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男丁格爾回憶錄,第二十四集, 生命中,再無聊的時光,也都是限量版,我從來不在乎那些我不在乎的人對我的看法。

In life, then boring time, also are limited edition.
生命中,再無聊的時光,也都是限量版。
我從來不在乎那些我不在乎的人對我的看法。



不離不棄,被當北七。
當生活給我一百個理由哭泣時,
我就拿出一千個理由笑給它看。
你不懂我的沉默,又怎麼會懂我的難過
當別人搭一座橋過來找你時,你不要把它拆掉,
你要讓他走過來,你再走過去,彼此才有互動。
若把橋拆掉,你會變成離群索居...。



人生就像剝洋蔥,總有一片會讓人流淚。
大家都說做人好累,我也這麼覺得。
要戴上假髮、戴上面具、戴上眼鏡、戴上笑容。   
穿上內衣、穿上外衣、再穿上外套,
穿上內褲、穿上外褲、再繫上皮帶,   
穿上襪子、穿上鞋子、再綁上鞋帶,   
天天都得如此,直到上天堂或下地獄。




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忘記?   
我守護如泡沫般燦爛的童話, 
快樂才剛剛開始,悲傷卻早已潛伏而來。

一樣的眼睛有不一樣的看法。
一樣的耳朵有不一樣的聽法。
一樣的嘴巴有不一樣的說法。
一樣的心有不一樣的想法。
是不是因為這樣,一樣的人生才有不一樣的哀愁。




曾經我像魚缸裡的魚,前進、轉身、前進、
轉身、前進、轉身……我感到疲憊失意;

後來我在魚缸外的世界,依舊前進、轉身、
前進、轉身、前進、轉身……

於是我開始練習,從容地前進,
優雅地轉身,並保持冷靜思考的模樣……




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
所有的遺憾,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
我在冰封的深海,找尋希望的缺口。
卻在午夜驚醒時,驀然瞥見絕美的月光。
我是一朵不開花的花,
尚未學會綻放,就已習於凋零。



昨天,
我站在十四層高的窗口看黃昏的落日,
看著幽暗的夜景......

我一定不是這城市裡唯一的怪人,
一定有一個人和我一樣,
空虛時對著夜空唱歌到天明,
也許我永遠也遇不到她,但我熟悉她的心情。
小丑的世界,總一分為二,
一半陽光,一半陰影。
一半快樂,一半淒涼。
我真想知道那條神秘的分界線究竟是什麼?



習慣讓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
卻又有種莫名的寂寞。
我努力尋找希望,
生怕幸運就在身邊,卻被我粗心錯過。



生命中,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
於是,看見的,看不見的;記住的,遺忘了。
生命中,不斷地有得到和失落。
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
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
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最深的黑夜即將過去,你看,月亮出來了。
為何魚只要有一種表情就可以面對世界?
為何我卻不能只用一種表情來面對全世界?




你瞭解自己是個怎樣的人嗎?
有時覺得自己像一隻站在曠墅巨石上孤獨吼叫的獸,
風聲淹沒了一切,沒有人能真正聽到我的怒吼!
我只是有些憂鬱、有些憤世嫉俗,
但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嗎?

我微笑,表情卻有點不自然。
我努力地爬上一顆不斷滾動的圓環,
卻始終站不穩,常常跌落。

你說男孩別哭!我知道,我會努力擦下眼淚。
可是,可不可以讓我先放聲哭泣,才繼續勇敢。
我總是掩藏真正的自己,害怕別人一眼看穿,
如果你在人群中覺得我陌生,
別驚訝,那不是真正的我,我還是你從前認識的我。
所以,請別離我太遠,讓我找得到你。

雨就這麼一直下著,
我就這麼一直望著。
雨就這麼一直下著,
我就這麼一直悉著。



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
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
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
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我的。
我始終不明白,這究竟是什麼道理。

很多事情是無法改變的。
不管是人或是狗。
是化裝成人的狗,或是裝扮成狗的人。

對於某種無法改變的習性,
我感到一種宿命的無奈。




在這個城市裡,我不斷地迷路,
不斷地坐錯車,並一再下錯車,
常常不知道自己在那裡,要去什麼地方.

真正的英雄...應該無所畏懼,
如果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是逆天,那就讓我頂撞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