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男丁格爾回憶錄,第十四集,生活有時就像一張草稿紙,寫滿了字卻理不出頭緒...。


生活有時就像一張草稿紙,寫滿了字卻理不出頭緒...
我常常寫信,用文字表達內心那些說不出口的情感,
唯獨很少寫給自己,這封信我想寫給未來的自己。
這是我《給未來的自己》的第一封信
人生,有時像小說會出現荒腔走板的情形,總有些情節讓我不屑。 





矛盾的是我的極端。
正如太陽之於月亮;光明之於黑暗。淡然之於歇斯底里。
淡淡憂傷的音樂播放著,淡淡的情緒圍繞著我。
微風掠過我的臉龐,仰望蒼芎,印入眼簾的是淡藍色的天空。
現在沒有歇斯底里的情緒,
沒有憤怒到無法抑制,沒有悲傷到無法控制。
只是一種淡淡的感覺在心頭。
沒有著太複雜的情緒,幾乎沒有任何情緒。
正如我對自己的期許,淡然面對一切。
如果太在乎就什麼也得不到,那我不想在乎了。
讓一切隨著風吹散,
像現在心如止水,毫無情緒的理性陪著我就好。



 

未來的我,我希望你可以像個男人,做對的事情

我希望你不要過於沉浸於情緒低潮。
要走在陽光前,讓陰影總是在背後。
在無人的時候才將情緒悄然釋放,
可以容許自己在別人看不見的時候脆弱,
把自己的快樂帶給別人,把悲傷留給自己,



如果,用情感去活著是悲劇,用理智去活著是喜劇。
我希望你一半感性一半理性,
因為太過理性的人生,就會顯得有些沒勁。
你時陰時晴,有時很熱情,有時卻死氣沈沈。
希望你可以『溫和帶有個性,激昂更見內斂』
你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你應該記得你
太陽星座在雙子座,月亮星座在巨蟹座。
上昇星座在巨蟹座,金星星座在巨蟹座。
火星星座在巨蟹座,水星星座在金牛座。
木星星座在雙子座,土星星座在摩羯座。

有時候,你的生活就像在演戲,說著言不由衷的話,
戴著偽善的面具,拿著微不足道的成就來騙自己。
總是莫名奇妙感到一陣的空虛,似乎只有遠離人群才能找回自己。
我希望你有勇氣敢聽真話,我希望你有魄力敢說真話。

有些事情別放在心上,但是別習以為常。
嘴巴是別人的,人生是自己的,請記住。
自己最高的價值就是自己根本不管別人怎麼想。




我希望你別把任性當個性,別將自負當自信。
太多的理智,就是壓抑;太多的壓抑,並非理智。
沒有過錯,是因為理智;產生過錯,還是因為理智。
縱然心底的酸楚和臉上的笑容,早已合而為一......,
我還是希望你的笑容可以充斥在臉上。

我要的不是那種強顏歡笑,
你可以是個小丑,但不要委屈自己當個小丑,
你可以逗別人笑,但更要逗自己開心。



有時候你不回答不代表你沒有想法,
有時候你不回答不代表你並不掙扎,
有些事心裡明白,卻不應該也不能明講。
有些話還是爛在心裡,別告訴任何人。

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受到挫折,
有人選擇面對、有人選擇逃避,
我希望你用行動去面對,我相信失敗的經驗,
會成為你成長的養份,有助於下一次的挑戰。




希望你記住謙虛才能受益,傲慢必定吃虧。
人,就這一輩子,開心就好。
很多人受過教育,卻依然沒有教養,
我希望你不是那很多人中的一個。
希望你記住最難過的日子也有盡頭。





人生有命運的束縛,也充滿著機會。
不要等到清醒了才來後悔。
機會來了,就該把握,不要等到機會失去了,再去怪罪命運,
人生不是玩大富翁,擲幾個骰子就會有機會出現。
做人做事總是會遇到困難,最重要的是不斷調整­自己的心態,
因為穩定性越好,越經得起考驗,越不會受到外界的影­響,
不管你聽到的是掌聲還是批評。  
請你記住:
最快樂的人 ,不一定擁有一切最好的東西 ,

