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男丁格爾回憶錄,第三十二集 「雖然我無法控制事情如何發生,但我可以選擇如何面對它。」



其實常常安慰人,或者常常開玩笑,
看似對自己毫無裨益,也沒太大意義,

實際上,我自己也學到很多,
當朋友的心情很糟,
我的心情不應該跟著變壞,

因為兩個人陷入低潮,
那就真的會越陷越深,

我沒有把握時刻都在陽光底下,
偶爾會有憂鬱憂愁時候。

其實不要對我太好,
我很容易感動,雖然有時候沒說出口。

其實要珍惜每個願意花時間關心你的人,
有時候總是失去才知珍貴,
但也不要無條件對人好,

因為你一直對對方太好,
久而久之,對方會認為是理所當然的。

人與人之間,
一直以來都是互相的,只有平等才能持久。

真正的良師益友,對我而言,我希望友誼可以是一輩子。
其實時間飛逝,歲月如梭,突然之間就覺得自己不長進。

其實人就這一輩子,花心就好 (大誤,
人,就一輩子,開心就好。





我深信陌生人只是一個我尚未認識的朋友。
我願意先付出,但要看對方值不值得。
我願意花時間了解對方,了解對方過去、現在、未來。
我願意花時間與對方相處,也願意將我的面具拆下,
我可以騙人一陣子,騙不了人一輩子。
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合則聚,不合則散。
交朋友不是要看你多少面具,多少演技,是想當影帝嗎?
所謂日久未必生情,但必定見人心。
路遙知馬屁,日久賤人心。
葡萄美酒夜光杯,金錢美女一大堆。
我一賤,妳就笑,妳一見我就笑。





這幾天連續陪幾個朋友聊天,
我覺得認識時間長短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心與心的距離,
我們都一樣對自己沒自信,

我們都一樣對未知的未來會有所畏懼。
但在我眼中的你們,一向堅強、勇敢、聰明。
雨中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我感謝那些在我低潮時候雪中送炭的朋友,那是我的貴人。


暖一顆心需要很長時間,而讓人心寒只需要一瞬間。
其實每次近況被很多人按讚,我的心情不是驕傲,
而是會覺得蠻多人關心自己,我一向把臉書當即時通來玩,
讚來讚去不知不覺的又認識不少朋友,
我也只會花時間在會花時間在我身上的人。



最難過的日子也有盡頭,
當你面向陽光的時候,陰影永遠只會在你背後。


不要把你眼前所遇到的小挫折
用悲觀的角度來看待






雖然我無法控制事情如何發生,
但我可以選擇如何面對它。

危機有時候才是轉機,
只有懦夫才會躊躇不前,只會怨天尤人。

在最關鍵的時刻,更要相信自己,
自信有時候是最鋒利的武器。

你不應該自卑,更不應該自傲,
在成功時學謙卑,在失敗時學堅毅。







當初很羨慕那些確定自己目標勇往直前的人,
而我自卑,而我墮落,
而我軟弱,而我負面,而我悲觀,

有時候,別人突然說一句你變了,
突然之間我百感交集,

沒有時間怨天尤人,
人自身的改變來自自身的積極進取,

放下自尊承認自己的錯誤,這很重要,
但更重要的是改正錯誤。

從以前興趣是閱讀、寫作、電腦,
最近新玩具是健身、吉他。

我承認過去內心不夠強大,
但我認為至少我知道我弱點是什麼,

我不會讓人隨意傷害,
那是因為我是廢物,內心不夠強大。

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
無論做什麼,記得是為自己而做,那就毫無怨言。
面對困境,也不要悲觀厭世。
人生短短數十載,
最要緊是滿足自己,不是討好他人。

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麼,
生活得更好,乃是為你自己……



其實我沒什麼優點,但強者我朋友優點很多。
我羨慕A表達能力很好,羨慕B很有品味與氣質,
欣賞C沉默寡言認真做事態度,絕不放棄,永不妥協。
欣賞D對男人有話直說,對女人風度十足。
欣賞E善解人意,善察言觀色,溫柔體貼。
如果我真的有優點,或許是我洞察力還可以,
別人的學問永遠是別人的,
但我可以學,我可以習。

