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男丁格爾回憶錄,第三十集,「掩飾自己的悲傷對每個人微笑。」


玩幾十款遊戲,
看些已播畢的電視劇、動畫,看一百多部電影。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
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
我不斷的回首,佇足,
一個人在不開燈的房間沉澱沉默。


不如意事常八九,可與人言無二三。
做人,脾氣不能比本事大。
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結果,
而是放下一切去感受的過程。

不嘗試做些能力之外的事情就永遠無法成長。
開心的時候要大聲笑,
不開心的時候,就過一會兒再笑。

人生可以沒有原則,但是一定要有底線。
不能讓所有人滿意, 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人。
生活不是林黛玉,不會因為憂傷而風情萬種。
快樂,有時是掩飾自己的悲傷對每個人微笑。





在某個時間點,
迷失了自己,只是疲憊與無力。



徐志摩:

我不喜歡說話卻每天說最多的話, 
我不喜歡笑卻總笑個不停 ,
身邊的每個人都說我的生活好快樂 ,
於是我也就認為自己真的快樂 ……
可是為什麼我會在一大群朋友中突然地就沈默 ,
為什麼在人群中看到相似的背影就難過 。

看見秋天樹木瘋狂地掉葉子,
我就忘記了說話,
看見天色漸晚路上暖黃色的燈火;
就忘記了自己原來的方向。
男人說謊是要讓自己覺得好過,
選擇欺騙是因為不想傷害深愛的人。
我們認為生存已經沒意思,
許多人卻正在生死之間掙扎。
什麼時候,才肯為自己擁有的一切滿懷感激?
邂逅的瞬間,我站在妳的面前,只是個陌生人。
喜歡這樣的文字,
把自己沉在一個最卑微的姿態局裡,
不需要任何人的理會。
 




郭敬明
人生若只如初見,當時只道是尋常。
最初不相識,最終不相認。
等待妳的關心,等到我關上了心。
想妳的時候有些幸福,幸福得有些難過。




什麼叫快樂?
就是掩飾自己的悲傷對每個人微笑。
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的傷心,
我記憶裡的童話已經慢慢的融化。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
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
我不斷的回首,佇足,
然而時光扔下我轟轟烈烈地向前奔去。
妳笑一次,我就可以高興好幾天;
可看妳哭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






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
 自己走不出去,別人闖不進來。

我將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裡。
人生如戲,全靠演技,而人生不過黃梁一夢。
其實對自己很失望,
尤其是在回憶之後才發現自己多可笑。

不過,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如果過去是種錯誤,那就從此刻開始修正。
像席慕容詩中說的那樣:
我只剩下一顆悲喜不分的心,
才發現原來所有的昨日,都是一種不可少的安排,
不再寫流水帳似的日記了,換成了密密的、糢糊的字跡。
在一頁頁深藍淺藍的淚痕裡,有著誰都不知道的語句。






好多人認識了字,卻只「 看字 」,不「 閱讀 」。

人生交卷時,我們交卷的對象,
不是老師或老闆,是我們自己。

我們有時要勇於說出「關你屁事」四字,
或起碼懷抱這種氣魄。

你很重要,因為你就是你能擁有的全部。
你存在,整個世界才存在。



「你看吧,我不是早就跟你說過了!」
這話很容易讓人發火,

讓我們想回嘴:「對啦!你最厲害啦!」
如果已經受夠了這話,就練習別說這句吧。

活著就是會吃到苦。如果味道實在太苦,
那就趕快吐掉,然後去漱口。

如果是吐不掉的,非吞下去不可的苦,
那就趕快吞下去。

不管是要吐掉,還是要吞下,
反正就是不要把苦含在嘴巴裡,細細咀嚼。
苦味存在,是為了幫助我們下次趨吉避凶,
不是每餐拿來給我們下飯的。


語出自 蔡康永
 


赫拉克力達斯:「世間唯一永恆的,就是改變。」
人生的苦惱,不在擁有太少,而在奢望太多。
人生的「三部曲」應該是無愧的昨天,
充實的今天,與充滿希望的明天。

人生最可憐的是半途而廢,最可悲的是喪失信心,
最遺憾的是浪費時間,最可怕的是沒有恆心。
憤怒,是片刻的瘋狂。
蘇格拉底:「沒有經過反省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人生。」
瑞典格言:「我們老得太快,卻聰明得太遲。」
脾氣與嘴巴不好,就算心地再好,也不算好人。
要像鐵鎚和釘子一樣,永遠向著定點努力。
雨果:「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種失敗,
自己揭下面具卻是種勝利。」

易卜生:「生存乃是不斷地在內心與靈魂交戰;
寫作是坐著審判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