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男丁格爾回憶錄,第十三集,坐在電腦前,不知做什麼,卻又不想關掉它。


坐在電腦前,不知做什麼,卻又不想關掉它。
看著現在這個時間,無言了。
突然陷入回憶,那些好的,或者不好的,以及令人懷念的。

20多個人戳了你一下,約 5 個月前。

然後我看到一堆信件,一堆通知,無言...。

然後有人打電話或者敲我聊天,被念慘...。

有時候消失是想要冷靜一下,需要一個人的空間。

心事放在心底,雖然讓自己信任的朋友很多。

但我心情不好會想自己處理,

很多事情就算被誤會也不屑解釋。

有時候會悲觀消極的認為自己沒有朋友。

將自己鎖在黑暗之中,不透一絲光線。

雖然仰望天際可以讓自己沐浴在光明之中。

但負面的自己卻徹底掌握了身體的主導權。

直到恢復了平常的那個自我,

透過臉書默默的觀察著為數不多的好友。

有些人說我說話很好笑,可是我不覺得。

強者我朋友才更厲害,諧星一籮筐=_=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自己變得不像自己。
Yahoo、MSN、Facebook充斥著紊亂的訊息。
其實我一直將部落格放在我的最愛,卻許久不曾打開。
看著本日人氣:40,累積人氣:246029。
其實無言了一下,有些朋友喜歡我寫的某些文章。
每次看著上面的文字,都覺得自己那樣陌生。

我,搞砸了很多事情。
如果說難過,或者有其他情緒還好。
最可怕的大概是無動於衷吧?




不知道為什麼總在深夜的時候,
一個人睡不著。
也許是生活太過壓抑,
我既有冷靜的時刻,也有歇斯底里的狀態。
這時候總想寫些什麼來訴說心情。
其實我很疲憊,有時候想要一個人靜一靜。
奈何天不從人願,總會有意想不到的人事物打擾。
最近沉迷於上古卷軸5,
或許我像個執著的瘋子,
在生活中總要扮演一個正常角色。
只有在虛擬或獨處才能是真正的自我。

數不清玩過多少遊戲、
看過多少小說、漫畫、動畫、電影。
也只有這個時候才能拋開一切,
解放所有壓抑的情緒與壓力。
我從來不是個喜歡洩漏自己真正情緒的人。
總是扮演著其他人希望的自己。
旁觀者清而當局者迷,能夠冷靜的陪朋友談心。
卻對自己的一切事情絕口不提,我還真是惡劣啊。
其實,我一直在逃避...?
當意識到這點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可笑。
逃避現實,放逐自己...。
常常在遊戲裡扮演英雄,
結果最後發現自己是魔王。
上古卷軸奧杜因是被上古英雄放逐,最後被龍裔殺死。
不應該繼續逃避,不應該有一個人安靜的消失這種想法。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想法有時非常消極、墮落。
國中以後一個人在外租房,
當時,我或許像行屍走肉的那樣生活著。
總是那樣虛偽的應對,那樣的鄉愿。
五專莫名其妙的讀護理科。
其實我很喜歡電腦,對其很有興趣。
也曾經想著是否可以成為作家。
但是國中畢業的我否定了自己的一切。
大概從那時候開始,靈魂早已不知去向。
當然現在也不是愚蠢的後悔或者什麼。
不知不覺部落格也像捲軸一樣紀錄著自身許多事情。


今天整理著電腦C、D、E、F槽,將一堆遊戲刪除。
磁碟還原、清理,桌面也變得異常乾淨。
當然現實的電腦桌面還是亂七八糟的,哈哈。
看到一些跟過去朋友的交談紀錄,挺懷念的。
是時候將一團亂的想法理清。
頹廢、墮落了將近半年,休息的也差不多。
但是這將近十年的壓抑,休息半年應該不為過。
有時候會想到一些朋友不經意的言語,意外的治癒。
有些人就是那種平常像空氣一樣的存在,
但關鍵時刻非常可靠,會讓人想要多聊幾句。
每次結束一個遊戲,總會有悵然若失之感。
或許是因為雙方的羈絆太深,
對於我這個朋友不算多,知心朋友更少的人更加重要。