學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永遠不要認為自己會的夠多。

每隔幾天會反省自己,
花時間認識自己,明白優點與缺點。

優點加強,缺點改進,
今天之所以有我,除了家庭還有朋友,

有太多人值得我去學習,
而當我懂得越多,我卻越覺得自己無知。

我也要感謝那些看不起我的人,還有背後捅刀的人,
如果不是因為這樣,
我不會知道這世界除了有光明,還有黑暗。

我曾有許多怨恨與心魔,
但這樣的我不過是個怨天尤人的廢物。

其實,如果我的內心足夠強大,根本不必如此。
我沒有時間浪費在不值得我浪費的人、事、物。







翻閱了從前寫的手札,此刻的我該自我檢討。
我在樹下追憶著從前,過去的記憶浮現腦海。
因為站的比從前高,想的比以前多,經歷更加複雜,
回憶從前除了默然,更多的是漠然,從黯然到淡然。
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迷失了方向也迷失了自己。



愚蠢、鄉愿、優柔寡斷、人云亦云,
因太在乎其他人的眼光,所以選擇隱藏真實的自己。
其實我依然在原地踏步,跟從前一般無二,
心情跟房間一樣亂七八糟,因為沒有好好整理。

活在別人眼裡,活在別人嘴裡,根本毫無意義。

很多事情都不是我想做,而是別人希望我做,
然後我就像個傻瓜一樣去做。

其實有時候為別人做得再多,有何作用?
自顧不暇還要去做自己能力範圍以外的事情,
無論哪個角度來看都是可笑且令人無言的。
所以,我是突然之間,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其實現在跟過去都是自己的選擇,
只是或許選擇的錯誤太多,

自己要為自己的錯誤買單,只能照單全收,
這一次雖然可能跌得很慘,至少,
此為前車之鑑,昨日像那東流水。

只顧說話便無暇深思,
需謹記謹言慎行,而有機會必須掌握。












現在的生活,是你所想要的嗎?
我竟被自己問倒,然後想到許多自己錯誤的決策,
我被冷漠理性的自己踩在腳底。
他負手而立淡淡的說:

人生有兩大悲劇:
一個是得不到想要的東西,
另一個是得到了不想要的東西。
可是最大的悲劇是連自己想要的,
不想要的連自己都不知道。

只是隨波逐流,人云亦云,
不過是個盲目的追隨者矣矣,


廢物,低頭看看你做了什麼,只是原地踏步。

遇到問題只知逃避,若再不下決心,永遠只能停留原點。






騎車夜遊都會公園,東海,逢甲,路過九天民俗團,
路上有很多旅人,我亦在其中。
從山上看夜景是種享受,這裡離海好遠,
記得在家裡的時候,不用多久就可以看海。
我在尋找旅行的意義,
卻發現或許旅行不需要有意義,


地圖在手,我本以為天下大可去得,
卻發現道路施工道路中斷,

心中本有藍圖,
我卻無言的發現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站在高處,回首我來時的路,
朋友結婚生子,事業有成,

