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男丁格爾回憶錄,第三十四集,不是沒感覺, 只是有時會把感覺放在心裡,不想表現出來。


面無表情的街燈,打亮有心事的人。
不喜歡開口說心事,習慣透過文字來宣洩情感。


人貴自知之明。
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了,如何奢求其他人理解。
脾氣洩漏了修養,沉默道出了品味。
我天生是個緊張大師,怕生,
但很容易親近,言行舉止常受情緒的影響,

有敏銳的感悟力和直覺;
在寫作及言語有如行雲流水般新穎且川流不息,
是非常講理性的辯論者,不易動感情。
不是那麼活潑;較傾向於個性沉默、平和,喜歡沉思冥想,
在行動方面並不表現的那麼積極。
對事物從不顯得積極,看事情總是逆來順受,
即使是有興趣的事,也寧可處於被動的角色。
記憶力非常好,能回想起過去的種種細節及歷史。
不喜歡任何人在精神上驅策,喜歡隨自己的步調行事。
實際是一位道地的保守主義者,
只接受真理與被人嘗試過的方法。

一旦決定了一個想法或者行動的方針,
幾乎是從不被人說服而改變心志。

可能會堅定的與人爭論,
一定不會沉著平靜的去忍耐異己的主張。

有一切自己獨自做的頃向,遭遇很多的困難的原因,
是因傾向於不願意聽忠言,甚至包括自己,過於情緒化。
在精神上很富於積極性,認為在欲嘗試新計劃前,
能擁有一些經驗極具價值,
一旦開始,鏟平一切障礙,
正如蒸氣滾動機械一樣,
必然掃除它前進的一切障礙一樣,
不會受到外在因素影響所迷惑。

經濟上常常擁有完美的意見,
常能把握住金錢,且能夠儲蓄,
感情深刻且是屬於靜默型的,
極端的多愁善感,具有幽默感,因此人緣不錯。




個性光明磊落,
凡事喜歡「開著天窗說亮話」,
最不喜陰險投機手段。

雖溫和,但也有個性,
不輕易動怒,也不隨便發脾氣,
但不代表不會生氣,

只是能不生氣就不生氣,
就算該生氣時,還會看時機、看場合。
是一位客觀的人,不會有很強烈的立場,
對於不認同的事情多半可以考慮看看,
一般人都覺得還算是好相處。

口才很好,忍耐力強,精明內斂而自我保護。
是個容易想太多的人,很好強,
希望得到他人重視,但又不願意出鋒頭。
是個得失心重的人,怕自己不夠好。
敢說敢作,不會跟人斤斤計較,
對於是非善惡,有自己的判斷力。

對於真正有需要幫助的人,
會伸出援手,儘可能的協助他,並且不要求回報。
化祿星出現在僕役宮,非常重視朋友之間的情誼。
認為照顧他們是應該做的事情,會非常信任朋友。
當我的朋友有好的表現時,我會為他們感到高興。

鈴星在命宮的三方四正,
代表個性會比較固執,性格比較強硬,
受到委屈或是遇到有不高興的事情,
雖然不會馬上爆發出來,
但卻會醞釀在心中,
當找到適當的時機,就會爆發出來,
所以會讓人覺得是一個有仇必報,會記恨的人。

因為這把火悶在心理,有時候就像是一個未爆彈,
何時爆發出來不一定,
所以不了解的人,會覺得我反應情緒化。


做事認真,並以身作則,執行力與行動力都不錯。
成就取決於努力程度,善用果斷與執行力,
能在人生的旅途中,看到各種奇觀美景。
口才好,喜歡發表自己的言論,也善於溝通與協調。
對事物的反應比較直接,好或壞都有自己的看法。

自己的心情容易受外在環境影響。
容易緊張或是給自己的壓力較多。
化忌在遷移宮,
所以要尤其注意和他人之間的摩擦,
就算看起來只是一點點小事或小錯誤,
也會容易被放大,而一發不可收拾。

