我也會努力去做,堅持到底,最喜歡挑戰困難。

如果那種慾望是好的就沒問題。
像我覺得有時候會喜歡逗人開心,或者安慰人。
是因為我「想」,想就是欲望,那我就去做。
不爽就是會罵「幹」,憋著傷身。
喜歡看人笑,因為讓人快樂,自己也會快樂。
我有話直說,自己爽,也希望其他人爽。
當然,這種待遇只有我比較在乎的人有。
如果我不在乎...,我會從有話直說變成無話可說。
有些人,在遭遇到某些事,那麼這個人就會徹底改變。





雖然放假但我無處可去,
還是默默的騎檔車出去散心。
然後繼續當宅男玩玩暗黑破壞神三跟一些遊戲就好。
難得天氣不錯,若不出門就太可惜了一些。

只不過我不會去星月天空,
不想再被狗追三次,面臨前有斷崖後有追狗的冏境。
很多人說我說話很好笑,
我只是誠懇了點,有些話不吐不快憋著難受。

有時候我就是人做的太好,
才會24小時「自婊,給人婊」娛樂大家。
一個人的假日,沉澱自己,反省自己。

其實我不是不願意回家,
只是我不願意演戲戴面具給家人看,
只是有時候在外面戲演久了會累,有點力不從心。
正如我愛她,但我無法輕易說出口。

記得以前實習為了報告一夜不睡,
半夜出去外面列印報告,
然後早上騎車四十分鐘彰化往台中,
我想要表現自己好的一面,
而不是狼狽不堪的一面。

有時候我不喜歡說話卻每天說最多的話,

我不喜歡笑卻總笑個不停 ,

身邊的每個人都說我的生活好快樂 ,
於是我也就認為自己真的快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