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男丁格爾回憶錄,第二十八集,自己選擇的路,就算跪著也要將其貫徹到底。




不要太過專注自己的傷口,
而忘了握住別人伸過來的手...。




人生中要走很多路,
有一條路不能回頭,就是放棄的路;
有一條路不能拒絕,就是成長的路;
有一條路不能迷失,就是信念的路;
有一條路不能停滯,就是奮鬥的路;
有一條路不能忘記,就是回家的路。

信心滿滿的走好腳下的每條路,
讓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很精彩。
自信而不自傲,謙虛而不自卑。





你不想讓家人擔心,
只好一個人背負所有痛。

你依然笑著,可心卻牢牢關上了門。
請你把思念和悲傷盡情爆發、釋放,
肆意碰觸那些可勾起回憶、
觸動情緒的物品或情境,

終有一天會傷無可傷,淚無可流。

倦了、累了,便也麻木了。
我一個人讀書寫信,跟自己對話談心。
無聊騎檔車看風景,散步走路當運動。
沒事看電影聽音樂,重量訓練當消遣。

我覺得我讓自己生活過得很充實。
所以我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我在學習成熟男人品味寂寞。
事實上,
我的個性是對真正有興趣的事物會非常積極,

而且我始終覺得我應該是個非常理性的人,
雖然我有多愁善感的一面,
但事實上我很痛恨這樣的自己。
我覺得理性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感性有時候就是將理性完全捨棄...。
所以我開始將理性寫給自己,
而感性寫給自己喜歡的所有人、事、物。



總有那麼一些事
來不及等我們去決定
就已經無法改變
一個努力的人,做什麼都會有成果。
一個用心的人,做什麼都會有突破。
雖然不是任何事情是努力用心就能克服,
但如果從未嘗試或者從未努力就輕言放棄,
我覺得很可惜。

人生,在你覺醒的那一刻才開始。
有時候,別人突然對你說,
我覺得你變了,然後自己開始百感交集...。

2012年生日金星凌日,我想徹底改變自己,
其實很喜歡現在的自己,我很自由,
我喜歡一個人漫無目的騎車旅行,
沿途的風景瀏覽著像人生,崎嶇的道路也像人生,
速克達爬坡爬的吃力,而現在檔車爬坡輕而易舉。
這是新的嘗試也是新的開始。


能夠讓人真正感受到幸福的,
不是因為他手中擁有了什麼,
而是他能坦然接受生命中的不完美。
 



戴勝益—讓小孩有夢想,先斷他的後路
http://tw.news.yahoo.com/戴勝益讓小孩有夢想先斷他的後路.html


人一定要有夢想,才會成長,
而且夢想要有階段性:
當你還沒有成就時,夢想叫做夢想;
當你有一點成就時,夢想就變成願景;
當你再掌控好願景時,
夢想就變成目標。
你一定要努力讓夢想變成目標。
如果二十或三十年後,
你的夢想還叫夢想,那就是失敗的。





儘量結交比自己厲害的朋友
有一個激勵的目標在你前面,你才會前進。
很多人喜歡結交比自己差的,
感覺這樣才能顯得自己很厲害、
可以一呼百應,但這是錯的。
話說:「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
無友不如己者,才能讓你進步,並永保謙虛。
很多人認為現在年輕人的日子過得很苦。
的確,現在的環境是不好,
但我認為人不應該要求擁有先天的保障生活。
當你未來前途有保障,
沒有夢想時,
就會失去發展潛力的機會與信心。
我面對我的小孩也是同樣作法。
我曾說過:「要斷了孩子的後路。」
為了讓他們認知人生夢想要靠自己完成,
我在他們小時候就訂了王品的「非親條款」:
他們絕對不可以進入王品工作。

每個人身上都有引擎,
你的引擎能量到底有多大,
不去試永遠不知道。

若你自己放棄了讓引擎奔馳的機會,
是非常可惜的。
 







可以為你所沒有的充滿了抱怨
你也可以為你所擁有的充滿了感恩

─ 力克‧胡哲(Nick Vujic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