因此要更用心在人際關係上,
不能因為自己認為是小事就置之不理,
需要細心一點體察他人的反應,
耐心處理事務,誠心解決問題,
才能真正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平時也要保持好修養,培養令人好相處的習慣,
一旦發生問題,才能讓對方有意願和你一起解決,
因此不妨隨時給人關懷、
或用一個誠心的微笑為他人加油打氣,

這樣不但能使別人的心情好,
自己的心情也跟著提升,做事情會更加的順利。

遇到困難時,要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
才可以使自己的處境更好,
度過了難關,人生的歷練越豐富,
能力也就能夠越來越強。

容易受人影響,所以在交朋友、
選擇環境、行業時,要多加小心。

良師益友可以讓你成長,酒肉朋友會讓你沉淪,
決斷力與做事的氣魄,
是可以經由後天培養與訓練的,

要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到,
一定能夠把思想轉化成為實際的力量。
具有毅力好、耐性夠、
競爭心態強、不服輸與叛逆的心,
熱情而且有正義感的特質,
對自己有信心,而且心地善良,



做事不喜歡拖泥帶水,
遇到事情會想趕快做好。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做事的穩定性與耐性,稍嫌不足。
如果不能堅持目標,
那只會讓人覺得是一頭熱,虎頭蛇尾。
行動力稍嫌不足,做事比較沒魄力,

喜歡在穩定的環境當中成長,
對於太困難或是複雜的事情會逃避。

因為個性的關係,做事會比較衝動,
如果遇到不如意的事情,
不知道忍耐,那樣會給自己帶來無謂的麻煩。

淮陰侯韓信,在他年輕的時候,被當地的小流氓欺負,
但他知道跟這種人起爭執,會給他帶來無謂的麻煩,
於是情願受跨下之辱,也不願起爭執。
要像韓信看齊,
不為小事心煩氣躁,要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忍耐與自我控制是成功的關鍵性格,
遇到事情愈大愈複雜的時候,
不知忍耐與鎮定,那你註定與成功無緣。

小不忍則亂大謀,唯有具備忍辱負重,能屈能伸的性格,
才能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過關斬將,完成任務。

了解自己的優點,改進自己的缺點,
才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好。

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相信自己是有用之才,
告訴自己,我一定做得到。

古往今來的成功人士、帝王將相,
在往自己的目標邁進時,
沒有人不受挫折與挑戰,
但是他們總是跌倒後在爬起來,勇往直前,
最後完成任務、達到目標。

要像這種精神看齊,如此才成掌握命運,
為自己開創美好的人生。
自怨自艾,
把該做的事情成天都掛在嘴邊,光說不練,沒有目標,
怕這怕那,猶豫不決的人,往往不能到達成功的對岸。



有很多的朋友,
雖然看起來朋友很多,可是知心的卻沒有幾個。
很能說話,跟別人可以天南地北的聊,
可以聊得很八卦,也會聊一些很嚴肅的話題。
可以跟人聊很多東西,可是只聊不關自己的事。
感到悲傷時,只會一個人鬱悶著。
基本上是個很痛苦的人。
表面上總是很有活力,很快樂的樣子,
可是沒人的時候又總是很憂傷。
總會被一種莫名的悲傷籠罩。
對很多的東西都在乎得要命,
可是表面上就是看起來什麼都不在乎。
夜深人靜的時候,內心的傷痛隨著血液滲透到全身,
可以一整夜回憶之前的點點滴滴,
可以一整夜的沉浸在痛苦之中,
可以一整夜坐在那裡發呆,
但是,一旦天亮了,要出去見人了,
馬上就從痛苦中抽身而走,

擁有雙重性格,
一個在世人面前樂天,快樂,
在孤獨夜晚獨自傷悲的人。
具有雙重性格,
而AB型則有A型氣質與B型性格互相左右著,
所以AB型雙子座,可想而知性格是如何複雜。
性格因此善變,且趨向多樣化,時時呈現不同的面貌,
每個時間所表現出來的態度都不盡相同,
有時甚至南轅北轍,大相逕庭。
在任何情形下,
一體兩面的內心都在互相爭扎、衝突、
其實,這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也令人感到難以捉摸。



