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男丁格爾回憶錄,第二十五集,除了靠北還能靠誰?


真正的英雄...應該無所畏懼。

如果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是逆天,那就讓我頂撞天地。




真正的男人...有所為而亦有所不為。
如果學習成長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那我希望至少不要退半步,
畢竟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不知不覺過了一天。
悲觀的人想著:「啊,我離死亡又進了一步。」
樂觀的人想著:
「今天我比昨天更進步,
我沒有辦法改變過去,
但我可以創造未來。」






我不將話說死,
是因為未來我無法預測,天有不測風雲。

雖然我無法控制事情如何發生,
但我可以選擇如何面對它。

危機有時候才是轉機,
只有懦夫才會躊躇不前,只會怨天尤人。

在最關鍵的時刻,更要相信自己,自信有時候是最鋒利的武器。
你不應該自卑,更不應該自傲,在成功時學謙卑,在失敗時學堅毅。





對於我的人生,我只給自己兩個選擇。
「要不趕緊死,要不精彩活著。」
「我們大家都活在溝裡,
只是,有些人,
會從溝裡,抬頭看天上的星星。」




你很重要, 因為你就是你能擁有的全部。
你存在,整個世界才存在。
你看得到陽光,整個世界才看得到陽光。
你失去平衡,世界就失去平衡。
你消失,世界就消失。
所以你很重要,你就是你能擁有的全部。



沒有人喜歡接近一個痛苦、沮喪又負面的人。
習慣可以讓你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也可以讓你變成一個比現在更差的人。
生活並非全數由生命所發生的事所決定,
而是由你面對生命、看待事情的態度來決定。
有意識的看到自己面對人生的心態,改變就會開始。
對不起是一種真誠,而沒關係是一種風度。
如果對不起無法挽回...就像木已成舟無法還原...。
也難怪有人說道歉有用的話就不需要警察了。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
人憤怒的那一個瞬間,智商是零
人的優雅關鍵在於控制自己的情緒
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行為
就算是個每天像小丑帶給人們歡笑的人,
依然會有疲倦的那一天。
有時候,開玩笑實在難以控制尺度...太過就會傷人,
最可怕的是傷人的那個人不知道對對方有多傷.......。
其實我最同意人憤怒的那一個瞬間,智商是零,
還有人的優雅關鍵在於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一直覺得可以喜怒不行於色,
明白忍字當頭,小不忍則亂大謀,
該硬的時候硬,該軟的時候軟才是真正成熟的男人。



其實有時候會想家人,雖然我從不提起這件事。
正所謂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逢佳節倍思親。
其實我不常回家...是因為不想離自己最重要的人太近。
因為太重要,重要到讓我願意背叛自己完成對方期盼。
也許就是這樣子,才讓我更像雙子總是充斥著矛盾。
我既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去過生活,
又覺得違背對方期盼很有罪惡感。
就這樣...我演著演著演成一種習慣,
我想要讓人知道的才會讓人知道,
我真正的秘密只烙印在自己內心深處。



我覺得我很能忍,但其實壓抑太久很辛苦。
只是我一直發自內心認為,不懂小不忍亂大謀,
做不到能忍且對自己殘忍的人,永遠沒資格說自己成熟,
成熟的男人應該懂得品味寂寞,要能忍,也能對自己殘忍,
因為有時候,不逼自己一下,不知道自己多優秀。
有時候做的不夠好,是因為沒有用心或者將自己放在不對的位置上。
應該知道自已想要的是什麼,勇於承擔,
就算過錯不是自已造成,依然親自善後。

面對很多事抱持寬容的態度,因為過於計較是男人最不能原諒的錯誤。
不隨便降低自己水準與人爭吵,若對方太過分,當成考驗自已容忍功力。
大部分情況下用理性溝通,
能準確表達自己的情緒,有獨立生活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善於傾聽,俱備很高的忍耐功力,
知道人生在世,
遇事十之八九不如意,
懂得忍耐且勇於面對逆境,突破困局。

要要以理事來轉事,不是拿事來轉理。
要能屈能伸,有情,有義,有腦,有趣,有種,

有擔當,有內涵,有風度,有良好生活習慣,懂得堅持更要懂得放棄。



有一天當我想好,就是我準備好的那一天。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有一天依然會各奔東西。
這或許是我總刻意與人保持距離,甚至刻意扮演另一個自己的原因,
如果我的心是自由的,那我的人也是自由的。
雖然一個人的自由有些孤獨,但我喜歡這樣的感覺,不必討好誰,

不必像個傻瓜掏心掏肺付出以後,然後上演一場撕心裂肺令人無言的背叛。
畢竟一個人怕孤單,兩個人則怕辜負。

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
有一天沒有任何事物讓你靠,除了靠北還能靠誰?
人生這條路還很長,只有自己才能真正永遠陪伴自己。







如果今天是活著的最後一天,
是否會後悔自己曾經沒有完成的事情?
現在的生活是你自己真正想要的嗎?
你的生活是靠人安排,還是自己選擇的?
你明白自己是什麼樣個性的人?

總是在玩笑話夾雜幾句真心話...。
沒有目標的人生,確實空洞又有些許寂寞之感。

當你回憶從前時你漠然了,說明你世故了
當你回憶從前時你感慨了,說明你無奈了
當你回憶從前時你淡定了,說明你開始老了
只有陽光而無陰影,只有歡樂而無痛苦,那就不是人生。
當所有人都拿我當回事的時候,我不能太拿自己當回事。
當所有人都不拿我當回事的時,我一定得瞧得上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