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男丁格爾回憶錄,第三十八集,KTV歌單。




你越投入,注入的情感也就越多。
總有幾首歌,會讓您想到一些人、一些事。




然後有朋友要我推薦一些歌曲,以下我都蠻喜歡,幾乎我都有伴奏。
有時候因為情緒的緣故走音,但我只是想唱自己的感覺,就是這樣。
如果走音是一種風格,那我想我也只有這種風格了。
我努力唱完主歌,我忘了走音沒有,就算沒有人聽,我也想繼續唱

唱歌的時候,第一個聽的人其實就是我,認真的唱,就是對自己對其他人的尊重。
人若不能尊重其他人,自己就不能夠有尊嚴。



KTV 歌單
童話 約定 斷點 人質 圍
牆 水災 新歌 靠岸 圓夢
我愛的人 你不愛我 你愛我像誰 我真的受傷了 我不會喜歡你
男人KTV 突然好想你 你是我最深愛的人
凌晨三點鐘 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
情歌王 想太多 還是會 慢慢等 好不好 好的事情
那些年 末班車 只能勇敢 我記得我愛過 越愛越難過
傻子 內傷 我聽見有人叫你寶貝
黃昏 遇見 誰比我還懂你 當我知道你們相愛 再痛也沒關係
轉身之後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你怎麼捨得我 曲終人散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多情的人總被無情的傷 會受傷的人只有一種可能
心如刀割 左右為難 如果沒有他你還愛我嗎
如果這都不算愛 身體健康 春泥 海嘯 用心良苦
愛我還是他 靜靜的 答應不愛你
偏愛 我只在乎你 你的肩膀 愛我好嗎 學不會 外套 請比我愛她 我的歌聲裡
信徒 蘭花指 我想我不夠好
老婆餅 海綿寶寶 321對不起 當我唱起這首歌
虐心 犯賤 有點甜 小星星 黏人的心動 不分手的戀愛 客官不可以 試探你的溫柔
請不要挑逗我 你好毒 因為你是女人 小酒窩 壞女孩 全是你
情非得已 全部都給你 愛你 膽小鬼 小乖乖 我好喜歡你

一朵花 差不多先生 逆戰 勢在必行 東區東區 王子
陽光宅男 離開地球表面 天后 射手 小丑面具 能不能

陳奕迅 K歌之王 十年 淘汰 兄妹 你的背包 愛情轉移 浮誇
任賢齊 天涯 對摺 心太軟 傷心太平洋 心肝寶貝 對面女孩看過來
李聖傑 位置 最近 切歌 手放開 癡心絕對 擦肩而過
          你那麼愛他 遠走高飛 關於情歌 關於你的歌

          抱歉 很想說 我懂了她 原諒我沒有說
張棟樑 低調 小烏龜 只因為你 痛徹心扉 北極星的眼淚 寂寞邊界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說你也一樣愛著我 別再驚動愛情

羅志祥 習慣就好 愛不單行 愛轉角 搞笑 幾分 防盜鎖
          怕安靜 最後的風度 不懂我的心

蕭敬騰 阿飛的小蝴蝶 我不會愛 疼愛 原諒我 Marry me
          怎麼說我不愛你 王妃 王子的新衣 狂想曲 如果沒有你

曹格    背叛 世界唯一的你
楊宗緯 洋蔥 其實都沒有 懷珠
林俊傑 她說 江南 我還想她 愛笑的眼睛 背對背擁抱 不潮不用花錢 修練愛情
周杰倫 我不配 回到過去 七里香 青花瓷 明明就 可愛女人 開不了口
          紅塵客棧 簡單愛 東風破 星晴 倒帶 園遊會
          最長的電影 愛我別走 煙圈 擱淺 藉口

          蘭亭序 菊花台 軌跡 我落淚情緒零碎 水手怕水 Mine Mine






無時無刻地微笑從沒變過角度,
反正喜怒和哀樂都是表面,
反正虛幻和真相都錯亂,
小丑面具笑得比誰都更開心,
藏不住那一雙哭紅的眼睛。
小丑面具偽裝成無辜的表情,
催眠自己沉睡在無解的夢境。
誰看清我的真面目,
似笑非笑,不流淚的痛哭。
面具底下的呢喃有誰聽得清楚。
只有皮笑心不笑,未免活得也太辛苦。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她在多遠的未來?