可以容許自己在別人看不見的時候脆弱,
把自己的快樂帶給別人,把悲傷留給自己,
時陰時晴,有時很熱情,有時卻死氣沈沈。
溫和帶有個性,激昂更見內斂。
有時候,生活就像在演戲,說著言不由衷的話,
戴著偽善的面具,拿著微不足道的成就來騙自己。
總是莫名奇妙感到一陣的空虛,
似乎只有遠離人群才能找回自己。
有勇氣敢聽真話,有魄力敢說真話。
心底的酸楚和臉上的笑容,總是合而為一。
有時候不回答不代表沒有想法,
有時候不回答不代表並不掙扎,
有些事心裡明白,卻不應該也不能明講。
有些話只能爛在心裡,不能告訴任何人。
高興就笑,讓大家都知道。
悲傷,卻假裝什麼也沒發生。
不在別人面前傾訴困境袒露脆弱,
學會妥協的同時,也堅持最基本的原則。
即使輸掉了一切,也不會輸掉微笑。
有些話,適合爛在心裡,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
當經歷過,成長了,自己知道就好。
很多改變,不需要自己說,別人會看得到。



天有春夏秋冬,地有東南西北。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該主動,不畏縮;該思考,不魯莽。
在成功時學習謙虛,在失敗時學習堅毅。
閱讀使人博學,辯論使人聰敏,寫作使人精明。
有自信卻不自以為是,
隨和但不是沒有主見,小事不拘小節,大事認真謹慎。
幾乎不曾失去自我控制的能力,總是壓抑自己的情緒。

但過於壓抑,最後回應自己的卻是崩潰。
在適當的場合,能言善道有表達的能力。
個性保守內斂,喜歡學習,聰敏有才華。
注重心靈層次的提升,做事勤快重效率,
能吃苦耐勞,任勞任怨,
能有自己的人生觀,自己的命運自己作主。


個性開朗 、努力踏實,像不畏風雨不曾休息的太陽。
很重視效率與規矩,
也欣賞努力認真的人,
認為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穫的事情。
只要講到內心想做的事情,就會十分積極。

人生就像自助餐,一切都得靠自己。
哭不是我的強項,笑才是我的本性。
該堅持就堅持,該放棄則放棄。
人生可以沒有原則,但是一定要有底線。
心裡想的是『媽--的』嘴上說的是「好的。」
得意時,朋友認識了我。落難時,我認識了朋友。
我不能讓所有人滿意, 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人。
跑累的時候,就想前面有Money,後面有Dog。
生活不是林黛玉,不會因為憂傷而風情萬種。
抽,是一種生活藝術;找抽,是一種生活態度。



我不喜歡說話卻每天說最多的話,
我不喜歡笑卻總笑個不停 ,
身邊的每個人都說我的生活好快樂 ,
於是我也就認為自己真的快樂 ……。

嘴角上揚看盡世態炎涼,黯然的微笑,掩飾悲傷
因為有太多的無奈,選擇了逞強。
傷心的時候,會找個地方靜靜的發呆,
然後告訴自己,要堅強。

難過的時候,會偽裝自己,對別人笑。
這個社會冷漠慣了,誰都不會因為我而怎樣,
我不會對別人的一切寄予更多希望,
自己就是自己,我要學會好好保護自己。
不哭不代表不痛,只是習慣用笑容掩飾悲傷。
微笑不過是為了掩飾傷心欲絕。
生活還在繼續、生命還在延續、未來還在招手。
用無情掩飾多情,用面具遮掩表情,用笑容取代悲傷。


悲傷寫在背影裡,總是很難從神色辨別喜怒哀怨,
似乎早就帶上了一層面具,籠罩著,許多年。
成了生命的一部分,摘不下來,其實是無害的,
卻也總是假情假意的,根本失去了真誠的可能。

