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男丁格爾回憶錄,第十八集,玩人生,比被人生玩來的好。 幽人生一默會很爽,被人生幽一默會想哭。

我想告訴你樂觀的人比較有遠見。

其實常常安慰人,或者常常開玩笑,一言不中,千言無用。 
看似對自己毫無裨益,也沒太大意義,實際上,我自己也學到很多,
當朋友的心情很糟,我的心情不應該跟著變壞,
因為兩個人陷入低潮,那就真的會越陷越深,
我沒有把握時刻都在陽光底下,偶爾會有憂鬱憂愁時候。
其實不要對我太好,我很容易感動,雖然有時候沒說出口。


其實要珍惜每個願意花時間關心你的人,有時候總是失去才知珍貴,
但也不要無條件對人好,因為你一直對對方太好,
久而久之,對方會認為是理所當然的。

請愛惜你自己,要不然你死了我也不會來拜你的。
人與人之間,一直以來都是互相的,只有平等才能持久。
真正的良師益友,對我而言,我希望友誼可以是一輩子。
其實時間飛逝,歲月如梭,突然之間就覺得自己不長進。


其實人就這一輩子,花心就好 (大誤,
人,就一輩子,開心就好。
我還是一個人,但我不孤單。

我的生活充實,而且我知足。
每天重量訓練,閱讀寫作,

偶爾看電影聽音樂,陪朋友唱歌,
然後練一下弱到爆的吉他,
玩最近陪著我的AEON 宏佳騰機車MY 125 狂夜黑檔車。





不想做的事情一開始就要拒絕。
如果一開始沒有拒絕,後來就難了。
人總是試圖保持在別人心目中的一致形象。
所以不想做的事情,一定從一開始就拒絕,
不喝酒就一口都別喝。
我們承諾過的事情,總會盡力去完成,
不然就會產生心理壓力,失信於人。
別爲失敗找藉口~要爲成功找出路~
玩人生,比被人生玩來的好。
幽人生一默會很爽,被人生幽一默會想哭。



最近常在晚上十點多去車店洗車,
上一次洗車有人指導,這次洗車完全DIY,
明明是新車,在不起眼的角落卻出現許多塵垢,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的心是否也是如此呢?
重複著沖水,擦車,最後上蠟打底,噴漆。
其實我沒有資格養寵物,因為我連陪車的時候都很久一次,
雖然他或許在其他人眼裡只是冰冷的機器,
但對我而言,他很重要,漸漸的養成他陪伴我散心,
洗車過程也慢慢的靜下心來,
想到可能會有人借車,我或許不會借,
第一怕對方不懂檔車容易發生意外,
第二怕對方不懂珍惜他,如果不懂得珍惜死物,
又怎麼會懂得珍惜那些更加珍貴的人事物呢?
我珍惜他,也就更加珍惜其他更重要的一切。
珍惜,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好習慣,我卻常常忽略。



上班散步+坐車,下班漫步回家看風景,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上班的心情就像上墳一樣沉重(開玩笑
梅雨季...我真的不喜歡下雨,出門不是撐傘就是雨衣。
當初實習每天騎車四十分鐘來回台中彰化六個月,
這真的很瘋狂,所以我覺得每天走路十幾分鐘其實很幸福。
有些人說我脾氣好...其實也還好。
有時候嘴上說好的,心裡想的是媽的 (人總會偶爾心情很差
我遇過很多事,往事歷歷不堪回首。
我很能吃苦,男人除了能吃也要能吃苦。
苦中作樂也是人生的一門學問,
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麥香奶茶+個小點心就讓我覺得幸福,
現在,我很幸福,以後,會更幸福。
當慾望大於能力是很可悲的事情,
至少現在我的能力大於慾望,所以知足常樂。





內向者的力量源自「安靜」:
1、
先思考、再發言:
善於沉默,往往會被更好地傾聽。

2、
更注重深度。

3、
平和的自信:讓團隊安心歸附。

4、
熱衷文字交流:
更清晰、準確地表達立場。

5、
習慣孤獨:
不為社交浪費時間。
 






2012/06/06
以前每天上臉書就種種田,養養魚,開開店 ˊ_>ˋ

現在每天上臉書就聊聊天,開開玩笑,收寄信件,戳來戳去。
外加調戲良家婦女(大誤
我們是斯文人,應該說...吟詩作對,吟吟詩跟朋友作作對。
其實,很多人說我講話很好笑,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講話哪裡很好笑,
我講話一向很認真...還是很多人覺得我走諧星路線。
其實我內心最想走的還是偶像路線這樣...。
我常常很認真看對方的首頁,被我洗讚的大概都了解,
因為我閱讀的書很多,速讀對我不是難事。
但我只會花時間在我認為值得的人、事、物裡。
我沒有必要把時間浪費在不喜歡我的人身上,
有更多的人事物,值得我去付出。

其實很感謝那些朋友,
有些人在我人生低潮的時候指點過我。
有些人在我高興的時候可以陪我開心,
有些人在我無聊的時候可以閒聊幾句。
其實,廢話一直是人際關係一個焦點,
朋友在我心中,就是開得起玩笑,
而認真說話又會與你有所互動回饋,
偶爾有共鳴之處,更令人有恨相逢過晚之感。
其實,
相逢何必曾相識?
相識何必曾相逢?
我天生就是他媽的人做的太好,
才會24小時「自婊,給人婊」娛樂大家!




今年生日遇見金星凌日,
這幾年也陸續認識不少人,
從這些良師益友學習到很多,
今天生日要很開心,
不是生日也要開心,
開心就笑,不開心就過一陣子再笑。
謝謝朋友的祝福,我很高興認識你們。
人生,或許會苦一陣子,但絕對不會苦一輩子。
一輩子這麼短,我只想做我自己,開心過日子。



脾氣洩漏了我們的修養
沉默道出了我們的品味







其實有時候不是那麼開心,但是要難過給誰看?
於是,在下習慣說的風輕雲淡,裝的若無其事。
有人告訴你:「人因有夢想與希望而偉大。」
但我只想說:「人也需要吃飯才能夠長大。」
生活在現實,而幻想始終只能在睡夢中。
願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






【建立人脈的15個提示】
1.學會換位思考;
2、學會適應環境;
3、學會大方;
4、學會低調;
5、嘴要甜;
6、有禮貌;
7、言多必失;
8、學會感恩;
9、遵守時間;
10、信守諾言;
11、學會忍耐;
12、有一顆平常心;
13、學會讚揚別人;
14、待上以敬,待下以寬;
15、經常檢討自己。

【人際交往七定律】
1.誠信定律:人無信則不立。
2.讚美定律:人人都渴望得到讚美。
3.面子定律:給人面子就是給己面子。
4.婉轉定律:善意的謊言常常都是美麗的。
5.忍讓定律:忍讓會使人際關係變的更和諧。
6.刺蝟定律:給彼此一個自由的空間會更舒適。
7.共贏定律:雙方都成功才是真的成功!~



一個懂你淚水的朋友
勝過一群只懂你笑容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