最近我學會唱一些歌,
一些我心裡的歌,
低音是無奈的喃喃著,
副歌的情緒在高高的懸崖等。
我容易對號入座一首歌,
反覆讓歌詞深深呼應著。
看不開的執著可能太痛,
歌詞與某些畫面謀合。
在每段難得的起承,
唱一些我心裡的歌。
唱的都是不敢說的心情。


難以忘記初次見妳,一雙迷人的眼睛。
在我腦海裡,妳的身影揮散不去。
握妳的雙手感覺妳的溫柔,真的有點透不過氣。
妳的天真我想珍惜,看到妳受委屈,我會傷心。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妳,所以不敢讓自己靠得太近。
怕我沒什麼能夠給妳,愛妳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妳,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愛上妳是我情非得已。


我喜歡妳冷冷態度,面對我的小招數。
喜歡妳說話語速,我喜歡妳的小糊塗。
想要牽你過馬路,不用走太多地圖。
眼睛瞪大在裝無辜,原來最後於事無補。
不知妳賣什麼葫蘆心裡沒數。
平時太沉默,這次要突破。
快使出海綿寶寶的幽默。


今天一天妳沒理我,心情變得超級糟糕。
我真的沒想跟妳吵,請妳把壞情緒統統都忘掉。
我對著電腦傻傻笑,看聊天記錄多美好。
突然間什麼都變了,讓我接受不了。
我想我不夠好,總讓妳眼淚掉。
妳打我罵我就是不要拉黑掉,
都是我不夠好,能不能全忘掉?
妳不理我的日子,我總睡不好。
我想我不夠好,沒把妳照顧好。
我想變成海綿寶寶來逗妳笑。


痛是什麼感覺,是想吶喊卻無言。
我沉默不語,像個落單的士兵,
不讓朋友靠近,把生活圍成禁區,
月色映在我的臉龐,今夜適合寂寞陪伴。
說過的話繞在我腦海不停的轉,
有些事總不能重來,我不願意也沒法辦。
妳在我心裡佔了這個位置,才能對妳透露所有心事。
而我在妳的心裡有多少位置,只有妳自己最能夠解釋。
有一天,我在想我到底算是個什麼東西?
還是我,會不會根本就不算東西?
就算是這個世界把我拋棄,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我不懂,人世間的那些愁,他為什麼要纏著我。
人世間的那些愁,這世界給我的幽默,輕笑足以掩飾一切。
這是不是要告訴我,潮起終究潮落。
我把自己關起來,只留下一個陽台,
每當天黑推開窗,對著夜幕發呆,
看著往事一幕一幕再次演出。
我把電視機打開,聽著別人的對白,
也許那些故事,可以給我一個交代。
那一年默默無言,只能選擇離開。
妳堅決不希望我等待,我便默默的讓妳走開。
我難過的是放棄妳而忍住悲哀。
我以為是成全,最後妳卻說妳更不愉快。
我一個人在凌亂的房間裡頭,
喝了點酒頭有點痛,怎麼也戒不掉妳獨特的笑容。
我晾的衣服忘了收,沒燙的襯衫有點皺。
那些美好的畫面反複在播送,
但心破碎了之後,要怎麼去拼湊?
有些事情要絕望到底才能看的透。
我拚命製造新的記憶,從前的事我都絕口不提。
收拾下自己的心,說給自己聽。
那黑,那白,全都不在。
那風,那夢,風吹熄我的夢。
無力抱緊,看著又傷心,想追又鼓不起勇氣。
無力靠近,揣測妳的心今夜又會在那裡。
我只剩下空白,找不到靠近理由,也只能開不了口。
靜靜的我守在窗口,享受這寂寞。
勇敢的背後是懦弱,狂歡了以後是落寞。
我慢慢習慣沉默,朋友聊起我就說一些別的。
難過時候,還假裝笑著點頭。


終於找到藉口,趁著醉意上心頭,表達我所有感受。
妳說的太少或太多,都會讓人更惶恐。
最後一定總是我,在妳冷酷熱情間遊走。
被侵佔所有還要笑著接受,
我嫉妒妳的愛氣勢如虹,
像個人氣高居不下的天后。
妳要的不是我,而是一種虛榮。
有人疼才顯得多麼出眾。
我陷入盲目狂戀的寬容,
成全了妳萬眾寵愛的天后。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妳。
心甘情願感染妳的氣息。
我早該知道,妳只是偶爾的需要。
習慣了妳的味道,擋風成了我的驕傲。
每個心跳開始都計算不到,
給我的回報,只是陪妳在他的懷抱。
做妳的外套,只能穿梭妳的外表。
聽到妳對他的撒嬌,可笑的是我沒資格計較。
做妳的外套,擁抱著卻不被擁抱。
我是誰妳知不知道,怎能隨便穿上又換掉。