深思熟慮後,做出某個選擇,
不管結果是成功或者失敗,
都將成為人生的經歷,或許承受了挫折與痛苦。

不過度沉溺在那悲痛之中,
不要執著於喜,亦不要執著於悲,
有一天會發現,
雖然失去了些什麼,卻也能得到些什麼。
不要認為自己很聰明,有時候會聰明反被聰明誤。


不要小看任何一個人,更不能輕視自己。
人生就像一本書,
只有傻瓜才走馬看花似的隨手翻閱它;
聰明的人會仔細地詳讀它,
因為他知道,這本書只能翻一次。
一個人的改變,源自於自我的一種積極進取,
而不是等待什麼天賜良機。



在最艱難的時刻,
更要相信自己手中握有最好的獵槍。
任何一次對自己的原諒,都會導致下一次更大的錯誤。
相信別人,放棄自己,這是許多人失敗人生的開始。
可以相信別人,但是不能輕信,
可以相信別人,但是要更加相信自己。

用自己的能力證明自己,勝過用空話吹噓自己。
不斷反思自己的弱點,
是讓自己獲得更好成功的優良習慣。
偉大的人物都是從寂寞中來的,
也唯有從寂寞中來的人,更值得人們尊敬。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旅行,
沿途有數不盡的坎坷泥濘,
但是也有看不完的春花秋月。
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站得高些,看得遠些。
有些事情看似困難,是因為難在自我的信心缺乏,
而不是事件本身。

在懦夫的眼裡,做什麼事情都是危險的;
而熱愛生活的人,
卻總是蔑視困難,勇往直前。
放棄是一種智慧,
是一種勇氣與瀟灑,放棄是更深層面的進取。
沉迷於過往的人將永遠生活在痛苦和遺憾之中。

兩弊相衡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
趨利避害,正是放棄的實質。
人生苦短,韶華難留。
選對目標,鍥而不捨,金石可縷。
人生是複雜的,有時又很簡單,
甚至簡單到只有取得和放棄。

應該取得的完全可以理直氣壯,
不該去取得的則當毅然放棄。
取得往往容易心地坦然,
而放棄則需要巨大的勇氣。

當我們面臨選擇時,我們必須學會放棄。
放棄,並不意味著失敗。
我們應當學會放棄,並且敢於放棄,
不要為一點利益斤斤計較。

人生,也就是在放棄與珍惜之中得到昇華。
明天將是新的一天,應當重新開始,振作精神,
不要使過去的錯誤成為明天的包袱。

英國前首相勞合‧喬治說過一句話:
「我這一生都在關我身後的門。」

人要選擇為自己而活,需要很大的勇氣。
就是那種篤定的堅持,成就了你的人生。




有時候, 該低下頭摸摸自己的影子對他說
「對不起,跟著我讓你受委屈了。」

收斂自己的脾氣,偶爾要刻意沉默。

朋友跟家人,會陪自己很久,
甚至可以一輩子,所以很重要。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所以更加重要。
我就這麼個人,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
只要你把我當回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你把事辦明白,我就不能差你事;

朋友要交就真心實意,
不是就你會玩心眼;
不要整虛情假意的事,誰對我好我知道;
拿我當回事的,
有事不用你說話,我肯定到位;
眾口難調,我做不到讓所有人喜歡我。


當面向陽光的時候,會讓自己出現在人群,
當身處陰影的時候,會讓自己消失在人海,
活在自己世界其實沒有什麼不好,因為現實太殘酷。
而有時候跟另一個自己獨處,反而能沉澱思緒認清自己。
其實沉默的時候,躲在角落默默的觀察與思考,
知道自己缺點很多,因為對自己有深層的認識,
每次冷眼看著其它人的優點或缺點,

欣賞對方的優點,然後吸收,觀察對方的缺點,然後警惕。
其實,有太多該知道的,書本裡沒有,
即使想翻開書來學習亦學不到。
強者不是沒有眼淚,只是可以含著眼淚向前跑。


人生如戲,全靠演技。與其被人調戲,不如調戲別人。
玩人生,比被人生玩來的好。
幽人生一默會很爽,被人生幽一默會想哭。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
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
我回首,佇足,只是時光依然扔下我轟轟烈烈的向前奔去。



