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男丁格爾回憶錄,第十七集,有時候, 該低下頭摸摸自己的影子對他說: 「對不起,跟著我讓你受委屈了。」


我會好好的生活,不為別的就為這些年我虧欠自己的。
有時候, 該低下頭摸摸自己的影子對他說: 

「對不起,跟著我讓你受委屈了。」 

朋友跟家人,會陪自己很久,
甚至可以一輩子,所以很重要。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所以更加重要,




有時候,
該低下頭摸摸自己的影子對他說:
「對不起,跟著我讓你受委屈了。」

有人傷害你,你卻原諒他。
有人背叛你,你卻想挽回。
有人不愛你,你卻討好他。
有人針對你,你卻容忍他。

為什麼你總受傷?
因為你對壞人太好,
所以他可以隨意傷害你,
而幫你的人卻感覺不到回報。

真正的感恩,
就是要對你好的人更好,
對你壞的人更壞。

別人幫你,十倍幫回去。
別人打你,十倍打回去。




收斂自己的脾氣
偶爾要刻意沉默
因為衝動會做下讓自己無法挽回的事情
我多希望自己還是個孩子
因為擦破皮的膝蓋比傷透的心容易癒合些

當你回憶從前時你笑了
說明你長大了
當你回憶從前時你哭了
說明你成熟了
當你回憶從前時你漠然了
說明你世故了
當你回憶從前時你感慨了
說明你無奈了
當你回憶從前時你淡定了
說明你開始老了

當所有人都拿我當回事的時候
我不能太拿自己當回事
當所有人都不拿我當回事的時
我一定得瞧得上自己
這就是淡定
這就是從容

只有陽光而無陰影
只有歡樂而無痛苦
那就不是人生






我就這麼個人,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
只要你把我當回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你把事辦明白,我就不能差你事;

朋友要交就真心實意,
不是就你會玩心眼;
不要整虛情假意的事,誰對我好我知道;
拿我當回事的,
有事不用你說話,我肯定到位;
眾口難調,我做不到讓所有人喜歡我。


當你面向陽光的時候,你會讓自己出現在人群,
當你身處陰影的時候,你會讓自己消失在人海,
活在自己世界其實沒有什麼不好,因為現實太殘酷。
而有時候跟另一個自己獨處,反而能沉澱思緒認清自己。
其實你沉默的時候,躲在角落默默的觀察與思考,
你知道自己缺點很多,因為對自己有深層的認識,
每次冷眼看著其它人的優點或缺點,
欣賞對方的優點,然後吸收,觀察對方的缺點,然後警惕。
其實,有太多該知道的,書本裡沒有,
即使想翻開書來學習亦學不到。





【人生處世至理】
欣賞別人是一種境界;
善待別人是一種胸懷;
理解別人是一種涵養;
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
學習別人是一種智慧;
騙我的人增長了我的見識;
絆倒我的人強化了我的能力;
斥責我的人助長了我的智慧;
遺棄我的人教導了我的獨立;
傷害我的人磨練了我的心志.








強者不是沒有眼淚,
只是可以含著眼淚向前跑。

人生如戲,全靠演技。
與其被人調戲,不如調戲別人。

我一再強調做人要低調,
可你們非要給我掌聲和尖叫。

親愛的,妳一定要相信我啊,
我連坐船都頭暈,
更何況是腳踏兩隻船呢?

握不住的沙,乾脆揚了它。

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
心滿意足享受每一點快樂,
是走向幸福的唯一途徑。

不會忘記的事情,
就在我們唸唸不忘的日子裡,被我們遺忘了 。

緣分像一本書。
翻的不經意會錯過,
童話讀得太認真又會流乾眼淚。


對不起是一種真誠,沒關係是一種風度。
如果你付出了真誠,卻得不到風度,
那只能說明對方的無知與粗俗!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
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
我回首,佇足,
只是時光依然扔下我轟轟烈烈的向前奔去。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
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
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
真的就這麼忘記了..

在黑色的風吹起的日子,
在看到霰血鳥破空悲鳴的日子,
在紅蓮綻放櫻花傷勢的日子裡,
在妳抬頭低頭的笑容間,
在千年萬年的時光裂縫與罅隙中,
我總是淚流滿面。
因為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妳。
這是最殘酷也是最溫柔的囚禁嗎?

我黑色的輓歌要怎麼回憶呢?
那些已經很久沒有想起的事情。
那些安靜地躺在浮草上沉默不語的表情。






【一生要做的幾件事情】

一、管理好自己的身體。
二、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正面思維。
三、服務好自己的家庭,讓家人生活幸福。
四、做好本職工作,做一兩件特別完美,石破天驚的事情。
五、交一批價值觀差不多的真誠的朋友。
六、儘可能地幫助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