為什麼妳紅了眼眶,是不是他又一次說了謊。
去年瞇著眼許下的願望,今天成了眼角氾濫的悲傷。
當妳眨著眼睛講,不想再為誰化妝,
我隱約感覺到妳有些失望,
誰不曾為愛受傷,誰讓妳不再逞強。
輕輕把眼睛閉上,至少時間會粉碎惆悵。
想了妳一整夜,再也想不起妳的臉。
妳是一種感覺,寫在夏夜晚風裡面。
青春是挽不回的水,轉眼消失在指尖。
用力的浪費,再用力的後悔。
走在風中,今天陽光突然好溫柔。
天邊風光,身邊的我,都不在妳眼中。
妳的眼中藏著什麼,我從來都不懂。
沒有關係,妳的世界就讓妳擁有。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這是我的溫柔...。
就讓妳自由,我給妳自由。
沉默的銀河系,因為妳有意義。
妳要是落淚滴,世界都要下雨。
妳還是溫柔,給我婉轉的距離。



其實我很煩惱,
只是妳看不到。
對每個人都說還好,
我的心情,妳不需要明瞭。
只要我對妳好,這樣的溫柔妳要不要?
其實妳愛我像誰,扮演什麼角色我都會。
快不快樂我無所謂,為了妳開心,我忘記了累不累。


離開真的殘酷嗎?
或者溫柔才是可恥的?
或者孤獨的人無所謂?
往前一步是黃昏,退後一步是人生。
我等的船還不來,我等的人還不明白。
寂寞默默沉沒沉入海,未來不在我還在。
浮浮沉沉往事浮上來,回憶回來妳已不在。
我想唱一首歌給我們祝福,
唱完了我會一個人住。
我願意試著瞭解從此以後,
擁擠的房間,一個人的心有多孤獨。
如果我們不曾走過感情這條路,
如何知道心魔是最沉重的包袱。
年少輕狂的好日子,一懂事就結束。


我不怕誰嘲笑我極端。
我只剩思念的權利,
難過還來不及,愛早已融入呼吸。
不存在的存在心底,
雖然很努力練習著忘記,
我的心卻還沒答應可以放棄了妳。
真的對不起,答應了妳不再愛你。
我卻還沒答應我自己。



愛沒有緣故,心卻太反覆。
佔有一個人不等於留得住,不如就祝福。
愛無關勝負,只要你對她付出。
看著她微笑就值得我滿足,我何不託付?
一段愛只能夠是雙數,刪除我不在乎孤獨。
你和她如果更讓人羨慕,
答應我絕對要幸福。
請比我愛她,帶她離開吧。
我總會到達另一個天涯,
一個人慢慢忘了她。
請比我愛她,別管我掙扎。
我只是眼裡飛進了沙,
不讓淚流下,切斷了牽掛。
讓她快樂就是最好的報答。



我不是真正的快樂,
我的笑只是我穿的保護色。
我決定不恨了,也決定不愛了。
這世界笑了,於是我合群的一起笑了。
我不是真正的快樂,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只有傷心人才有。
多情的人總被無情的傷,付出真心換回狼狽的模樣。
我的天是灰色,我的心是藍色,觸摸妳的心竟是透明的。
妳的悠然自得,我卻束手無策,我的心痛竟是妳的快樂。
其實我不想對妳戀戀不捨,但什麼讓我輾轉反側?
不覺我說著說著天就亮了,我的唇角嚐到一種苦澀。
我是真的為妳哭了,妳是真的隨他走了。
就在這一刻全世界傷心角色,又多了我一個。
如果這都不算愛 我還有什麼好悲哀?
謝謝妳的慷慨,是我自己活該。
寫自以為的悲情,等一個預設的結局,好讓我輸到最徹底。
我們之間,丟下了一個斷句,無法再繼續。
雖然心很痛,心很空,
卻只能說分開以後,我就要遠走。
妳總是不會分辨真心和陷阱,
被推落到谷底,還不信掉入了遊戲。
夠漂亮不代表幸福就會降臨,
再倔強也不代表傷痛就能痊癒。
遇上愛誰都不聰明,
誰比我還懂妳,越是不安越任性。
刁難只是想證明,有個人愛妳到無敵。
誰比我還懂妳,言不由衷的脾氣。