在對人的態度上、要多一些友誼、少一些敵意。
對於別人的過錯、要多一些寬恕、少一些責怪。
當別人困難的時候、多一些幫助、少一些冷漠。

當別人感到為難的時候、
多給一些顏面、少給一些難看。

當別人對自己讚賞的時候、
多一些謙虛、少一些驕傲。

當別人對自己進行批評的時候、
多一些反思、少一些怨恨。
人生難免會和痛苦不期而遇,
快樂的人不是沒有痛苦,而是不會被痛苦所左右。


痛苦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內心背叛自己,成為痛苦的幫兇。
要管理好自己的內心,忘記那些不愉快的往事,
淡化那些矛盾糾葛,把痛苦當做意志的磨刀石
這樣,別人眼中的痛苦,在自己眼中只不過是浮雲。

人、小時候簡單、長大了複雜;
窮的時候簡單、富有了複雜;
落魄時簡單、得勢了複雜;
君子簡單、小人複雜;
看自己簡單、看別人複雜;
世界其實很簡單、只是人心很複雜。
其實人心也很簡單、只是慾望很複雜。


人、一簡單就快樂、但快樂的人寥寥無幾;
人、一複雜就痛苦、可痛苦的人卻熙熙攘攘。


認真就是嚴肅對待。
少年的認真是稚拙的天真,
青年的認真是方剛的血性,
中年的認真是不惑的執著,
老年的認真是孤傲與坦誠的結晶。

認真的人,知己知彼、客觀公正,沒有害人之心;
認真的人,心地坦誠、出言直率,沒有誤人之意;
認真為人是一種品位、一種風骨,認真就是執著,
就是一往無前,就是一個心眼、不達目的決不甘休。
「只要你有心,你就會做好。」






對不熟的人,客氣,
對熟的人,會讓人生氣。
不要問對方給你什麼,
你應該問你給了對方什麼。
想的多、想的快、想的複雜,想的矛盾。
心裡真正是怎麼想的,根本沒有人知道。

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
自己走不出去,別人闖不進來。 
我將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裡。

你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
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
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再回陌生,
昨天的悲傷,今天的快樂,喜怒哀樂都要記得。
看似沒心沒肺的人其實挺容易感傷,
都壓在很深的地方,
有些人,有些話,只有用心去體會,
才能了解得更真實。


雨果:「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種失敗,
自己揭下面具卻是種勝利。」

易卜生:「生存乃是不斷地在內心與靈魂交戰;
寫作是坐著審判自己。」



習慣直來直往,不擅長圓融的社交,
平時樂於與人分享自己的想法與意見。
喜歡隱藏最真實的情緒或情感,不擅表達出來,
言行舉止常受情緒的影響,
傾向於個性沉默、平和,喜歡沉思冥想,
有時候,生活就像在演戲,說著言不由衷的話,
似乎只有遠離人群才能找回自己。
有勇氣敢聽真話,有魄力敢說真話。
心底的酸楚和臉上的笑容,總是合而為一。
愈在乎的事,就裝得愈不在乎,
沉默的外表下思緒高速流轉。


人生如戲,全靠演技。
保守一個秘密比傳播一個秘密更有價值。
很多事都介於不說憋屈和說了矯情之間。 
容忍的人其實並不笨,只是寧可對自己殘忍。
近日活動太多,稍微睡眠不足和健身的緣故,
久違的腳底按摩,痛到啊、啊,很想大喊跟打沙包。
鋼筆、玻璃筆玩了很多,最順手的竟然是百元鋼筆。
紅酒和氣泡酒常要拉高單價才能下嚥。
調酒太多材料反而不喜歡,不如簡單的琴通寧。
喜歡冰酒、白蘭地、威士忌、氣泡清酒,
啤酒不是太愛,勉強算生啤酒、蜂蜜啤酒和印度啤酒。
偶爾吃點生巧克力,配小口酒,耳機聽音樂感覺很好。
接觸單眼和手沖的時間還是太短,謙卑才能得到更多。
有時一個人深夜看電影、吃美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
懷疑自己是不是木舌,茉莉桂花香、水蜜桃甜,喝不出來,
但真的難以抗拒咖啡的稠度、酸度、香氣。
美食,聽人吹到牛在天空翻轉數圈,結果根本大失所望。
常被念太瘦,但問題是根本像得了厭食症。
紅茶、綠茶、咖啡很挑剔不談,吃的也挑。
然而品嚐之前,仍然很期待,最後受傷害。
「絕望」就是飯館吃飯點了兩菜,
吃第一個:「世上還有比這更難吃的嗎?」
吃第二個:「靠!還真的有!」


