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男丁格爾回憶錄,第二十六集,人生只有一遍,不能砍掉重練。 時間只去不回,不做等著後悔。


【抗憂鬱人生的心態】

1.不要失去你的自信,即使在失敗的時候。
2.不要想太多,定時清除消極想法。
3.學會忘記痛苦,為美好記憶騰出空間。
4.敢於嘗試,敢於丟臉。
5.每天都是新的,煩惱痛苦不過夜。
6.面對別人的優秀時,發自內心地讚美。
7.做人最高境界不是一味低調,
也不是一味張揚,而是始終如一的不卑不亢。







多一個人不一定多一份力量,
但多一個人總是可以多一份溫暖。

用信任蓋的房子,因互信而堅強穩固。
以謊言打的基礎,因真相而不堪一擊。


不被珍惜,要理所當然;
被人嫌棄,要學會釋然。

付出會變成悲哀,
全是因為自己不懂自愛。

是好朋友就不要太計較。
不過,會讓你這樣想的人,還算是好朋友嗎?


選擇犯賤 就不要抱怨,你越抱怨 別人看你越賤。
別人瞧不起你,是他有問題。你瞧不起自己,是你的問題。
真正的朋友,拿針刺你,不是要傷害你,而是要叫醒你。
都已經是大人了,跌倒了,別以為會有人扶你起來。
即使是暈倒了,你也要靠自我求生意志醒過來。

用經驗讓自己成長,用挫折讓自己茁壯,
用放下為自己鬆綁,用樂觀為自己療傷。


敢在你面前 說你不是的,
才是珍惜你的好朋友。

不准別人在你背後 說你不是的,
才是會挺你的好朋友。

後悔,只會讓自己 困在過去;
反省,才能將自己 帶往未來。




所謂的 "體諒" 是指—體會之後的諒解。
真正的體諒,
不只是【情緒上的不計較】而已,
更是【心靈上的感同身受】!
唯有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
才能避免「自我意識」超越了對別人的關心。





其實有時候從未擁有也是一件好事...,
因為曾經擁有然后失去是一種說不出來的痛...,
像親人、像好友、像寵物像你對其有著深厚情感的一切,
想讓自己看淡一點,傷或許就能少一點,
只是在某個時刻,
費盡心機想忘記的回憶總會忽然湧上心頭,

每個人都有過去,只是過去再也回不去。
習慣了失去,習慣了一無所有,於是開始懂得珍惜。
人生就像自助餐,一切都得靠自己。
哭不是我的強項,笑才是我的本性。
該堅持就堅持,該放棄則放棄。
人生可以沒有原則,但是一定要有底線。





其實,說騎檔車只是騎帥不騎快根本不可能...。
半夜就是個偷偷騎快車的好時機,
騎車相對的注意力也要集中,

心情悶的時候,還是要騎車散散心,
其實,有些藏在心底的話,並不是故意要去隱瞞,
只是,並不是所有的疼痛,都可以吶喊。
有時候經歷過某些事,就算是錯的,卻引人深思。
也只有獨自一人的時候我才真正的安心卸下面具,
人生如戲全靠演技,而我演著演著演到失去記憶。
放手後的微笑,只是用來掩蓋疼痛的傷疤。
歲月,以一種滄桑的姿態,顛覆了所有的記憶。
發呆這事嘛,如果做的好叫深沉;
如果做的不好,很有可能會睡著。
優雅並不是訓練出來的,而是一種閱歴。
淡然並不是偽裝出來的,而是一種沉澱。
為人處世的態度應該是不卑不亢。
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和評價,只會讓自己做事放不開手腳,
猶豫不決、失去自我、失去個性、丟失自我的價值。





世上的資源有限, 人類的欲望無窮。
人的欲望不是真的那麼無窮,
只不過總是會貪心的想要更多。
而茫然的人擁有再多也不會開心。
當我抱怨自己沒有鞋子的時候,我卻看見有人沒有腳...。
遺憾的是有人天生就沒有腳,
世界從來不會跟你講究公平。
知足才會真正讓人感到幸福。
能夠讓人真正感受到幸福的,
不是因為他手中擁有了什麼,
而是他能坦然接受生命中的不完美。

沒有目標的人生,確實空洞又有些許寂寞之感。
人生只有一遍,不能砍掉重練。
時間只去不回,不做等著後悔。
世界其實很簡單、只是人心很複雜。
其實人心也很簡單、只是慾望很複雜。
人、一簡單就快樂、但快樂的人寥寥無幾;
人、一複雜就痛苦、可痛苦的人卻熙熙攘攘。
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父母生下我們不是為了讓人糟蹋,
不管糟蹋的人是自己還是別人。
時間該花在值得的人事物之上,
這個世界上永遠沒有一個人值得你為她受委屈,
值得你為她付出的那個人,也永遠不會讓你受委屈。
我們始終是人啊,無能為力的感覺超差。
做人應該理性一點,尤其是男人。
如果擁有就注定要失去,或許一無所有也是一種幸福。
做人不要太重感情比較好,傷得才不會那麼重。
只有先珍惜自己,從有資格去珍惜別人。
 







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
自己走不出去,別人闖不進來。
我將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