正所謂無友不如己者,走到今天,我有點失敗,
別人用酒精麻醉自己,
我用閱讀跟遊戲麻痺自己逃避現實。

其實我現在做的一切都是其他人的希望,
與我的意願不同。

而我該為錯誤的決策負責,
玩一場遊戲至少有個贏的目標。

可是,生活的目標是什麼?
只是玩樂太過不切實際,
已經到了不能肆意揮霍時間的年齡。



最後我隱約聽見心底有個聲音告訴我

「做自己生命裡的主角,而不是觀眾。」







騎車晃望高寮、崇倫公園、美術館、一中街,
原本想去永興街,

後來想說學士路逢甲阿郎隨便吃,
吃些土魠魚跟有的沒的。

今晚的夜色不錯,月亮不吝嗇她美麗的光輝,
我喜歡看到妳這樣的笑容,
雖然現在來說會是一種奢求。

也許妳喜歡清靜,妳不喜歡城市的喧鬧,
或許是怕被那高聳林立的樓廈劃破妳美麗的衣裙,
妳在眼裡是令人賞心悅目的燦爛光輝,
夜風迎面而來,由高處向下望,
那一刻我心無旁鶩,只有平靜而已,
沉默著不想打破此刻無聲勝有聲之感。
半夜如果肚子餓就會不爽,不爽就會睡不著,
其實我還蠻好養的,吃好睡好跟豬一樣就好...。
山景對我來說其實很新鮮,
或許是因與海為伍很長一段時間。

一無所有的我至少享有片刻寧靜,
什麼也不做也是一種休息。





因為剛剛看到飛機,
我心裡有個白癡的OS,想用彈弓把它打下來。

因為想到一個笑話,我想我可能也有病了=_=

有一個精神病患因為已經住院多年....
所以院長要測試他是否已經恢復成為正常人....
於是就找了那個精神病患來了....
院長問他說:你出院你第一件要做的事是什麼事呀?
那個病患就說:等我出院我要買一個彈弓,
然後我要打破醫院所有的玻璃....

院長一聽就知道他還沒有復原....
所以讓他繼續的治療....過了半年....

院長又找他過來做測試....
但是他還是依然沒變....

院裡的清潔工看他這麼可憐....
就告訴他說院長喜歡聽色情的事....
並告訴病患一定要這麼說才能出院....

又過了半年...院長又找了病患來測驗了....
院長問:你出院的第一件事要做什麼呀????
病患說:我出去後要賺很多錢....
院長一聽就面有喜色的說:然後呢????
病患又說:我要交一個女朋友....
並且要帶她開房間....

院長開心的問:然後呢????
病患說:我要把她壓在床上....脫下她的內衣....
院長邊擦汗邊問說:然後呢????
病患就說:
我要拿她的內衣做成一個彈弓,
並且打破醫院所有的玻璃....





刪除很多電話跟簡訊,剩下家人跟好友,
最近發生很多事,不能說的秘密多了許多。
有些事無法控制,但可以選擇如何去面對。
有時難免會有情緒,
最後還是虛偽的幹在心裡。

其實不是自己有太多感慨,
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有些人,有些事,是永遠無法忘懷的。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沒有過去,沒有今天的自己。



時過境遷願已違,物是人非事事休。
路漫漫吾求索,景麗清。
有些事情答應了就必須守口如瓶。
我一直以為我自己沒什麼祕密,
只是後來卻發現其實不少,
尤其很多事情都是不能說的秘密...。

這些年遇到很多人很多事情,
有合理也有不合理,

我被改變了,也經過很多歷練,
正所謂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一眨眼兩年多,大部分改變對我來說都是好的,
所以我回首過去,更添感慨,
我花了很多時間整理自己的情緒,

現在的生活其實不是我想要的,覺得自己很可笑,
現在,比以前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所以,我會給自己一段假期沉澱,
將自身歸零,然後朝自己想要的去行動。

有些事情想開了也就看淡了,
可以是我自己了,而不是別人眼裡的我。

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而不是原地踏步。
我有些好朋友,可是我的個性讓我無法推心置腹,
或許是不習慣說心事,然後自己鑽牛角尖,
直到有一天像今天想開了,
也就放下了,我才能侃侃而談。

遇到很多事情,
才發現以前的那些事情根本不算什麼。





 

其實很討厭憂鬱的自己,
像個廢物一樣的陷在那裡。

過去太過任性,才讓未來的自己如此看不起...。
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麼,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難堪,
有多無奈,有多苦澀,
都過去了,不會再來,也無法更改。

就讓昨天把所有的苦、
所有的累、所有的痛遠遠地帶走吧,

閉上眼睛,清理你的心,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