其實早該如此,
不壓抑真正的心情,
不要總為自尊為難自己。
沉默不語,空氣都變的窒息,
就像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影子,
和寂寞交換些許悲傷的心事,
風停靠在窗邊,
卻忘了將我的嘆息帶走,
而我的難過在角落呢喃著。
一杯酒,情緒萬種,葉落季節離別多。
人在風中,聚散都不由我。
面無表情的街燈,打亮有心事的人。
而天下本無事,可笑庸人自擾之。
月似鏡子天上照,任那孤單心裡燒。

那一年默默無言,只能選擇離開。
有些事情要絕望到底才能看的透。
月色映在我的臉龐,今夜適合寂寞陪伴。
妳是否看穿了我,看穿了我假裝的冷漠。
保持沉默反而脆弱,越是忍耐反而越是洶湧。
我拚命製造新的記憶,從前的事我都絕口不提。
收拾下自己的心,說給自己聽。
我慢慢習慣沉默,朋友聊起我就說一些別的。
難過時候,還假裝笑著點頭。
有一天,我在想我到底算是個什麼東西?
還是我,會不會根本就不算東西?
就算是這個世界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而人類,如果沒有心臟那就好了。
也許真的會有黑暗期,但走過了也就釋然。
其實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別人,
對自己好一點才能對別人好一點。
當然,取悅了自己,
再去取悅別人,這是適合自己的生活。

因為有了因為,所以有了所以,
既然已成既然,何必再說何必。

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縱千瘡百孔,在下不習慣喊痛。
我只知道我活著不是為了那些爛人,
而是為了身邊這些美好的人。

窗外陰天了,音樂低聲了。
夜深人靜的時候,思緒總會變得那樣清晰。
我微笑不代表快樂,不笑不代表不開心。
有時候除了笑,我不知道該如何隱藏複雜情緒。
我的笑只是我的保護色,不是真正的快樂。
不是沒感覺,
只是有時會把感覺放在心裡,不想表現出來。

依然孤僻,或者習慣獨自一人,
不喜歡開口說心事,習慣透過文字來宣洩情感。
其實想要絕對的理性,
那能做的似乎也只有壓抑了,壓抑其他多餘的情緒。
只是物極必反,有時候一昧的壓抑,
最後的反彈越是強烈。

我極力平衡自己的心態,可它卻固執的傾斜著。
一個人要學會獨處,兩個人則要學會相處,
三個人則一定要退出。

幸福原來是一方無心的付出,與一方真心的接觸。
兩個世界的人結局,就是各走各的,無言的結局。
再給我兩分鐘,讓我把記憶結成冰。
我會發著呆,然後忘記妳。
一個人想,一個人走,一個人笑,一個人傷心。
一個人從有心到無心,而一首歌從有情到無情。
沿途的風景我只能邊走邊忘。
有時候,轉身離開要好過假裝若無其事的堅持。
歌裡唱著,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想隱藏,卻欲蓋彌彰。
憂傷還在情緒不可以釋懷,黑夜不只是可以掩飾悲哀。
對不起,我的傷感太過隨意。
我可不可以像海綿寶寶一樣,
把悲傷都擠出來,只留下快樂。