過完整個夏天,憂傷並沒有好一些。
騎車行駛在公路無際無邊,有離開自己的感覺。
唱不完一首歌,疲倦還剩下黑眼圈。
感情的世界,傷害在所難免。
黃昏再美終要黑夜。
做一個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到老。
就讓我這樣就很好。
如果說妳要走,我不會留,我不去管以後。
然後我們說清楚,一句話就夠。
然後連話都不說,繼續沉默。
我記得我愛過,哭著要不回那些快樂。
怕情緒失控著,怕我淚流成河。
怕妳說有些事勉強不得。
我記得我愛過,
也懂了妳感情上的轉折。
淚濕透了紙鶴,愛斑駁了顏色。
而我的心被撕裂般拉扯,已經難以癒合。
妳說只是朋友,我配合的很難過。
妳眼神在閃躲,在這個時刻,還有什麼妳沒說?
妳低頭擦指甲油,數著櫻花有幾朵。
畫面感很溫柔,我卻心算著,
妳幾次沉默,冰冷對我。
我記得我恨過,也瘋了。
開始自言自語著。
問再多為什麼,也不會有答案。
但心裡很清楚以後有更多無解的遺憾。
我只能勇敢學習釋然,
把離別的苦、思念的酸都看淡。
人總要習慣,生命就是一站一站不斷在轉換。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妳就是我的旅途。
都是因為妳,我一直漫步。
想要跟妳一起走到最後,
但我遺失了地圖。
愛到深處才會領悟。
好的事情,最後雖然結束。
感動十分,就有十分滿足。
謝謝妳,是妳陪我走過那些路。
痛,是以後無法再給妳幸福。
寂寞的含量那麼剛好 ,
抵消了所有曾經的美好。
空掉的手握不住彼此的心跳。
剩下最沉默的咆嘯。
妳早已不是我故事的主角。
明天開始,我將如何面對沒有妳的以後,
那些美好的畫面反複在播送,
但心破碎了之後,要怎麼去拼湊?
妳終究佔據了我的心房。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瘋狂。
妳笑著說,他是朋友,但妳眼中太溫柔。
我的不安,那麼沉重,只有妳不懂。
他霸佔了妳的心中,屬於我的角落。
所以妳說我們,不是妳和我。
是我想太多,妳總這樣說,我也這樣說。
這是唯一能安慰我的理由。
窗外陰天了,音樂低聲了,我的心開始想妳了。
燈光熄滅了,音樂靜止了,滴下的眼淚已停不住了。
天下起雨了,人是不快樂,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我想我應該不會愛妳,為了要努力的不愛妳。
所以我讓自己那麼喜歡妳,這樣妳就不忍心和我分離。
我想我討厭驕傲的妳,也討厭美好的那個妳。
我必須說我真的不會喜歡妳,我不喜歡妳佔據我所有思緒。
妳不必懂,我真的不會喜歡妳,
我不想要因為妳,讓我變得消極。
後來才明白,我早已經無法自拔的愛上妳。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聽到妳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終於讓自己屬於我自己,
只剩眼淚還騙不過自己。
突然好想妳,妳會在哪裡,過得快樂或委屈?
最怕此生,已經決心自己過,卻又突然聽到妳的消息。
黑夜降下來,
我也把心的窗簾慢慢拉下來。
時間的錯開,讓我覺得好無奈。
我知道我只是他的替代,
時間到了就該分開,
只能帶著微笑裝做不在意的走開。
妳坐在我身邊,
可是表情很不自然。
聊的話很平凡卻很悲傷。
咖啡麻醉不了孤單,只會讓心更燙。


不知不覺又過了幾天,
我想我習慣了忽略,
去忽略沒妳的時間。
不近不遠走在誰身邊,
我想我適應了一切,
這一切沒妳的世界。
靜靜地陪妳走了好遠好遠,
連眼睛紅了都沒有發現。
聽著妳說妳現在的改變,
看著我依然最愛妳的笑臉。
這條舊路依然沒有改變,
以往的每次路過都是晴天。
想起我們有過的從前,
淚水就一點一點開始蔓延。
我轉過我的臉,不讓妳看見。
深藏的暗湧已經越來越明顯。
過完了今天,就不要再見面。
雖然妳不在我的身邊,
我還是祝福妳過得好一點。
斷開的感情線,我只是個斷點。


我和妳存在一種危險關係,
規則是要憋著呼吸越靠越近。
妳的溫柔是我唯一沉溺。
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
讓一切歸零在這聲巨響。
如果愛是說什麼都不能放。
我不掙扎,反正我也沒差。
習慣被拒絕的人會先拒絕,
這一次至少是我先說離別。
有一些痛楚看不見淚水,
有一種防衛叫做我無所謂。
要讓妳快樂原是我的心願,
可是妳從不在意我的傷悲,
丟給我一些喜悅的碎屑,卻帶走我一切。
妳不愛我,是我捨不得,是我不配為妳再狼狽。
盡力而為,我拚命給也是浪費。
是我不配和命運作對,
一直以為我是後衛,原來只是那後備。


是如願以償,還是一個安慰獎。
妳哭了一場,那麼的悲傷。
妳什麼事都不隱瞞,打開回憶讓我俯瞰。
妳不懂我內傷,能笑我也儘量,能哭誰又不想。
而我要對誰去講,關於我荒謬愛著這種荒涼。
並不喜歡逞強,只是我答應當個稱職陪伴。
難道非要剖開我胸膛,邀請妳來欣賞,
妳才懂得我孤單。
妳做了妳覺得對的選擇,
我只好祝福妳真的對了。
愛不到我最想要愛的人,
誰還能要我怎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