他們只是珍惜人生道路上,遇到的每一樣東西。



人就活這一次,理應活的飛揚跋扈。
以風雅為性命,以朋友為肺腑,以道義相砥礪,以學問相切磋。



生命不在於活得長與短,而在於頓悟的早與晚。
做人處事,待人接物:重師者王,重友者霸,重己者亡。
若把自己框在一定的範圍內,就容易限制了自己的思維和格局。
學歷代表過去,財力代表現在,學習力代表將來。
聰明的人看得懂,精明的人看得準,高明的人看得遠。
做人不成功,成功是暫時的;做人成功,不成功也是暫時的!
看穿但不說穿,很多事情,只要自己心裡有數就好了,沒必要說出來。
高興就笑,讓大家都知道。
悲傷,就假裝什麼也沒發生。




快樂最重要,誰人、何物、何事使你快樂,你就同他們在一起。
何物讓你不快樂,你就離開他。 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離開他。

不要老在別人面前傾訴你的困境袒露你的脆弱,
學會妥協的同時,也要堅持自己最基本的原則。
即使輸掉了一切,也不要輸掉微笑……




法國作家羅曼羅蘭說過:
「即使我們經過的道路是艱苦的, 坎坷不平的;
可是無論如何,那是一條美好的道路。」
「認錯」是最好的美德,也是最大的勇氣。

學會承受痛苦自己調整心態。
有些話,適合爛在心裏,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
當經歷過,你成長了,自己知道就好。
很多改變,不需要你自己說,別人會看得到。

真正了解你的人,
不管聽到什麼流言蜚語都會懂得去分辨判斷其中的真假。
而不是隨著那些話語而改變對你的認知與信任。

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
人生舞台各盡本分。
任何事都是由一個決心,一顆種子開始。
不怕慢,只怕站。



天有春夏秋冬,地有東南西北。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該主動,不可畏縮;該思考,不要魯莽。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 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如果對方不在乎你,你又何必在意呢?

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冷漠,有時候並不是無情,只是一種避免被傷害的工具。





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是敵人,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是朋友,
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就是那些該放進心裡的人。
記住就算是believe 中間也藏了一個lie。
會犯錯的是人,能原諒人的是神。

懷才就像懷孕,久了才能讓人看出來。
做人如同品牌,需要時間來證明一切。
在成功時學習謙虛,在失敗時學習堅毅。
閱讀使人博學,辯論使人聰敏,寫作使人精明。
人若不尊重別人的尊嚴,自己就不能夠有尊嚴。
沉迷於過往的人將永遠生活在痛苦和遺憾之中。



你個性光明磊落,
凡事喜歡「開著天窗說亮話」, 最不喜歡陰險投機的小手段。
雖溫和,但也有個性, 不輕易動怒,也不隨便發脾氣,但不代表不會生氣,
只是能不生氣就不生氣,就算該生氣時,還會看時機、看場合。
你是一位客觀的人,不會有很強烈的立場,
對於不認同的事情多半可以考慮看看。
一般人都覺得還算是好相處。
口才很好,忍耐力強,精明內斂而自我保護。
你是個容易想太多的人… 很好強,希望得到他人重視,但又不願意出鋒頭…
是個得失心重的人…怕自己不夠好…
你敢說敢作,不會跟人斤斤計較,對於是非善惡,有自己的判斷力。

對於真正有需要幫助的人,會伸出援手,儘可能的協助他,並且不要求回報。
你化祿星出現在僕役宮,你非常重視朋友之間的情誼。
認為照顧他們是應該做的事情,你會信任朋友。
當你的朋友有好的表現時,你會為他們感到高興。
要是有好的東西,你願意和朋友一起分享。

你鈴星在命宮的三方四正,代表個性會比較固執,性格比較強硬,
受到委屈或是遇到有不高興的事情,雖然不會馬上爆發出來,
但卻會醞釀在心中,當找到適當的時機,就會爆發出來,
所以會讓人覺得你是一個有仇必報,會記恨的人。





我希望你有自信卻不自以為是,
希望你隨和但不是沒有主見,小事不拘小節,大事認真謹慎。
你幾乎不曾失去自我控制的能力,總是壓抑自己的情緒。


你不應該這樣,負面情緒還是要發洩出去,
不能只是一昧的壓抑而已。




我希望你在適當的場合,能言善道有表達的能力。
希望你個性保守內斂,喜歡學習,聰敏有才華。
注重心靈層次的提升,做事勤快重效率,
能吃苦耐勞,任勞任怨,
能有自己的人生觀,自己的命運自己作主。

太陽星的你個性開朗 、努力踏實,就像不畏風雨不曾休息的太陽。
你很重視效率與規矩,也欣賞努力認真的人,
認為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穫的事情。
只要講到內心想做的事情,就會十分積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