靜靜的聽音樂看小說,偶爾看漫畫、動畫、電影。
其實我忽略了許多人事物,但這一切已經不再重要。
其實,還是那句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看人可以看的一知半解,看自己卻像一團迷霧。
有善良、邪惡、冷靜、煩躁,充斥著矛盾的自己。
其實有時候自己與自己相處或許才是最無力的時候。
負面的一切還是從自己身上抽離比較好。




其實有時候還是厭惡著極端矛盾、多愁善感的自身。
不願意承認自己會有疲憊、迷茫的時刻,而選擇逃避。
一昧逃避不是解決問題的良策,明明心裡早已清楚。
卻又會演繹著經典的知易行難,這就是可笑的現實。
應該要正視一切問題的所在,如果問題無法正面突破,
那更應逆流而上,一切只是因為逆境才是最燃的時刻。

總是羨慕著其他人有著明確目標,並一步一步向前走。
然而自己卻像個傻瓜只原地踏步,無法向前踏出一步。
唉,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機車。
認真的說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現在寫的一切也是捲軸的一部份,
我相信未來的自己一定會很無言。
說不定會鄙視自己,不肯承認這是自己所寫。
事實上,我就是不夠堅決,沒有壯士斷腕之心。
事到如今,與其無奈的懊惱不已,
不如給自己一些時間去思考未來。


因為,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
生活有進退,輸什麼也不應該輸給心情。




我依然寧願花幾個小時在整理電腦,
卻吝嗇撥點時間去整理環境。
平淡的生活依然,偶爾身邊又消失了誰,
那些喜歡的、不喜歡的,不再像是從前那般。
曾經想著如果以後能夠有幾個認識數十年的老朋友,那該多好。
沒有什麼人喜歡孤獨的,只是不勉強交朋友而已,
因為就算那樣做也只有失望而已。
陷入了過去,卻回不了過去,
因為過去綑綁了現在,而失去未來。
確實應該花些時間思考未來,雖然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有時候總將注意力放在失去,
其實就算遺失過去,手中還纂著未來。
最應該做的是走自己的路,堅持自己的信念。

因為別人的路,自己不見得能走,因為自己不是別人。
誰的心裡沒有幾道被劃破的傷口,
只是,某些遺憾造成的殘缺是可以彌補的,某些,則不行。


偶然看完一些書,一些電影,一些電視劇,就會有很多感想。
我只是寫著過去的心情,然後理性的自我嘲諷著自己感性的一面。






真的只是有時候,莫名的心情不好,
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呆。

真的只是有時候,突然覺得心情煩躁,

看什麼都覺得不舒服,心裡悶的發慌,
拚命想尋找一個出口。

真的只是有時候,發現身邊的人都不瞭解自己,
面對著身邊的人,突然覺得說不出話。

真的只是有時候,感覺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
曾經一直堅持的東西一夜間面目全非。

真的只是有時候,突然很想逃離現在的生活,
想不顧一切收拾自己簡單的行李去流浪。

真的只是有時候,別人突然對你說,
我覺得你變了,然後自己開始百感交集。

真的只是有時候,希望時間為自己停下,
就這樣和喜歡的人地老天荒。

真的只是有時候,在自己脆弱的時候,
想一個人躲起來,不願別人看到自己的傷口。

真的只是有時候,突然很想哭,卻難過的哭不出來。

真的只是有時候,夜深人靜的時候,突然覺得寂寞深入骨髓。

真的只是有時候,明明自己心裡有很多話要說,卻不知道怎樣表達。

真的只是有時候,覺得自己其實一無所有,彷彿被世界拋棄。

真的只是有時候,明明自己身邊很多朋友,卻依然覺得孤單。

真的只是有時候,很想放縱自己,希望自己徹徹底底醉一次 。

真的只是有時候,自己的夢想很多,卻力不從心。

真的只是有時候,常常找不到事情,無聊的無所適從。

真的只是有時候,突然找不到自己,把自己丟了。

真的只是有時候,心裡突然冒出一種厭倦的情緒,覺得自己很累很累。

真的只是有時候,看不到自己未來的樣子,迷茫的不知所措。

真的只是有時候,發現自己一夜之間長大了。

真的只是有時候,聽到一首老歌,就突然想起一個人。

真的只是有時候,別人誤解了自己有口無心的一句話,心裡鬱悶的發慌。

真的只是有時候,常常在回憶裡掙扎,有很多過去無法釋懷。

真的只是有時候,渴望別人的關懷,渴望一份簡單的快樂。

真的只是有時候,看著時間一點點流逝,自己卻無能為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