我突然出現在妳的面前,
妳驚喜的看著我,佷興奮的對我說「滾」。

我才終於明白什麼是「有朋自遠方來,不易套近乎」。

心靜,做什麼事都像旅行。
不斷嘗試新事物,興趣越來越多。
往昔生活在別人眼光裡,
我覺得你應該...做什麼或不該做什麼。
晨間騎檔車散心,
回房用耳機聽不同風格的無損音樂。
偶爾開車出門攝影、旅行、用餐、看電影。
誠品看看書、一個人漫步在街道。
手沖咖啡嘗試不同烘培的咖啡豆,
鋼筆寫字讓心情平靜,舉舉啞鈴活動一下。
閒暇看些小說、漫畫、動畫、日劇、韓劇。
喝點紅酒、白酒、澄酒、香檳、雞尾酒。
有人說,為什麼不找別人出遊,
只能說,越來越喜歡一個人出門。
有時候,一個人才是真正的自己。
不是不能將就,只是有些事不得不講究。
不是隨便的人,雖然說隨便起來不是人。
在人眼裡是慵懶,自己感覺中卻是愜意。
別人想要的,想做的不見得是自己想的。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非正常現象,
而是一種罕見並且困難的心理成就。
對人無所求、對事無所謂,偶爾帶點頹廢。
信步慢行,隨心所欲,天下莫不愜意。

人與人之間最遙遠的, 
是想法而不是距離。


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目的地,
而是中間自己所獲
得的難以言喻的感受。


一個人,從陌生走近你,
然後再陌生。
從一開始的陌生,到後來
的沉默無聲。
沒有奢望就不會有失望。
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適合你的。
承認錯誤是勇者,不再犯錯是智者。
妳說我是對的人,
但是妳愛他,即使他是錯的
人。
不要因為寂寞愛錯人,
更不要因為愛錯人而寂
寞一生。
因為有了因為,所以有了所以,
既然已成既然
,何必再說何必。
不要把我的關心當成理所當然。
不管我有多愛妳,
最終也會有疲倦的一天。

不怕慢,只怕站。


只顧說話便無暇深思。
我微笑不代表我快樂,
我不笑不代表我不開心。
會犯錯的是人,能原諒人的是神。
懷才就像懷孕,久了才能讓人看出來。
做人如同品牌,需要時間來證明一切。
在成功時學習謙虛,在失敗時學習堅毅。
閱讀使人博學,辯論使人聰敏,寫作使人精明。 
人若不尊重別人的尊嚴,自己就不能夠有尊嚴
沉迷於過往的人將永遠生活在痛苦和遺憾之中



欣賞─

你站在旁邊,
你不涉入,你不投入感情


喜歡─

你投入感情,
你握有主導權,
被你所喜
歡的人事物可以隨時被你所替換。

愛─

跟感情無關,在愛之中,
你消失、你融入
、你不見了,
你同時體驗到自由。


我只是想說,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就像現在我
們還是朋友。
因為在乎你所以才會用讚點爆你,
才會肆無忌
憚的開玩笑。
以此表彰我們之間的姦情(大誤,堅定的友情
算算時間臉書也玩了一陣子,
見證著自己的心
情與我們的友情。
關於友情,
你來我信你不會走,
你走我當你沒
來過。
別覺得我對你好,就是理所當然的,
你對我好
,我也會記在心裡。
真正偉大的朋友是很難找到,難以離開,無法忘記。
真正的好朋友,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覺得尷尬。

我有點像主角倒是真的,
總是胡思亂想讓心裡承受許多負擔。
喜歡一個女孩子時,要告訴她。
不喜歡一個女孩子時,也應該儘早讓她知道,
我不敢積極追求我喜歡的女孩子,
又不忍心拒絕喜歡我的女孩子。
我不洩漏生活中的苦悶與挫折,
我隱藏內心深
處最原始的情感。
我雖然可以下定決心,但我始終不忍心。
人生的選擇題,我一直不擅長寫答案。
不是不知道該選擇什麼,而是不知道該放棄什麼。

對我而言,告訴一個愛自己的人不愛她,
會比跟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說愛她,還要困難得多。

羅浪
「沉默是語言被堵塞了出口,
抑或有不願意語言出來的自我嚴酷的制約。」


孤獨是一匹衰老的獸,
潛伏在我亂石磊磊的心裡。
他的眼神蕭索,
經常凝視遙遙的行雲,
嚮往天上的舒捲和飄流。
低頭沉思,讓風雨隨意鞭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